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穿越最美草原天路达达线,探秘《狼图腾》拍摄地——乌拉盖草原

穿越最美草原天路达达线,探秘《狼图腾》拍摄地——乌拉盖草原,遇见纯正的内蒙草原,体味纯粹的草原风情。

程:1110km

数:共3

线路亮点:遇见纯正的内蒙草原,体味纯粹的草原风情。

DAY1

锡林郭勒-锡林郭勒盟

距离:407km

预计用时:13小时30分钟左右

住宿:东乌旗乌拉盖大酒店

锡林九曲

曾经,锡林九曲的九十九道弯,将草原装扮的妖娆多姿,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盛赞其为:此处造化神功,碧水青山,必成繁盛之地。

美丽的九曲弯,静静流淌在碧绿的草原上,常常勾起人们无限遐想,许多摄影爱好者都为此留下了不朽佳作。

1983年,中国和意大利合拍的历史巨片《马可·波罗》曾在这里拍摄了大量外景。1998年邮电部发行的锡林郭勒特种邮票小型张也选用了九曲湾图案。

布林泉景区

布林泉又称博力彦泉,泉水清澈见底,甘甜可口,冬暖夏凉,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地矿部门鉴定为天然优质矿泉水。

这里也是电影《狼图腾》的拍摄地之一。

景区内景观独特,有天然的原始生态草原、泉水、各种野生植物和布林庙古庙建筑等。

DAY2

锡林郭勒盟-锡林郭勒盟

距离:402.4km

预计用时:13小时30分钟左右

住宿:锡林郭勒盟蒙古汗城酒店

乌拉盖九曲湾

九曲弯地处大兴安岭山地和内蒙古高原的衔接处,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东部、乌拉盖湖东北侧。

是著名的倒流河乌拉盖河的截断流域,因其蜿蜒曲折尽显自然之美而得名九曲弯

知青小镇

知青小镇是当年的下乡知识青年点,也是《狼图腾》电影拍摄基地,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

这里曾是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651团连队驻地,40多年前军垦知青的营房保存基本完好,洋溢着浓重的知青文化氛围。

蒙古汗城篝火晚会

晚餐后,参加篝火晚会,拉起悠扬的马头琴,唱起让人心醉的蒙古族歌曲,跳起优美的安代舞。

DAY3

锡林郭勒盟-锡林郭勒盟

距离:300km

预计用时:13小时左右

蒙古汗城景区

蒙古汗城,坐落于锡林郭勒大草原最壮美的西乌珠穆沁草原腹地,主要以蒙古民族文化观光、休闲娱乐和草原观光为主。

漫步在蒙古汗城,拥着蓝天白云,携着绿色和风,人们可以领略恬静、秀美的草原景色;可以参与骑马、乘驼、坐勒勒车、射箭、草原高尔夫球等娱乐活动,还可感受淳朴的民俗风情。

最美草原观光大道·达达线

达达线是一条在自驾爱好者心中,享有崇高地位的草原天路,起于达里湖,终于阿斯哈图石林,全长一百多公里。

沿途风光旖旎、光影遍野,曲水回环、牛羊成群…草原美景随处可见,不需要进任何花门票的景点,就可以把大美风光尽收眼底。

白音敖包沙地云杉景区

白音敖包自然保护区是2000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有生物基因库之称的沙地云杉林及其生态系统。

白音敖包四季景观各不相同。春天,天蓝草绿、溪水潺潺、相映成趣;夏天,生机盎然,鸟语鹿鸣,怡然恬淡;秋天,层林尽染,五颜六色;冬季,云杉傲雪,禽兽遗踪。

趁着阳光正好,

趁着微风不燥,

趁着彩云不淡,

带上她/他,来场敖包相会

错过最美时节,可就得等下一年喽~

完整路线:青海湖环游|西宁出发,绕湖走祁连,门源油菜花3日小环线

想获取更多详细的路书吗?行程安排、景点介绍、美食住宿、预算花销全部一手掌握,欢迎使用“阿哈路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