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中原之巅-老鸦岔垴

一直计划着要去老鸦岔垴,毕竟是中原之巅,终于在上周成行了。本来计划的有四五个人去,自驾出行,但是最终只有我们俩人去了,所以也就把自驾改为火车出行了。闲话少叙,先说下本次活动的路线安排。
  • 小猫游园
  • zhb001
老鸦岔垴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故县镇,火车出行的话,可以选择高铁或者普通列车,做普通列车在灵宝站下车,然后步行到涧东汽车站,找到安家底的班车,大概11块钱;高铁的话,在灵宝西下车,下车后穿过高铁站广场一直往下走,走到底,在往西的方向等去安家底的班车,大概七八块钱,不要把方向搞反了。到了安家底可以找地方住下,汽车站里就有一家宾馆,不远处也有一家,具体看自己需要吧。此处离山脚下大概还有10多公里的路,还需要找车把自己送到山脚下,正常的话单趟四五十块钱就可以搞定,可以留下司机电话,方便回来的时候接。
下面说下,上山的行程:一大早(六点左右)在附近吃过早餐,味道不咋滴,随便对付一下,然后坐车上山,只能送到第一个林业检查站(海拔大约1000米左右),车就进不去了,人要从下面的河道绕过去,此处离中原之巅大门还有五公里左右,一路缓上坡。到达中原之巅大门(海拔大约1400米左右),有两条路线可供选择,一是从中原之巅大门进去,沿着路一直走,走到海拔2000米左右的时候,有一条上山的台阶路,沿着台阶走一路到达老鸦岔垴(海拔2413米);另一条是从中原之巅大门路过,继续往前走,要经过一段野线,由于人走的比较少了,有些地方路不太明显了,但是跟着轨迹走没错。个人建议走后面那条路,回程走那段野路,下坡不好走。
整体来说本次活动,总共28.8km,爬上1500米左右,难度不小,不建议新手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