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六月去赤道吹吹风 一边走一边吃狮城+马六甲

写在开始前

在嚎叫了无数遍上坡之后,潘奶奶终于和马奶在2017年6月初上了坡。这次过去完全仰仗大嘟和花姐,我基本上什么攻略都没有查,行李也是最轻松的一次,本来连相机都懒得拿,大湿说:你还是拿上吧,于是懒惰的潘少女只拿了一个索尼α7的微单和手机自拍杆。在新加坡住宿是最贵的开支,我和马奶住到花姐租的房子里,省下了一大笔巨资。不得不感叹有熟人真好。四个加起来超过100岁的老女人哦不对是少女,开启了在热带赤道低压控制下的一场大汗淋漓的旅行。

此次行程分为新加坡与马来西亚马六甲两部分,在新加坡的几天花姐要上班,所以是大嘟带着我们耍,大嘟也要上班的时候潘奶奶就和马奶奶自己耍。去马来西亚的三天是由花姐全程作陪,花姐对大马有着谜之热爱的情感。

为了让游记看起来欢快一些,照片色彩我调得明艳。假期和夏天就应该是高饱和度的颜色。

发表于 2019-8-23 13:52 显示全部帖子
Day 1 西安—新加坡—小印度—哈芝巷

吉隆坡国际机场

西安到新加坡的航班可谓令人发指,除了虎航是直航,其他都要转机,而且包括虎航在内都是夜机。因为虎航不是天天都有,我们订机票订得也比较捉急,好死不死只买到了亚航在吉隆坡转机的航班。周五的二半夜也就是周六的凌晨,潘奶奶和马奶强忍着困意出发了。大嘟异常嫌弃地说:老子九年都没在吉隆坡转过机,你俩真行。

潘少女最讨厌坐夜机,因为根本睡不着,本来以为看两场电影凑合一下就到了,马奶告诉我飞机上没有电视,我说不可能哪有国际航班不给人看电视,结果以一百度得知没!有!电!视!Gosh!

作为廉价航空,亚航的牛逼之处在于空调吹得跟不要钱似的,嗡嗡得往外冒白气。没有经验的马奶穿了一条短裤,在飞机上冻的半死,毯子只能租,我们要租的时候空姐说已经被租完了…所以坐亚航请自备毛毯。红眼儿廉价航空慎坐。

5个小时之后马奶终于结束了瑟瑟发抖的状态,落地吉隆坡转机。由于大马前不久发生了刺杀金三胖同父异母哥哥的事件,以至于安检没收了我带的剪双眼皮的小剪刀,让我脱了鞋把鞋也塞进了安检机...如果我穿着花姐那双华伦天奴铆钉鞋一定会被要求过十次,嗯,十次。

过了安检后潘少女准备找个ATM机换点马币,吃个早饭,再留一点,反正过两天还要跟花姐来大马。走遍机场,ATM机上都贴着无法使用的条,WTF?我们按指示又找到有一排ATM机的地方,走进一看只有ATM的牌子没有机!WTF!空的!只有三个人躺在地上用插头充电!Gosh!

无奈只能去机场里换外币的柜台换了。能够直面智商25的勇士马奶,说着蹩脚的英文用200块人民币换了马币,马奶对着印度姑娘说:“Can U speak Chinese?”我笑到崩塌,在得到“No”的回答后马奶迅速思索,憋出了两个字:“那个...”于是我笑成我是傻。马币兑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1.6:1,马奶无法接受人民币竟然不如马币值钱的这个事实。

机场里的早餐有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之类的,还有一家据说在新加坡很出名的土司工坊(TOAST BOX),我们决定尝试一下,要了两个吐司,两杯奶茶,还有四个温泉蛋。吃了一口就觉得,这家钱真好挣...吐司烤一下,抹上花生酱就可以卖钱了! 温泉蛋类似于熟了一点d的生鸡蛋,用来蘸吐司吃,由于老司机大嘟不在,我跟马奶第一次没有掌握要领,实在是对温泉蛋接受无能,就放弃了。就这些东西,25块8马币,确实不便宜。

从吉隆坡到新加坡的飞机依旧是亚航,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问客人要不要新加坡入境卡,填写好之后在新加坡入境时需要,如果飞机上没填也没关系,樟宜机场机场也有入境卡。

走出机场,一个熟悉而伟岸的身影迎面扑来——坡姐大嘟。随大嘟一起迎面扑来的是夹杂着热浪的空气。

本来坡姐大嘟要带我们直接去花姐的住处放行李,奈何花姐上着大早班,九点多才能下班。于是大嘟带我们来到花姐家附近的地铁站边吃饭边等。

花姐家在兀兰(woodlands),位于新加坡北部,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唯一的陆路关卡就建于此。woodlands地铁站有个商场,里面有大名鼎鼎的亚坤。

亚坤咖椰土司

新加坡名气很高的吃早餐的地方,烤面包最出名,口味偏甜。店有很多,在此不赘述。

土著大嘟向我们演示温泉蛋的正确吃法:

把蛋黄蛋清拿勺子捣碎,然后用面包蘸着吃。左上角是烤面包,饼干是赠送的,中间那碗类似于米粉的东西叫Mee Siam,娘惹暹罗米粉,酸里带着呛,恕我实在是接受无能。饮料是薏米水(barley),强推,消夏解渴。

图上这些开销坡币$16。

与此同时花姐也来了,吃完以后我们把行李放到了花姐家,上了一晚上班的花姐在家睡觉,留下大嘟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带我们翱翔到天黑。

在热浪下暴走新加坡开始!

发表于 2019-8-23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小印度

先附上中英文对照表的地铁线路图。新加坡景点比较集中在南边的紫线上,例如小印度克拉码头牛车水,环球影城、海洋馆所坐落的圣淘沙也在南边。

如果订酒店建议住在偏南的地方,去景点比较方便,即使打车也不会太贵。

乘坐紫线到小印度(Little India)下车。

小印度是印度人的聚集区,就像是印度的一个缩影,能够体现在印度人在新加坡的移民和发展。印度人在新加坡的移民史要追溯到1819年,英国殖民时期重要的政治家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

一到这里浓烈的香料或是辣椒的味道就弥漫开来。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值晌午,太阳烤得厉害,我们三人被晒成了三只咸鱼,头上冒着热气。

这里不大,很快就能转完,街道都是卖印度日用品、香料及印度纱丽的商店,也有卖特色纪念品的店。小印度的色彩丰富,特别适合拍拍拍。

拍合照带三脚架的自拍杆是神器,完全省掉了背沉重的相机脚架。

对,这是马奶...

小印度出来,继续坐地铁蓝线到哈芝巷(Bugis),距离不远。

这是从小印度出来往地铁站走的时候让马奶捏的一张,站在173大嘟旁边我犹如155。其实这会已经热抽了...

发表于 2019-8-23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哈芝巷

哈芝巷类似于坡版的鼓浪屿,吃的喝的逛的都有,也有酒吧。曾经是一条没什么特色的空荡街道,现在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涂鸦、精品店、酒吧,将这里装点得生机勃勃。空旷到重生,繁荣旅游业,这一点也跟鼓浪屿极其相似。

这个地方也是用尽了所有色彩,在刺眼的太阳下愈发灿烂。

这是一家泡芙店,热到炸裂的我们冲进去吸收冷气和冰激凌的力量。

发表于 2019-8-23 13:55 显示全部帖子
只是天气实在太热,粉底和防晒全部糊在脸上,补妆也没用,索性糊就糊吧。

这一路上马奶都充当着拿好自拍杆和蓝牙遥控的重要角色。出发前潘少女一直在犹豫,是拿一根轻便的自拍杆,还是拿一根复杂的自拍杆,马奶说:有什么区别!还不都是我背! 对,下图就是马奶的日常,摄助+提包的+拿衣服的。

逛得差不多了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汉堡店,味道还不错。

名字实在想不起来了,拿大众搜一下就能搜到。

吃完以后打道回府,一宿没睡困到崩溃,回去就睡了。

晚上大嘟在票圈发了一个状态——

后来大嘟说,这是一句歌词,名字叫《兄弟》………

发表于 2019-8-23 13:55 显示全部帖子
Day 2

海洋馆—松发肉骨茶—摩天轮—芽笼

经过夜机一晚上没睡加第一天打鸡血一样的颠簸,第二天我跟马奶睡到了中午,花姐夜班+早班归来。中午去花姐家附近的大排档随便吃了点,上了一宿班的花姐依旧在家补觉。大嘟下午有约,决定晚饭后前碰面,于是我跟马奶坐上地铁开启了去圣淘沙海洋馆的漫漫长路。

前面说过,海洋馆、环球游乐场都在圣淘沙(SENTOSA),圣淘沙位于新加坡南边,是一个袖珍小岛、度假胜地。从新加坡本岛前往圣淘沙岛也算快捷,进岛有缆车、巴士、地铁、出租车等方式。

从花姐加到圣淘沙几乎横穿了新加坡南北,远得惨绝人寰。新加坡打车贵得令人发指,我与马奶这么节省(穷逼)的人当然会坐地铁

远到崩溃...

乘坐地铁需搭乘紫线,在港湾站(HarbourFront Station)下车,下车的地方就是怡丰城(Vivo City),到三楼就可以乘坐进圣淘沙的轻轨。商场比较大,如果找不到轻轨入口可以注意指示图标。轻轨刷普通的地铁卡可以进入,没有地铁卡可以在轻轨入口附近买易通卡(EZ – Link Card),票价坡币4元。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只要在进入圣淘沙的入口处刷了地铁卡或是易通卡,在圣淘沙岛内坐车都是免费的,类似于一卡通。怡丰城轻轨入口附近也可以买缆车的票,乘坐缆车进入。

想省下进圣淘沙的地铁票钱,也可以选择步行进入。怡丰城一楼有一条免费栈道,可以到达圣淘沙岛的入口处,据说距离只有1公里。想步行的话可以试试。

愚蠢的我们不知道地铁卡也可以用,就花了8坡币买了两张易通卡。

圣淘沙

圣淘沙岛内的轻轨一共有四站,Harbour Front(港湾)——Water Front(环球影城、海洋馆)——Imbiah(英比亚)—— Beach(沙滩站 亚洲大陆最南端在这站)

我和马奶的路线是海洋馆——沙滩,后面的一天花姐才休假,我们再一起来环球影城。

发表于 2019-8-23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S.E.A.海洋馆

新加坡海洋馆是潘少女强烈要求要去的地方,这里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有各种内陆见不到的奇形怪状的鱼,比奥克兰的海洋馆好玩多了,唯一的缺点是没有企鹅,大概是因为太热了吧。

门票竟然可以刷支付宝,马云爸爸牛逼!两张票334块8毛8人民币。

游览时间建议2小时。原本潘少女还想预订跟海豚亲密接触的一个项目,但是没有爱心的马奶对海豚没有兴趣,于是作罢。大嘟说海洋馆冷气开得很足,我们感觉还好,大概是因为一路上实在是太热热热热热了。怕冷的话可以准备上轻薄的防晒外套。

一进海洋馆,宁静的深蓝色就能缓解燥热。

我终于把马奶逼出了马奶摄影生涯中水平最高的照片。

对付马奶这种不会拍照的伙伴,只有一个方法——先拍她,拍好让她对照着再拍我。

蓝色的海洋馆里有各种热带鱼,还有长得奇奇怪怪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丈母娘见了用脚踹的丑鱼。

以及“拱及拱及”游动的水母,这个拟声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还有跟鱼亲密接触的项目,感兴趣的可以试试哦。

发表于 2019-8-23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从海洋馆出来,顺便逛了逛糖果店。

随后继续坐轻轨,去最后一站——沙滩。

发表于 2019-8-23 13:59 显示全部帖子
圣淘沙岛

就是这个小岛,可以走桥步行上去。上了小岛我跟马奶拍了拍照,顺便等要过来的大嘟。

马奶说:你给我拍一个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我说:那你站到海边,我给你捞海带,大嘟给你捞皮皮虾,花姐给你捞小龙虾。

过了一会大嘟来跟我们汇合了,支着摇摇欲坠的三脚架自拍杆,拍了几张噪点爆掉的合照,就出了圣淘沙打车踏上吃吃吃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