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恰在南昌丨吃货的福音,扶墙推荐二日美食游攻略,附市区景点信息

我去的这家老房子餐厅位于南昌红谷滩商区,距离著名的秋水广场很近,我们本打算晚上在秋水广场欣赏一下举世闻名的喷泉盛况,却因为维护保养而遗憾错过。于是下午从老房子出来走路到秋水广场,走进赣江边的石坝上吹了一下午的江风。

江心洲石坝路,是从秋水广场走到江边就可以看见的,沿着这些大石头堆砌起来的小路可以通往江心。这是我喜欢的发呆方式,阳光不太强烈,温柔的照在身上,江风阵阵,坐在江心,欣赏赣江两岸的城市风光,总是让人有种种联想,当时我想到了喜欢的演员郝蕾。然后重新看了恋爱的犀牛,是她和段奕宏演的版本,他们曾一起拍过颐和园。

“人是可以像犀牛一样那么勇敢的,那怕很疼也是可以的,看你疼过了是不是还敢疼。大多数人痛过一次就缩起来了,像海葵一样,再也不张开了,最后只能变成一块石头。要是一直张着就会有不断的伤害,不断的疼痛,但你还是像花一样开着。”是的,我们总是活在痛苦里,很多时候这种痛苦是自己找给自己的,多数人痛过一次就蜷缩起来,也总有那么一些人,在痛苦中挣扎,在痛苦中重生,继续迎接新的痛苦。

直到晚饭时才离开,在南昌的最后一顿晚餐,留给了有着南昌烧烤届排名第一的又一家烧烤,这是一家2014年在南昌创办的以传统烧烤,海鲜烧烤为主,融合各种炒菜,砂钵粥等为特色的连锁餐饮店,老板介绍说他们一直遵循“良心选好材,用心做味道”的企业经营理念,不断追求高品质的厨部出品和热情周到的前厅服务,全心致力于将传统烧烤、海鲜烧烤等厨房出品以做到更好。

来到又一家已夜色降临,走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上的横幅,上面写着:欢迎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的高手来吃饭。询问后方知原来这里还是游戏高手们开庆功大PARTY的地方,当然我没能有幸见识这样的盛况,但店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火爆景象,也着实让人兴奋。

比起一般的烧烤店,又一家算是很用心的,店里菜类品种更是丰富,单单烧烤类就有六十多品种,还有四、五十种新派炒菜,十多种主食,最让我意外的是,这是一家把烧烤玩出了新花样的店,各种推陈出新,创意烧烤,就连章鱼吸盘都能成为美味佳肴啊。

豆豆牛油,通常用于涮潮汕火锅,通过独有的制作工艺烤制,咬一口满嘴都爆满了香味。

烤大鸡脚,经过卤制的鸡爪色泽诱人,淋上秘制酱汁,剔骨时舌尖充分吸吮了卤汁的香醇,肉质软糯筋道、软硬适中,曼妙的是,不会入口即化,却在随意咀嚼后溶于口中。

太平洋生蚝,生蚝个头很大,来自太平洋的美味,鱼籽酱的粒粒生脆与蚝肉的肥美溢汁完美结合,一口下的满足让人流连忘返。

海灵菇,是来自深海的大章鱼吸盘,这是我第一次单独吃章鱼吸盘,含有丰富的钙、磷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Q弹鲜爽,简直就是吃了停不下来的感觉,对了想夹起夹稳她可是要考验你的筷功哦。

豫章烤鸭脖:继承了老南昌的传统卤味工艺,保存了风干鸭脖的本味,融入碳火加以烤炙手法,使她透出一股淡淡的孜然香形成了独特的口感,大家都可大胆尝试,吃过的都觉得还不错。

辣炒海鲜:这里的爆炒海鲜一流,蛏子肉嫩滑紧致,葱花爆香后,丝丝入味,扣住味蕾。

小菜、绿豆汤、冰粉,配合烧烤,完胜各种饮料凉茶。

又一家烧烤店地址:

(一店)又一家烧烤红谷滩店:红谷滩区凤凰中大道与怡园路交界口

(二店)又一家烧烤国安路店:青山湖区国安路与南京东路交界口

(三店) 又一家烧烤西湖店:西湖区孺子西路与子安路交界口

围观中!!!!

风子红 发表于 2019-8-23 16:16 [siz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