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行游一线天,漫步古道边

图文:飞侠音乐:《一生何求》司机:夜雨

西山并不是一座山的真正名称,是人们根据方位所在的习惯性称呼。它属于吕梁山系,南面自吕梁而来,北面分左路为管涔山和芦芽山脉,右路是云中山脉,中间夹持着是静娄平原。黄河和汾河贯穿其中。这一带独特的地貌行成三条地缝奇观,俗称东、西、北一线天。

上一场大雪覆盖了盘山公路,车辆上去困难,搁置了计划,一直在等待一个合适的窗口期,在下一场雪封山之前完成活动。这里十分感谢太原驴友江川、桂花香、生活提供的路况信息,另一驴友凌志坚等三人在出行前两天亲自开车查看路况,所谓天下驴友一家亲!一切条件具备后果断约伴跨马出征!

这里的地质构造不同于云中山类似于太行山,山体一层一层叠高,缓坡少。下降也是突然的大角度坡,穿越此路线好多地方需要绳索的辅助。为此综合考虑人员、山势、观景、安全的因素制定了一个“先下后爬返,向汾河延伸”的行程计划。

汾河自北向南由一库而下过古交到二库附近被坚固的山脉所挡一个大转弯又向北而去,转了一s形再南下太原,形成一个壮美的汾河大峡谷,两边高山耸立,山势陡峭。是国内著名的水利风景区。同时还是太原、古交、阳曲三地的界河。

古驿站遗存,从南石槽村到汾河边过去一条茶马古道,过去古交,静乐一带到省城的人员往来,驼马运输都走的这条古驿道。汾河东半山上开槽的人工栈道非常明显。这个古驿站目及汾河两岸,连接两地交通,为人畜歇脚,躲避雷雨提供了一个便利场所。如今这里破败不堪,遗存的石碑上记载着道光六年,当地百姓集资修建和周围道路和山川地势。

刺激的路 注意安全
酷,点赞
支持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