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壮阔的山峰风光,层出不穷的奇松、怪石都让这里充满了趣味和生机,可惜我当时身体处于长期缺水状态,无心拍摄更多照片,所以一些风景都没有拍下来,比如山峰上一个惟妙惟肖的石猴。Solo!牯牛降!徒步皖南秘境的纪录片以及图文记录,孤独的自虐暖心之旅

• 只鸟
山顶扎营后,天空烧出的晚霞。Solo!牯牛降!徒步皖南秘境的纪录片以及图文记录,孤独的自虐暖心之旅

山顶营地空无一人。我突发奇想,把随身带的香辣牛肉放在了面汤里,结果面和牛肉都很难吃,最后大部分都倒掉了,食物补充不足导致我第二天早上起来爬山时全身乏力。那天晚上,风呼呼地吹了帐篷一夜……Solo!牯牛降!徒步皖南秘境的纪录片以及图文记录,孤独的自虐暖心之旅

• 雪狼911 无论好不好吃,我都会在背包里放上士力架与榨菜,一个补充体能一个补充盐份 2019-11-20 16:45
  • 只鸟 香辣牛肉是零嘴那种吗?这些东西一泡水就极端难吃 2019-8-29 15:32
第二天一早,五点多一点就往海拔1727.6米的牯牛降主峰前行,期望在山顶拍摄到牯牛降的日出和云海。结果,天气实在是不理想,日出转瞬即逝,云海更是没有踪影。不过,清晨登高望远心情也是舒畅的,登顶牯牛降顶峰也是小有成就感的,山顶的壮阔风光让我有了下次再来弥补本次没有拍摄到云海的遗憾的想法。Solo!牯牛降!徒步皖南秘境的纪录片以及图文记录,孤独的自虐暖心之旅

山高人为峰!Solo!牯牛降!徒步皖南秘境的纪录片以及图文记录,孤独的自虐暖心之旅

主峰下来,开始下撤,下撤过程中,被尖尖的树枝狠狠划了一道,真是钻心的疼痛。Solo!牯牛降!徒步皖南秘境的纪录片以及图文记录,孤独的自虐暖心之旅

下山走得也非常痛苦,由于背包的重量,导致脚趾头长时间受力,到达山脚时,脚趾头已经肿胀不能弯曲。不过,就在我艰难地行走在降上村的村村通水泥路上时,我又幸运地遇到了采茶下山的徽州商人汪老板,于是我搭乘汪老板的面包车下山。不得不说,有时生活就是这么多巧合,我上山下山都遇到了热情好客的汪老板,上山前汪老板热情邀请我在他家吃饭,给我送蛇伤急救包;下山时又在最需要的时候碰上了他和他的面包车,把我带下山,也真是茫茫人海,自有贵人相助。Solo!牯牛降!徒步皖南秘境的纪录片以及图文记录,孤独的自虐暖心之旅

抵达山脚,圆满完成了本次三日两夜独自穿越牯牛降的户外旅程。临走前,不可或缺的是要带一点牯牛降当地优质天然的黄山毛峰回家,既是一种味觉纪念,也是因为这里的茶叶真的很天然清香。如果有需要联系汪老板买牯牛降当地的黄山毛峰和祁门红茶的,可以让汪老板快递过来。

汪老板的微信是:wsn456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