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若无经历怎叫生活,若无美景怎会再来!10天深度玩转上奥地利州里那些最美小镇 (上)

发表于 2019-8-23 16: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情绪丹细胞 于 2019-8-23 16:57 编辑

费 用

人民币合计:6625元

机票:¥5571元
保险:¥360元
签计:¥694元
欧元合计:931元
酒店:831元
现金:100元
餐费合计:每餐费用约20欧元(未算在内)
发表于 2019-8-23 16:5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情绪丹细胞 于 2019-8-23 17:30 编辑

Day 0 夜幕下的维也纳

维也纳

懒散的步出机场时应该是这航机最后一个人了,在异国他乡不想着马上休息,却想着流浪街头,其实也只是想要站在这里看着眼前步履匆匆的人们,不要问为什么,我自己也搞不清噻,或许是情绪使然吧。

酒店离机场出奇的近,周边并没有像国内那样多小旅馆可以选择,最近的两家都在人民币千元左右,与网上价格差距不大,若是你看到有五七八百的价格,请马上下手别留情。

酒店算是国内的高于快捷优品的标准,内部装饰材料看得出他们对于品质的要求,房间虽小但并不显得局促,一个人住摊开行李箱空间也完全够用,胜在离机场和火车超级近(机场和火车站在一起,相当于城际列车),三五分钟蹦也蹦到了。

退房是自助式将房卡放在箱子里便可以走人,想把房卡带回去做纪念可以询问一下前台,有些会酒店会换张新的送你,有些太特别的房卡制作费用较高就不会送了。

Tips:

维也纳机场:机场取行李的地方有各大租车行门店,在这里直接办理手续,便有人带你去取车,非常方便;

维也纳机场火车站(Flughafen Wien ba):火车站就在机场旁边,到达市中心或其他城镇可以选择搭乘,非常方便;

火车:维也纳-林茨(FLUGHAFEN WIEN BA-LINZ) 欧元35.50元

发表于 2019-8-23 16: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情绪丹细胞 于 2019-8-23 17:31 编辑

Day 1 初遇上奥地利州-林茨(Linz)

林茨街

林茨对于以前欧洲的盐业运输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从欧洲的南部运到北部,东西有多瑙河,南北有盐路,林茨是这两条主干道路的交通枢纽。希特勒年轻的时候就是在林茨上学,他很喜欢这里,甚至想百年后落叶归根安葬于此。当时希特勒在这边设了很多工业点,林茨很多的工业基地都是在二战时期建成,在广场上还能看到当年希特勒宣布成为德意帝国一部份时站过的阳台。

林茨在二战时期65%的面积被德军轰炸,当时便以多瑙河的桥做为分界,想要通过哨口必须使用通行证,这个证件从1945-1955整整使用了十年的时间。1955年10月26奥地利签属合约成为中立国,从那之后这个边界才取消掉,现在10月26号也是奥地利的国庆日。

知道这些都来自于当地导游的介绍,她还拿出了当时她的爸爸所使用的证件,这让我对林茨有了不一样的感触。这类证件不是应该在家里当古董一样收藏的吗?但她为了让游客可以更直观的了解这一切,将它随身带来给大家观看,每讲到一处地方时,她都可以变戏法般从自己的背包中变出各种与这里有关的物件儿,这里只想说,林茨人做事真的很认真!

林茨可以说是希特勒的基地,他曾想将这里变成多瑙河畔最美丽的城市、欧洲的文化之都。即便后来有美国的出资扶持重建工业基地,但林茨依旧还是工业城市,这里没有过多世界上叫得响的名人、艺术家,也没有像维也纳那种娓娓道来的历史,所以林茨慢慢将重点放在了现代艺术上面。2009年林茨被选为欧洲文化之都,2014年林茨被联合国的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媒体城市,着眼未来的城市,这样高的评价对于作何一个地方都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作为上奥地利州的首府-林茨,也如宣传语所说那样,林茨在发展(Linz āndert),这些年林茨从未停止改变。

说起这些变化不得不提起坐落于多瑙河畔的电子艺术中心(Ars Electronica Center)和兰多斯艺术博物馆(Lentos Kunstmuseum),这也是林茨地标建筑。每当夜幕降临,两岸灯火通明,照亮了多瑙河畔,人们更是早早坐在电子艺术中心门前的台阶之上,等待着音乐与灯光共舞,音乐的随着旋律而变幻着灯光的颜色和跳动的频次,若是没有见过这样的林茨,多少会有些遗憾!

电子艺术中心(Ars Electronica Center)自是少不了与电子科技有关的主题,晚上在外面看灯光秀,白天就到里面来发现、探索这个神奇的电子世界吧,今天的导览员是位可爱的妹纸,若是你也遇到她,可不要被她偶尔来上一句的中文吓到哦。

发表于 2019-8-23 17:00 显示全部帖子

刚进来第一个展厅,便己经玩的忘了时间,导览不时的操作手机变换出不同背景,墙壁与地面投影出8K的超高相素使你真假难辨,有些是3D动画,有些类似于激光跟踪,有时明明站在原地,却感觉到地面在向前移动,上图中的绿线是我走过去画出来的哦。

这个看似普通的展台在大眼妹纸一通点点画画的操作之后,屏幕上展现出林茨的2007、2008?2018,三个画面同一个位置使你真实的感受到林茨的变化。

这是一台可以通过手机发送文字来打印的机器,当ni hao掉落在这里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时,就被下面的碎纸机粉碎了;

这张是我的视网膜照片,拍好后可以发送到你的邮箱里,妹子拿别人演练时,真切的可以看到机器从眼睛上一层一层的透视下去,蛮神奇的;

画个物件儿,可以现场3D打印

这些只是电子中心里的冰山一角,集发现、探索、实验于一体的电子科技世界可远远不止这些,强烈推荐大家到这看看,里面很多可以参与互动的高科技很是有趣儿,后续放视频可能更直观些;

进入电子科技中心会在你身上贴个胶贴,大家在离开时都会将它贴在门口的护栏上,是不是看着还挺艺术的。

想要到达Höhenrausch可以从商场中穿行,若大的结构呈现在眼前便有种异世界的感觉,不知道这里又在说着些什么呢?艺术可比电子中心的各种仪器难懂多了,好比哈姆雷特,一万个人眼有一万个不同,就看你要怎么解释了,从一进门那需要翻越的红白相间楼梯便开始了,有些人看它是可供休息的坐椅,有些人看它是到达对面的桥梁,有些则认为在平地上建这样一个明显就是障碍……

发表于 2019-8-23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情绪丹细胞 于 2019-8-23 17:01 编辑

艺术家真的好厉害,把看起来好像路障的东西弄成这样之后好看多了,好吧,果然不懂艺术的我就只是肤浅的看到了外表,艺术在我身上的只有细菌

血红色毛线网络从金属船中漫延开来,你对此的理解是什么呢?

若是室内的看不懂,快点上楼吧,通过木楼梯进入钟楼,直到登顶远眺林茨市中心,这里有你想看到的一切,圣玛丽大教堂、乌苏林嫩教堂一览无余。

发表于 2019-8-23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情绪丹细胞 于 2019-8-23 17:02 编辑

来到顶层最醒目的就是它了,艺术家们的想像力无限大,可以用旧船和废旧材料建出这样一个梦想的世界来,别说制作工程庞大,单是把它们安装在这里也是一份科技含量要求极高的事儿吧。

下面的院落便是乌苏林嫩教堂的后院儿,stadtliebe的餐厅就在其中,价美、味鲜、份量十足,能吃是福噻,到林茨的第一餐就是要吃到撑。

你可以不懂艺术,可以看不懂里面的勾勾线线,但集艺术展、城市风光、美食餐厅,一举三得旅游圣地你会错过吗?

乌苏林嫩教堂(Ursulinenkirche)对游客来说这的并没有什么名气,甚至很多游客也会过门而不入其内,但作为来上奥地利深度体验的我,是不会放弃在林茨的第一间教堂,个人还是看着有些小惊喜的,毕竟以前到了欧洲都是扎进山里,湖边什么的,从未真正的近距离且认真的看过一间教堂。

发表于 2019-8-23 17: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情绪丹细胞 于 2019-8-23 17:04 编辑

圣玛丽大教堂(Mariendom Linz) 就是各国游客来了一定要打卡的地方,即便是没有宗教信仰也会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驻足欣赏。典型哥特式风格建筑的天主教教堂,也称为新大教堂。距离林茨中央广场非常近,若是找不到,抬头原地转上一圈定能发现格外突出的尖肋拱顶,教堂里每幅彩色玻璃花窗里讲述着圣经中的经典故事

拍摄教堂千万不可忘记的几个角度,正面不用说啦,从主过道中拍出延伸感;其次就是回头,在进门的上方有时候会有管风琴演奏;抬头向上看,棚顶会发现不一样的视角哦;最后就是这里的人,有祈祷的人,有来此创作画画的人,都可以成为教堂里最美的风景,为你的照片增加更多故事性。

艺术和科技听起来就像文科生与理科生的差别,但在林茨这一切是那么的融洽且合情合理。当科技与艺术、与音乐相结合,视听的盛宴便在音乐剧院开启(Musiktheater am Volksgarten),Betty Blue Eyes这部轻歌剧从小镇中的商人为了纪念伊丽莎白公主和菲利普亲王即将结婚而举办的宴会开始……全部演员功底非常扎实,夸张的舞台演出,逗笑了现场的观众。想着这样多的演员,总有一位打酱油的吧,恕我眼拙,竟然没找到。
Tips:
现场禁止拍照和摄像,地下一层有免费存包柜,需要投币1欧元打开,取包时硬盘会自动掉出;

游玩的地方基本都在市中心,可以到中央广场的游客中心根据需求选择购买林茨卡,在有效期内无限次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林茨所有博物馆的门票以及各类优惠卷。在中央广场前的主干道乘车基本这些知名景点都可以去遍了,有些走走就到了。游客中心的地上更是以500:1的比例微缩了林茨的地图,走在林茨上面来了解每一个地方,林茨官网 www.linz.at/linzcard

发表于 2019-8-23 17:05 显示全部帖子

神秘的中央广场终于现身了,游客中心、公共交通在这里全都能找到,中央的柱子上有圣父,圣子,圣灵,被称为三纹柱,在南部巴伐利亚和原来捷克那一带的市中心都能看到这样的柱子,主要是为了纪念人类战胜鼠疫、黑死病而建立。

观光小火车,上车前一定要在站前打卡哦,他们验票属于随机性的,不打票可以反复乘坐会被认为逃票,这也是我上次用2欧在佛伦罗萨坐了一天车之后才知道的事儿……

在这除了欣赏全城美景外,还可以到边上的咖啡厅喝上一杯

现在的林茨森林的覆盖率高达55.1%,基本上大家旅行的地方都如同这般,看到了只想要深呼吸

发表于 2019-8-23 17: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情绪丹细胞 于 2019-8-23 17:06 编辑

那那那,这里不去一定会后悔的地方。露天画廊壁画港口(Mural Harbor),超过100幅的涂鸦艺术作品画在高达50米的工业建筑上,但壁画港需要提前报当地的团才可以进入,没有进到里面的我只好隔岸过过瘾了。建议第一天到达林茨先订购这个团,然后再根据时间安排其它行程;

Schwarzer Bär 酒店步行到中央广场三五分钟,地点非常好,属于闹中取静的地段儿;

全世界都有名的林茨蛋糕(Linzer Torte),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蛋糕,说是蛋糕又有点像我们吃的一些黄金酥类食物,中间夹了层果酱,外围撒上杏仁片,香甜中综合了果酱的清香,可以像披萨一样切成三角来卖。最有名且最正宗有蛋糕配方的是Jindrak这家店,在林茨约有八家,到了这一定要吃过当地特色美食才算是完美融入哦。

发表于 2019-8-23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Day 2 音乐无国界-格蒙登(Gmunden)

特劳恩湖

[视频] 音乐之都

火车:林茨-格蒙登 1小时零8分(LINZ-GMUNDEN BAHNHOF) 欧元12.40元
林茨市中心123路公交车都可以到达中央火车站(Central Station)

抵达时己是下午四半点,但外面的天犹如国内的下午二点那般强烈,才没几天竟也渐渐适应了每天九点半天才渐渐黑下来的日子。按照约定的时候登上这艘被称为“老太太”的GISELA明轮汽船,这是奥地利唯一一艘受到国家遗产保护的船。

船上大约可以容纳30-40人,有西式晚餐提供,期间船不会靠岸,而是带你浏览沿途风光。随着船的离港,三位表演者也开启了格蒙登的音乐之旅。

人们惬意的端着香槟与朋友在一起畅聊,远处的太阳也合时宜的被云遮住了耀眼的光芒,微风扶面,音乐相伴,望着舱外随波而过的风景,眼前如电影般回想着过往的一切,生活并不是每天都充满了快乐与真相,五味杂陈唯有自己感触最深,静静的享受当下吧。听!音乐也由低沉的调子换成了欢快的森巴,随着快乐的节奏摇摆着,是不是心情也会被治愈呢。

有些羡慕船长的这身装扮了,至少在这个时间段他应该不会冷啊。这边的气温白天短袖,早晚我都是加件毛衣外套的,空气中的冷毫不留情面的扑面而来,但看着人家都穿着短袖时,我也深切的感受到,自古美女身体虚这个道理。

特劳恩湖(traunsee)清澈见底,一条木桥直通湖中的欧特堡(Schloss Ort),欧特堡分为岛上与陆地两座,岛上对外免费参观,陆地上的现在不对外开放参观。建议大家白天来这里踩踩点儿,晚上约九点左右到这里来拍夜景,比白天好看很多,桥中心的角度并不是最佳,反而是边上的一些绿地旁斜侧拍更美,但有些是私人领地,没有主人的允许千万不要随意进入。当天下午需要赶到另外一个地方,所以没有等到日落(这边天黑的特别晚,基本是晚上九点半灯才会亮起,早上四点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