20957

鄂州

穿越秦岭(三)

翻滚的白雾越过跑马梁,宽幅的梁顶顿时淹没在浓浓的白雾之中,风先至,站立不稳,温度急剧下降,豆大的雨点铺头盖脑的打下来。。。

根据出发前制定的应急预案,迅速从包的外侧拿出雨衣,披上,盖好包,弯腰,蹲下,取出抓绒,冲锋衣快速的裹上裤脚和鞋子是保不了了,不到几分钟,背上凉飕飕的一片。。。

站在附近的一颗树下,真的不怕打雷,有三个方面的原因,此地处哇处,树不高,不是唉雷点,二是经历过无数的岁月,说明不招雷,附近也没有雷击木的存在,三是人品应该还不错,不是唉雷打的材料。

5分钟不到后面的队伍跟上来了,有的使用一次性雨衣,被风撕的看不得(记住一定要买好一点的雨衣),队伍中大多数人还处于懵逼状态,无法理解瞬间的天气变化,对一天四季的秦岭缺乏足够的理解。在所难免,因为在组建团队过程中问这方面问题的比较少,只是按到清单上说的带上冬季衣服一套。气候来的如此之快,缺乏足够的心里准备。

大家聚在一起,看到雨点从头达到脚,没人说话。估计都在看着我。我一直在思考,也在等待,等的就是这个白毛风是过境风,马上就过去,二是在做判断,前面就是两个宽幅石海,通向玉皇池的路是不是有异常情况出现,一旦十几分钟出现垮塌或冲断那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错误,三是只要不出现冰雨,石头不滑也没事,无非就是雨中多呆一会。

十几分钟过去了,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在加大,风已经变得尖叫了,雨幕像悬在空中的布一样,不能等待了,再等下去会出现失温的危险,翻过面前的两道石海就可以进入玉皇宫避雨了。

能见度5米,全体人员一个跟着一个快速爬过石海,看清前面人员的落脚点,雨点风声大到彼此说话都听不见,手台不能进水,大家匍匐在一个一个石头上前进,当我爬到玉皇池平行的地面后发现玉皇池出口的水还能过人,迅速带领队员冲过小河进入玉皇宫(这里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第二日才知道)。
穿越秦岭(三)
14:50在大风大雨中我们越过玉皇池的出口,来到了玉皇宫。这就是玉皇宫,虽然败落,房子随时都可能倒,几根木棍在死死的支撑着主体结构。

玉皇池出口
观看水位
雨蒙蒙一片

我们开始了长达24小时的封闭生活。

进入大殿,有人手脚冻的不听使唤, 有人头痛,房子实在太破了。和完美商量,先解决取暖的问题,人命关天,先到玉皇池边捡来湿湿的木材,利用塑料瓶点火,一切野外生存的方法都使用上了,半小时后火升起来了,谢天谢地。

恭敬的给玉皇神像上了三根香,放下功德钱。

第二步解决睡觉的问题。玉皇宫原先总共有四个睡觉的木板房:正殿,右偏房,左偏房和后殿。检查一番,右偏房木板已经被人破坏,估计是露营的人将木板坼了烤火,后殿干净,但是要通过一个阴森的过道才能过去,左偏房一进去,第六感觉就是给人一个不适合人生活的地方。进去的完美还是一个没结婚的小伙,按说阳气满满,但是他说进去头皮一紧,有点后怕。我知道原因,但是一直没说,听说这里曾经有个女驴友失事,里面露营的人满上都梦见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所以后来大家都不在里面露营了。我们留下功德钱后迅速离开左偏房。现在只有正殿了,计算面积,地面一个和高架木板刚好睡下我们的队员。

完美守住火堆,我安排女队员睡下。

极黑的烟给她们脸上抹上了一层浓妆,似雷公再世(笑话),晚餐没法吃了,她们  极度疲劳,都进入梦乡。

目前的形势:进,不可能,已经四点多了,雨没有停下的意思;二是队员极度疲劳,到大爷海还得2小时。三是旅游季节大爷海不一定有睡的位置。退就只有住下等明天再说。

两个人分析各种情况出现的可能,研究应急措施。九点多睡过神来的队友纷纷爬起来讲有关神话故事。

手机没有信号,移动,联通和电信统统没有。

穿越秦岭(三)
捡来的斧头派上了用场,无心在劈柴

一面烤火一面讲故事,等待是漫长的。说说姜子牙的故事,前面说过姜子牙乃元始天尊的徒弟,原是一个木匠,现今人家建房上梁时都要挂上姜子牙的画像,祈求一个平安。也杀个猪,也摆个地摊,80岁出山,协助周武王取得胜利后,为了慰藉死难的将士,元始天尊特授权姜设台封神,就在大爷海对面最高峰拔仙台上。设24正部365大神,其中纣王下面的文太师由于其衷心帮助纣王(各为其主)也被封为雷部。分管风火雷电。分神快结束的时候,还有玉皇这个神位留下,本来是想给自己的,结果刚说道玉皇两字的时候,旁边跳出来一个姓张的偏将,立马跪下“玉皇在此”就这样姜就成了无神的仙人,没办法原始天尊只得送他两件宝物:杏黄旗和打神鞭。可厉害了,上打玉皇下打众神。

不外传:庙里不得挑梁睡觉;女人不得将脚对着神像睡哈。

(未完)

一个行程的游记 建议都发在一个大帖子里 便于宣传和阅读
户外有你更精彩

yunerfly 发表于 2019-8-21 22:27 户外有你更精彩

谢谢
zhb001 发表于 2019-8-21 15:53 一个行程的游记 建议都发在一个大帖子里 便于宣传和阅读 ...

好的,第一次发还不熟练
点个赞那
香山红叶111 发表于 2019-8-21 15:43 [size=16p ...

那个传说好精彩!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19-8-22 10:08 那个传说好精彩!

呵呵,呆庙里躲雨讲故事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8-22 09:42 点个赞那

谢谢
      一晚上没怎么睡好,虽然和五大美女同睡一舍,还是不但习惯,睡在最边边,冷风从板房的缝隙中钻了进来,薄薄的睡袋挡不住寒风的洗礼。     晚上九点,完美还在火炉边烤火,起来和他一起聊了一会,吃点夜宵(习惯),门外的雨到底还是没有停止的意思。睡吧,火炉的温度温暖着这个房间的空气,暖暖的。。。
     女人天生的优势就是睡眠感觉特棒,几个美女打起了香鼾,很动听。
     起床三四次,起夜带观看天气

八月三日 星期六 雨。

早上六点,陆续大家都起床了。外面大雨大雾大风,温度5度左右。到玉皇池打来水,将昨晚没烧完的木材重新点着,烧点热水给美女们洗把脸,打上口红,个个漂亮极了。。
    6:30 玉皇池水位比昨晚上涨0.5米。
    7:30  玉皇池水位比昨晚上涨0.8米,从跑马梁和三爷海流下的瀑布像三条小河一样向玉皇池倒水。
     9:30 玉皇池水位比昨晚上涨1米了,出口的水已经像激流一样死死封住了我们出去的路。就是天晴了也出不去了,玉皇宫后面是陡峭的山岩,右边是玉皇池,左边是来时的石海,正对面就是我们出去的路。(昨天进来躲雨真的没有想到出口封死,思考问题不周到,自我批评)
整体位置图
出口
      继续等待,雨一直在下。。。
     统计粮食:12包方便面,一包巧克力,一包葡萄干,一包奶粉和枸杞茶,少量零食。气罐的气不多了。无心的手机有微弱的信号,赶紧叫大家给家里报平安,本来计划今天下山的,不然各家人都报警就掉的大。(由于传话的误传,害的老婆在家大哭一趟,六神无主下差点报警。抱歉呀老婆。)

时间过得很慢很慢,一秒一秒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