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6

黄石

流浪北疆8(写于2019年8月8日)

接昨晚,昨晚大约9点40分左右进入乌鲁木齐市,天还是亮亮滴,正好在车上欣赏一下乌鲁木齐市街景。只见带点异国风情的建筑比比皆是。路两边有许多的海棠树正结着青色的海棠。很想去看一下著名的大巴扎,可惜太晚了,吃了晚饭后,(10半吃晚饭)快速入睡,一夜无话。2019年8月8日第八天
早7点10分左右发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天山天池。
乌市到处修路,经过兜兜转转,约中午才到达景区,游客又特多,买票用时近一个小时,所以待真正坐上景区车时己是下午1点30分左右了。(全票95加景区车60)坐上景区车,先到民俗风情园,所谓风情园就是好吃一条街。穿过风情园又换承了景区车直达天池。
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博格达峰下的半山腰,是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走近天池,有种似曾相识,原来,它和九寨沟的长海长的差不了多少。山上森林植被茂盛,山顶白雪未化,山下一汪碧绿的湖水,说是王母娘娘的洗澡池。反正,你想象它是啥子就是啥子,天池边上一些小花小草,衬托着天池的美,天池上空,那朵朵白云配合着天池的丽总之,美炸了。
从天池下来,因天稍晚,为了方便一点,我们又回到乌市昨天入住的酒店入住。放下行李,坐上岀租,快速奔向大巴扎。以了一直以来想去的心愿。
度娘告诉:新疆国际大巴扎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 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4年入选乌鲁木齐市“十佳建筑”,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2018年4月13日,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到大巴扎时己近9点多,穿过步行街,买点特色小吃,和维吾尔族大妈大爷一起欢快的舞起。异国风情建筑在霓虹闪耀下迷人至极。游玩1个多小时,意犹未尽。
8月8日正好是全国健身日。俺们一行74人在黄石市老年体协主任吴光荣带领下积极参加了全国健身日活动,俺们喜得了健康!喜得了快乐!喜得了年轻!!!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