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六月去赤道吹吹风 一边走一边吃狮城+马六甲

发表于 2019-8-23 14:00 显示全部帖子

松发肉骨茶(樟宜商业园店)

松发肉骨茶新加坡特别出名,有几家分店,拿地图搜即可,这里不再赘述。

土著大嘟版菜单:肉骨茶、油条、红烧猪脚、咸菜、鸡爪、豆腐皮。油条是泡在肉骨茶里吃

吃完肉骨茶,马奶这个27岁还以为自己17的老女人非要坐摩天轮,坐了N次摩天轮的大嘟和酷爱skydive这种极限运动的潘奶奶对摩天轮这种东西实在是没什么兴趣。我跟大嘟本来打算在下面看她坐,省下票钱,但一想这一趟快半个小时,于是一咬牙一跺脚跟马奶一块上去了。

发表于 2019-8-23 14:00 显示全部帖子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新加坡摩天轮据说总高度达到165米,比伦敦眼还要高,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票价:$30坡币/人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开放时间

早上8:30-晚上22:30,售票时间8:00-22:00

在摩天轮上马奶笑得如同200斤的孩子。

从摩天轮下来已经十点多了,大嘟撅着屁股、马奶坐在地上抠着脚创作完摩天轮大作后——

大嘟带我们去榴莲夜市一条街——芽笼,见识一下新加坡久负盛名的榴莲猫山王还是山猫王来着。

发表于 2019-8-23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芽笼士乃市场

芽笼这个地方可不简单,除了榴莲之外,还是新加坡唯一合法的红灯区,网上的介绍是:新加坡的风色行业鱼龙混杂,政府深知根本无法杜绝,就设立了芽笼这一地区,以法律限制特殊行业的从业者与顾客,故芽笼的第八巷成为了世界上少有的干净整洁的风月场所。

风月场所就算了吧,还是吃榴莲比较适合我们。

大嘟挑的这家叫旺德福,当场开榴莲,不好直接扔,重新开一个。

发表于 2019-8-23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题外话 说说老安哥

新加坡有一个挺奇怪的现象,从事餐饮、出租或者其他服务行业的本地人(男性),尤其是中年老大叔,说话总是爱带着戏谑的口吻,看见姑娘更甚。卖榴莲的小哥也是这幅德行,说着不好笑的笑话,被土著坡姐生生怼回去了。在坡上九年的坡姐已经练会了怼天怼地怼死老安哥的本领。

老安哥这个名词是花姐告诉我们的。在新加坡,叔叔被叫做安哥(Uncle),老安哥顾名思义就是老大叔,有的老安哥善良热心,但有些却猥琐至极,具体事迹可以搜搜百度、贴吧。

如果是年轻女孩去新加坡,还是要注意这个问题,碰见嘴巴不干净的、遇到骚扰时,可以学大嘟怒怼回去,毕竟这些人只会逞口舌之快,看见占不了什么便宜气焰也就消停了。

吃完榴莲不过瘾,又开了个椰子喝,酒足饭饱之后回到花姐的公寓,三人如狗带一样睡着。

发表于 2019-8-23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Day 3 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

来环球之前,花姐信誓旦旦地说:咱们一定要早上7点起,8点出发,9点到,第一批冲进变形金刚!然而事与愿违,到达环球约摸已经到了中午。老年痴呆的潘奶奶出门忘了换鞋,穿着夹板就出门了。

到环球影城的路线跟昨天去海洋馆的路线一样,不再赘述。

环球影城的门票花姐提前在网上买好了。

在热得即将崩溃之前自拍一张,手机镜头都给我热糊了...

我们去的这天是周内,人数算正常吧,也不少,因为园区不大,热门项目基本都要排队。

先说推荐项目吧:变形金刚、过山车、木乃伊。变形金刚头牌不多说,总是人气爆棚,主打3D体验。过山车潘奶奶看了一眼还没有乐华城的壮观,想当年我跟我妹在乐华城坐了5遍号称高达61米、轨长1.3公里、时速达120公里“亚洲最长过山车”,从此其他过山车是路人。加上排队的人太多、花姐也不敢坐过山车,这个项目我们放弃了。木乃伊也是强推的项目,号称最刺激的室内过山车,感官体验爽到爆,我们到木乃伊的时候刚好捡了个漏,没人排队,于是我们玩了两遍。

变形金刚和木乃伊网上的宣传图时这样的,不负众望。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不大,比上海迪士尼小得多。有选择性的话半天就可以玩完,要是什么都想玩,那还是准备一天的时间比较充裕。

进园后我们先去排花姐最爱——变形金刚,真的是人气旺到爆棚,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吧,排到的时候我们三个已经是奄奄一息。

室内布置得很有气氛,排队时播放影片交代故事情节。

游戏需带3D眼镜,不会很恐怖,体验下来还是很震撼的,建议错峰来,就会避免我们排队排到至死方休的崩溃。

发表于 2019-8-23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从变形金刚出来已经快下午2点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在园区内随便吃了顿汉堡。

吃完汉堡顶着烈日我们还能再战五百年!

后面进了一个很无聊的史莱克城堡

排了一个穿靴子的猫小型过山车...

以及一个适合小孩子玩的马达加斯加...

最后来到木乃伊区前已经临近下午5点,询问工作人员后得知排队只需5分钟,我们迅速在附近存了包杀回来。

我认为这是最值得体验的一个项目,室内过山车本来就少见,加之是有主题,而且竟然很刺激,依旧网上搜到张官图,基本就是这样,视觉效果必须赞。

花姐酷爱芝麻街的帽子...

玩完出了环球,再跟球自拍一张。

感谢155的马奶由于低视角仰拍,把潘奶奶拍出了180的赶脚。

随后我与马奶、花姐赶往【Tpy mellben seafood】,与大嘟约定好了吃螃蟹。

【Tpy mellben seafood】

地址在Block 211 Toa Payoh Lorong 8 | #01-11/15

香辣蟹和蛋黄虾是亮点,不过这顿饭一点也不便宜。吃了三百多坡币。

吃完饭回到花姐公寓,收拾好第二天去大马需要的简单行李就睡了。

发表于 2019-8-23 14:03 显示全部帖子
Day 4 新加坡——马六甲

闲逛马六甲

前面说过,花姐的公寓在woodlands,这里离马来西亚陆路关卡不远,从花姐的公寓打车去坐大巴的车站约一小时。大巴的票是在Easybook.com上订的,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马六甲发车频率挺高,我们订的是上午9点15的车,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大约5小时。其中还要出新加坡的关,入马来西亚的关。

在出新加坡关卡时掉链子的潘奶奶与马奶醍醐灌顶地反映过来这么多天都没注意新加坡签证是单次还是多次,如果是单次我们出境就无法再入境。于是迅速看签证,多亏是Multiple...花姐差点被我们气的心脏病犯。

需要提醒的一点是,一定要记住乘坐大巴的车牌号,出新加坡关卡、入大马关卡都需要下车,然后去停车场找你乘坐的车。一进入马来西亚,厕所就水流成河。大马的厕所都有一根水管,酒店配的是高档一点的淋浴头,用来便后冲洗,于是所有的厕所都跟被淹了一样...

花姐给我们讲,她刚去毛里求斯酒店工作时碰到了印度人,气急败坏地问她:Where is the bucket?花姐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后来别人告诉花姐,印度人用桶,马来人用水管,花姐这才明白。

经过漫长的5个小时,终于从发达国家新加坡来到了一点都不发达的马六甲。花姐用尽洪荒之力订了马六甲最好的酒店,大巴车下来走200米就到了。因为从新加坡出发时换了个包,年迈体衰的潘奶奶忘记了带新加坡的打印签证,好在出关没有影响,到大马的酒店又打了一份。

稍作休整我们吃了花姐心心念念的Nadeje Plaza Mahkota千层蛋糕,随便吃了一个快餐,大马的街道比新加坡落后不止50年,花姐说这叫民风淳朴。晚上去做花姐心心念念的泰式马杀鸡。回国后有一天我跟马奶逛街试衣服,我看见马奶身上有一块淤青,问怎么碰的,马奶说是马杀鸡按青的,俩礼拜还没消掉。

马六甲的街道长这样,我已经连滤镜都懒得蒙了。

做完马杀鸡我们找到了一家看起来很火爆的海鲜店,点了蛋黄蟹和冬阴功汤,都很美味,而且价格便宜,只要二百多马币。算上汇率,比新加坡那顿便宜了很多。

对,智障如我,怎么着也想不起来餐馆的名字了...

基本上这一天都在赶路了,明天去逛马六甲古城。

发表于 2019-8-23 14:04 显示全部帖子
Day 5 马六甲古城 荷兰红屋 鸡场街

马六甲的美貌

该怎么形容时间辗转到今日的马六甲?燥热的太阳炙烤的街面发烫,弥漫着旧时南洋风情的街道迎接着大批汗流浃背的旅客。曾经勤劳的中国人在这里开垦,在这里安家落户。郑和下西洋六次在此停靠,紧握着马六甲海峡的咽喉。曾经的风光要塞如今已经变成被历史遗忘的一隅,只有旅游业日渐繁华。

钱文忠写过一篇《亚逸淡和马六甲》,感兴趣的话可以搜搜看,能够帮助你了解马六甲的皮毛。

这一天的重点是跟着花姐吃吃吃,花姐列了一个世纪想吃的东西,都在马六甲古城的那条老街上。

酒店离古城区不远,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

马六甲古城景点很集中,度娘下了一张图。

蓝色的河流是马六甲河,我们从旋转塔走过去,到圣地亚哥古城门也就五分钟的路程。

发表于 2019-8-23 14:04 显示全部帖子

圣地亚哥城堡

恕我们眼拙实在看不出来这是个城门,继续求助度娘:

圣地亚哥古城门,是葡萄牙人在1511年占领马六甲后由葡萄牙舰队军官下令建设,1641年荷兰人围攻葡萄牙人时,攻陷城堡之际,这座城堡遭到了严重破坏。1670年由荷兰人重新修建时,在城堡上装饰着荷兰东印度公司的铠甲VOC(东印度公司的名称),并刻于城门上。以纪念他们取得的军事胜利。这座城堡1807年英军攻占马六甲后,为防止荷兰人卷土重来,下令拆毁这座城堡。1808年,英国人斯坦福莱佛士爵士访问马六甲,当时拆城工程已近完工,莱佛士说服英国人保留了这座城门。

顺着这条路走下去,就能看到著名的荷兰红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