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端午梅州蕉岭皇佑笔、金山笔、平远项山甑穿越………之一 ——第一天皇佑笔穿越金山笔

第一天, 皇佑笔、金山笔、金山村

皇佑笔海拔1150米,座落于蕉岭县东北部山区,是蕉岭县第三高峰,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群山起伏,沟壑纵横,气候宜人,环境优美。
      金山笔座落于蕉岭东北部,是蕉岭第一峰,主峰海拔1170米,为蕉岭众山之首,连绵而古老的山峰到处是原始森林,拥有雄、奇、幽、秀的大自然奇观。站在顶峰举目远眺,层层叠叠、高低不一的山峦一望无际,缭绕薄雾,似一条白色的绸带环绕山间,令人心旷神怡,乐而忘返。

我们从晚上7时出发,坐了一晚的车,腰酸背痛。差不多早上6时才到达皇佑庵。我爬出车躺在水泥地上,一阵幸福感油然而生。真没想到躺在地上此时对我来说,原来就是满满的幸福。躺了一会觉得地上太凉,拍了二张天空后便起来洗刷和收拾包,突然听到有人在高喊好漂亮的云海,便跑上去一看,好失望(梧桐山大雨之后的云海也比这漂亮)。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去收拾包了。

坐在地上无聊地东张西望,发现庙门口有一棵杨梅树,树上结满了红红的果实,树杆上还有一梯子,边上还有一枝长竹杆,那是方便人们去摘果子吃的。看到有几人在找果子吃,我也到了树下,老大用竹杆敲了几下,红红的小果全掉到下面一级,我不太想吃,也就懒得再下去捡。

6时55分开始出发,上到拍云海的那庙门前时,拍了合影。
  7时左右正式出发。

7:29分到达迎客松,小憩一会,又晒着太阳向上走。

童鞋们边走还不忘回望拍云海。

蓝蓝的天空有非常多的云彩,但没有一块属于我们,能让我们遮阴。

太阳当头晒,我们低头走~~!!!

满山开着小吊钟花,有纯白的,有粉色的,都漂亮极了。
  世界总是公平的,纯白的少却了娇媚,却比粉色的浓香许多。

7:54分我们看着眼前的皇佑笔,高兴地不停马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