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軍户外

溯溪而上,撸了廷洋板-芙蓉溪-天使泪-院前穿越

芙蓉溪,以溪水清澈、瀑布壮观、水潭众多而闻名户外圈。它发源于福州市晋安区寿山乡寿山村,流经芙蓉村、中楼村,最后汇入连江县贵安乡坡西村境内的敖江。因芙蓉村地段的溪中(曾经)产出芙蓉石,芙蓉溪就由此而得名。要想全程溯溪而上,那还得从连江县贵安乡坡西村的廷洋板入溪。温馨提示:只有19座以下的中、小型车辆才能抵达入溪口这里哦!轨迹分享:https://www.foooooot.com/trip/2863887/

• zhb001

今天,我们一行18人,由福州包车来到廷洋板,全程溯溪走了芙蓉溪,并且一个一个潭往上的撸了一遍,水质最好的还是数“天使之泪”。这“天使眼泪”真不愧福州的“仙本那”,其水清澈碧绿,温润如玉,盈盈数汪清潭,嵌于白石山谷间,如同天上仙物遗落人间,是芙蓉溪最美的翡翠,雅韵深致,不可言传!!!
  • 408130717

在这里,有种野性的美,看那移动的风在茅草、灌木丛里飕飕而过,听那清澈的溪水在深深浅浅的潭里哗啦哗啦和叮咚作响,清脆的蝉鸣在耳边如同树叶沙沙作响,加上我们的惊呼声和欢叫声,在峡谷间喧腾不已,仿佛是与大自然和鸣一曲。

在芙蓉溪里,我们一行无关风月,乐此不疲,绝不穷山高而止,不穷溪深而退。爬高山、钻深林、溯溪瀑,在高高低低潭水之间、在平崎山石之间,没有一种景象能逃脱我们的法眼,或者说错过景色都是罪过,每一段溪水我们都不舍,每一寸山石我们都不弃,一定把它一一的撸了个遍。

芙蓉溪的下游,自下而上有着大小不一的五个瀑布,等待我们的逐个溯溪穿越。当进入溪谷中,溪水清澈,空气清香,蔚蓝的天空白云悠悠,翠绿的山峦鸟声悦耳,明澈的溪流浪花飞溅,我们一下子就融进了这一片绿色天地之中。

溯溪而上,撸了廷洋板-芙蓉溪-天使泪-院前穿越
    在溪谷中,水潭里,那种清新脱离尘俗的美,又有谁能说得清楚此时此刻的感受呢?也许多年以后,回忆起当年在芙蓉溪里跋涉穿梭的溯溪之行,那次携手并进,那次相依相偎,大伙如此开心,才是我们想要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