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假如,相遇在雀儿山

发表于 2019-8-21 22:3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8-21 22:32 显示全部帖子
大粗腿独家吉祥物还是要拿出来晒晒太阳。

D6、高C2营地~冲顶6168~C1营地(5公里,海拔上升668米,下降1368米,营地海拔4800米)
今天无疑是考验意志力的一天!
今天决定了这个梦想是否能实现!
今天的天气也决定着我们的登顶率!
今天必须成为历史性的一天!

发表于 2019-8-21 22:32 显示全部帖子
凌晨12点,我、莽子、秋风纷纷在头痛中醒来 ,尴尬!我们3个都有点轻微高反了!哈哈哈哈!
我从包里摸出三包人见人爱的头痛粉(阿咖酚散)给我们3个人一人吃了一包!
一人吃了一坨何佳带上来的大坨牛肉,然后开始贴防晒帖。

发表于 2019-8-21 22:32 显示全部帖子
穿戴好技术装备,烧完开水,1:30出发。
偷了个懒,相机脚架就没带了,由于飞机炸鸡了也不用背了,于是就喊我的背夫“秋风”把相机给我背着,看到比较好的角度就拿包和手套来垫着拍几张。

发表于 2019-8-21 22:32 显示全部帖子
也许会有人问,这是假的吧,为什么拍出来像白天一样。
那么现在毛老师小课堂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夜间知识。
我之所以选择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冲顶,不是盲目选择的时间,在想要拍摄银河还是冲顶的抉择中我选择了后者,所以是八月十五,因为这一天的月光又大又圆又亮能最大程度的照亮凌晨冲顶时的黑暗,只需要用头灯补一点光就能完完全全的看见脚下的路,保证不会掉进冰裂缝的同时也最大程度减少了摔跤等危险情况。
那么在满月情况下的夜晚,可见的星星相对就比较少了,看见新闻说今天夜间会有流星雨,我心里暗想:“这么大的月亮,就是头顶几亿颗流星也显然是看不见的!”
所以有了月亮这个庞然大物的天然补光,所以相机拍出来的画面雪山异常的清晰和明亮,这也是为什么拍出来像白天的原因。
咔嚓刚拍完一张
阿雷:“感谢毛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