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油菜花开时节,邂逅罗平

我们继续攀登。最壮观的瀑布原来在这里!蓝天,白布,绿水,好美的一幅图画!这碧水里划过的竹排,这竹排里仰望风景的游人,此刻,也成了我们眼里的风景。

瀑布见过不少,这九龙瀑布算是最美瀑布之一了,以前竟然没有听说过!查下百度,哇噻!这九龙瀑布果然是中国十大瀑布之一,排名第七,怪不得了。

在瀑布边往下回望,这一湾碧水,如翡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缓缓向山谷远处流淌……

已过中午,我们要离开了。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

再来张照片,就此别过。

邂逅罗平,从到达到离开,不足二十四小时。谨以孩子的这篇游记作为邂逅罗平的结束语吧:        驱车从漫山遍野的油菜丛中蜿蜒驶去,不数拐,或青木或枯枝的山林便将窗外换了风景。闻说这藏在高原涧谷里的九龙瀑布,也素有中国十大瀑布之一的称誉。于是,便只管轻裘素衣、略过那竹屋旁的青岩小路,径直往深林走去。林中乔木不多,唯只有青竹乱处丛生,借一湾碧潭为背景,大有凌云遮岳之势。行不百步,水声已变得明朗,在那清潭连缀的岩渚上,熙熙攘攘地站满了游人;而眼前,三道瀑布远中近地叠为一体,或一落千丈,或青丝成匹,或万马奔腾。飞流直下的瀑布撞击在岩石上,激荡而起的水花像是仙女撒下的雪霰。虽是阳春弱水时节,可那漫天的水汽却在阳光中分外明媚。俯身掬一捧潭水,洒在脸上,清丝腻滑、酣畅淋漓。岩渚边悠悠地长着数十丛兰草,纤长的嫩叶随着清流在水中涤荡。我站在此处,望着眼前的绿水蓝天白布幽兰,心里旷意不已。是的,我在彩云之南,而你如今在哪里。

精致美丽
香炉号 发表于 2019-8-23 14:22

今天得闲余,重拾旅行记忆,既为留住美好,也为重温快乐,是为辑。 ...

很美的地方!
香炉号 发表于 2019-8-23 14:22 大年初四,下午五时,请假获批,时间六天。      电话告知妻子,赶快与孩子收拾行李,半小时后到家,出发。妻子说,你昨晚同 ...

有时就是要说走就走,不然会越考虑,出行时间越晚
香炉号 发表于 2019-8-23 14:22 上得金鸡峰顶,夕阳正好。长长的国道已成了停车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