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我和儿子的航海日记,实现他航海的梦想!(二)

早上吃完早餐以后,风帆开始起航驶向大海。
船停好了之后,Mark教我们如何在海上钓鱼,我和儿子一边钓鱼一边享受着海风,妻子喝着饮料晒着日光浴,享受着惬意时光。

不一会,钓鱼就已经厌倦了,又开始了船上的其他游玩项目,下海潜水游泳,中午之后海水还是可以接受,扑通跳下水,没有人拥挤也没有人限制,特别痛快。

我和儿子的航海日记,实现他航海的梦想!(二)

一会开着帆船海上巡游,一会垂钓晒日光浴冲浪潜水,一会在甲板上吹海风

下午船长Mark将船驶到卡朗格峡湾国家公园,这个公园有一种独特的海岸地貌,是石灰石长期风化以及受到海水侵蚀而形成的,陡峭的悬崖及山凹为特点,而最佳观看方式就是坐着游艇,非常直白的可以看到奇特的地理地貌

船缓缓在峡湾行驶,仔细观看并讲给儿子听,这是天然岩石,这期间的森林和海洋组成了一个生态系统,分布在地中海沿岸,如果我们是在岸上看,可能并不能体会到这种壮丽的景色。从国家公园回来之后,船停靠在码头,我们上岸前往马赛传统鱼市马赛老港和旧港,体验当地人实际生活脉动。晚上旧港边餐厅用餐,马赛老港可以说是马赛的起源地,在港口的地面上,镶嵌着一块纪念牌,纪录着当年来自弗西安(Phocée,如今的土耳其)的希腊人登陆的地点和时间。
我和儿子的航海日记,实现他航海的梦想!(二)

如今的老港,是马赛的心脏地带及精华所在,港口四周遍布古迹、各式餐厅、精品店和购物中心。港口林立的桅杆, 热闹的鱼市,如织的游人,构成了马赛独特的风情。晚上吃完饭回到船上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早上起来继续风帆起航,我和儿子依然帮着船长起帆,船离开马赛又开始前行,妻子在厨房忙碌着,帮我们做早餐,一家人其乐融融。又在海上玩了一阵子之后,船开往赛特渔港,特地去参观米其林大厨争相使用的玫瑰生蚝养殖区

到了生蚝养殖区,有专业人士跟我们介绍,这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生蚝产区之一。南法特有的强烈的西北风和炽热的阳光,高养分海水一起为玫瑰生蚝成长形成了最优条件。

我和儿子的航海日记,实现他航海的梦想!(二)

每一颗玫瑰生蚝的蚝苗,都必须先经过法国北部诺曼底海域风暴和低温环境下的自然淘汰,然后再被空运回南部温暖的地中海长大。蚝场将每颗三厘米左右的蚝苗一只接一只粘在绳子上,串成串,并将它们悬水下长大。

在生蚝的成长期蚝场利用太阳能动力装置,每天将一串串黏着生蚝的绳子提出海面,并在日落重新降回水里,模仿自然潮汐的涨落,使得生蚝露出水面,在纯净的地中海空气中沐浴阳光自然伸展,就像在给生蚝每天“做体操”。每天必不可少的“体操”,使得生蚝得到充分的光照和锻炼。

也正是因为这些光照,使得玫瑰生蚝的外壳经常闪烁出粉红的色泽,而这也就是玫瑰生蚝名字的来源。每一颗生蚝,都经过蚝场至少36个月的认真养殖,最后再经过25 道严格的手工筛选和检验后,才能成为一颗玫瑰。最让人觉得珍贵的是,在法国内陆一颗生蚝需要3欧元在这里是3欧一打,吃个够,每一个生蚝都非常新鲜,配上勃艮第和香槟等白葡萄酒,生蚝的大海气息浓郁,脆爽,甘甜,充满质感的蚝肉精致而优雅,后味悠长有榛子及菌菇的香气在嘴里蔓延着。

我和儿子的航海日记,实现他航海的梦想!(二)

在品尝完生蚝法式全餐后,我们上岸乘坐观光船沿着法国西南最著名的南部运河—米迪运河,1996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河道两岸林荫茂密,景色十分优美,微风刚刚好,十分惬意。

之后返回船上休息,又玩耍了几天就从蒙彼利埃着落准备去往巴黎飞回国时间如此短暂,这次旅行真是收获满满,不仅能体验双体风帆的乐趣新鲜感,在旅行中还让我们一家人变得十分亲密,孩子还学到了很多航海知识,体验法国当地的特色的美食和文化,属于真正的法式浪漫风情。

拒绝走马观花的旅行,如果要去法国,就应该去法国南部,风帆出航,体验最地道的法式生活。

可以写长点的哦,游记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