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六月去赤道吹吹风 一边走一边吃狮城+马六甲

荷兰红屋

荷兰红屋建于1641至1660年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原本为教堂,后改为市政府。

花姐不惧骄阳,仍然要照相。

太阳实在是太晒了,我跟马奶决定第二天早起再来拍照。

过了马六甲河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鸡场街,花姐吃吃吃一条龙正式开始!

鸡场街不大,吃的也很集中,如果你没做攻略或者不知道吃什么也没关系,请掏出手机,打开大众,这款神器在国外同样好用。

鸡场街

【第一站:中华茶室 海南鸡饭】

鸡场街名气最大的海南鸡饭其实是古城鸡饭粒,门口竖着大牌子说是美食家蔡澜光顾过,但花姐问了马来当地人,推荐中华茶室。本以为要排很久的队,运气还好,一来就有地方。

海南鸡饭其实就是中国海南省的美食,鸡就是白切鸡,饭就是米饭,不过是把米粒捏成一团一团。20世纪初期,随着移民潮,海南鸡饭传至东南亚,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及泰国等地,成为东南亚地方的主食之一。

我对白切鸡实在是无感,花姐开心就好。

【第二站:HOKKAIDO蛋挞】

马六甲特产店三叔公旁,就有一家蛋挞店,看着还不错,吃起来果然不错!

【第三站:大宝小食 叻沙】

这家店人气之高呐,我们下午4点来吃都是人满为患,要自己找座位,然后自助点餐。潘奶奶对叻沙感觉也不甚清晰,吃不出来好吃不好吃,感觉跟酸辣米粉差不多...马奶生平最讨厌米线、米粉、粉丝、粉带、宽粉这类人工合成主食,所以也无感。花姐说好吃,看来花姐对大马美食迷之热爱。

【第四站:一口吃榴莲泡芙】

这家泡芙迷之人气高,各大攻略都有它,老板说他们家还上过很多美食电视节目。马奶吃完之后说:我知道为什么他家可以上电视了,因为马六甲太小了、好吃的太少了,这就算好吃的了。要是来西安,估计一个月都拍不完。

喜欢泡芙的可以来吃吃,除了榴莲还有别的馅儿,实在不想吃就算了,不要勉强。

吃的部分告一段落,下面是逛的部分。马六甲古城里各种颜色的民房都很有趣,我们顶着热浪走了走。

马六甲街道

一路上花枝招展的三轮车是亮点。

马六甲河

由于潘奶奶下载了一个新的修图app,滤镜颜色粉到不行,其实马六甲河的照片比真实景色强了一百倍,所以不要太相信照片。

这回出国潘奶奶带的又贵又难用的日抛特别不舒服,在环球戴了一天眼睛就被磨得全是红血丝,所以在大马这几天都是把眼镜摘了拍照。马六甲的排水沟都在屋子外面,我没戴眼镜跑过去差点把鞋掉沟里...

马六甲河走了走,我们便去路口的三叔公逛了逛,买了些特产,我们便回到酒店休息,准备去吃花姐终极打卡目标——佳必多沙爹。

佳必多沙爹

地址: 马六甲Lorong Bukit Cina区域41号

离我们酒店不远,索性步行过去了。

人气颇高的一家店,类似串串,自选菜品,配上浓稠的沙爹酱,浓到什么程度呢,拿勺子搅都搅不开,口味怎么形容,偏甜?恕潘奶奶词穷。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是味道还是值得一试的。饮料推荐爱玉冰,就是台湾饮品爱玉冰,清爽解热。老板是华裔,可以讲中文,也有会讲中文的华裔服务生。

晚上十点多依旧人气爆棚。

吃出来我们三个已经快撑死了,散步回酒店就洗洗睡了。

Day 6 马六甲古城—回坡—鱼尾狮身像

荷兰红屋

由于昨天逛马六甲古城时临近晌午,光线太强,基本上没办法拍照,我跟马奶决定今天6点起来,趁早上重新逛逛古城。花姐决定在酒店睡觉。

路线跟昨天一样,早上没有大太阳,一路可以开心地拍拍拍。昨天光顾着吃,很多地方没有走到,还好今天都补上了。

鸡场街我最爱的美食就是泰国小菠萝!!没有之一!!

沿着马六甲河走,能发现有很多民宿,一路上都是非常有当地特色的涂鸦。早晨的太阳还不算刺眼,闷热感少了许多。

马六甲街边美景

马六甲古城中的建筑也都很有意思。值得再逛一次。

对联、牌匾,这样的建筑在国内已经很难见到了。

甘榜吉宁清真寺

还走到了昨天没有看见的清真寺。

Kampung Kling Mosque(甘榜吉宁清真寺),苏门答腊风格建筑。

远眺了一眼马六甲圣方济教堂

还遇到了粉红色的酒店。

马奶对娘惹菜比较恐惧,先去酒店吃了自助早餐。收拾好东西之后退房,把行李存到前台,然后去吃和娘惹菜。

找了离酒店比较近的一家,麦哥娘惹餐馆

也不知道吃了一堆啥玩意,反正是店家推荐的,娘惹菜绝对重口味,那个咸啊,不过花姐开心就好。

麦哥娘惹餐馆

凭着照片依稀能辨别出最前面的是虾,右边黑乎乎的是鱿鱼臭豆,左边黑乎乎的是什么鸡...汤已经忘了是什么汤了。

吃完后去酒店取了行李,坐上大巴返回新加坡

马六甲的唯一遗憾是没有时间去水上清真寺。

路途漫漫,大嘟在坡上等我们等到望眼欲穿。

到坡已经七点半多了,跟大嘟汇合后速速吃了拉面,看了一眼克拉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