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发表于 2019-8-25 22:0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塞北的冰 于 2019-8-27 22:01 编辑

这次为啥要去日本?因为女儿在日本念书,怎么也得过去看一眼。孩子初中开始,就在国外留学,先下南洋,再渡扶桑,初、高中的时候,孩子在新加坡念书,我没有去看过。我爱抽烟,爱喝酒,而且气管儿有点小毛病,每到冬季,在户外咳嗽不止,养成了令人憎恨的随地吐痰的坏习惯,这在新加坡是绝对令人发指的,曾经和孩子开玩笑的说:我要是去坡,可能从飞机上下来,还没到酒店,就被罚破产了,所以我就不去了。现在孩子在日本念大学,帝大之一的大学,很不错,已经连续两年全额奖学金,给我省了不少钱,我不是富人,和媳妇一起都是东北的工薪阶层,咬着后槽牙决定去日本一趟,这期间也做了小小的思想斗争,不是钱的问题,是抽烟喝酒的问题,媳妇和孩子都能容忍我,不知道日本人能不能容忍我,在贴子里面我会详细介绍,我是个小摄影师,摄影器材加起来不到五万块钱,不如大街上很多游走的退休老头摄影师,但这次我还是决定不带摄影器材,太重了,我怕影响我逛街的幸福感。手机拍摄几千张图片,质量也不错。    这次行程是北海道、东京,名古屋、京都、大阪,出发前半个月,信心满满,孩子全程陪我们游,她的英语和英国人差不多,日语和日本人差不多,中国话和我差不多,应该全程无障碍,结果出国前两天傻了,孩子要备战一个比赛,只能陪我们在北海道溜达三天,其它穿越日本的旅行都要我们真真正正的自由行了,马上反思自己,好像只会中文,媳妇呢,会点儿英语,冷汗下来了,我们差的只是不会日语啊,没办法,机票和旅馆都订完了,咋也得走,希望寄托在日本人会英语上面,日本人真的都会英语么,后面我一点一点的介绍,希望这个帖子能够给首次自由行游日本的人一点提示,这里面包括怎样办自由签证,谮么过机场海关,怎么做地铁和新干线,怎么抽烟,怎么住旅馆,怎么逛商业街,怎么打车,怎么吃,怎么合理合法的买点儿药粧别被海关整治。。。。,怎么拍照,这都是我,第一次出国的真实感受。。
发表于 2019-8-25 23:25 显示全部帖子
塞北的冰 发表于 2019-8-25 22:00 这次为啥要去日本?因为女儿在日本念书,怎么也得过去看一眼。孩子初中开始,就在国外留学,先下南洋,再渡扶桑,初、高中的时候,孩 ...
发表于 2019-8-25 23: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塞北的冰 于 2019-8-27 22:18 编辑

现在日本对中国签证放的真是很宽,当然这方面是对等的,估计中国对日本进中国签证也是逐步放宽。印象中日本签证好像是中国出境最难办的目的国之一,难于赴美,但这次赴日并没有感觉太复杂,只是提供了一些材料给沈阳的旅行社,我是吉林的,吉林没有领事馆,只有沈阳能办,目前赴日签证不用面签了,太省事了,所有的材料邮寄沈阳后,回音告诉我缺一个我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一头懵啊,我是大国企员工,哪来的营业执照啊,回头单位一问,真有这项,科长签字、厂长签字、公司专属部门审批才能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电子版,办吧,没等我办完,签证就下来了,也许这个营业执照不是必须的,签证所有的条件应该是满足大多数就可以,不是每一项都必须的。但是出国人员的身份要稍微硬一些,比如我是大国企员工,媳妇是教师,这两个身份即使不是社会富裕阶层,但是是社会收入稳定阶层,容易被接受。从下一层楼开始,就有照片了,从怎样订机票和订酒店开始吧。
发表于 2019-8-26 00: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塞北的冰 于 2019-8-26 00:34 编辑

, IMG_20190802_073225.jpg

发表于 2019-8-26 00: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塞北的冰 于 2019-8-26 00:36 编辑

要起飞了,有点细雨
发表于 2019-8-26 00: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塞北的冰 于 2019-8-27 22:19 编辑

首先去日本过关,带肉类物品不可以,简单的说吧,带肉酱都不可以,就算过得了中国海关,过日本海关也难于飞天,不解释为什么,就是不要带。
发表于 2019-8-26 20: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塞北的冰 于 2019-8-28 08:59 编辑

这次订的机票是大连到大阪然后转飞北海道札幌,前半段是东方航空,大阪到札幌是日本捷星航空,属于日本国内航班,早听说日本国内航班让带一个打火机,但是大连登机打火机是绝不可能让带的,所以登机前,候机厅外狠抽了一通儿烟,然后依依不舍的将一次性火机扔入垃圾桶,顺利登机。其实我有点傻了,由于办签证时间距离出发日期较近,顾虑签证能不能下来的问题,因为哪里也不能保证你的签证必过,所以签证下来后距离出发就剩十了天了,买机票就很贵了,单程每人近两千,要是早点儿没准一千零点儿就差不多,另外就是在哪转机的问题,一般国内去日本北海道都在韩国转机,而且韩国转机的机票都很便宜,但我发现韩国便宜的转换机票,大多都需要韩国过境签,也就是拥有过境签,在韩国下飞机就相当于入境韩国,再上飞机就相当于从韩国到日本,两段航程都是国际航班,办起手续来很麻烦,所以我就直接选择了大阪转机IMG_20190802_073127.jpg

[attach]45182248[/attach]

发表于 2019-8-26 20:32 显示全部帖子
墙外散步者 发表于 2019-8-25 23:25 戒掉烟和酒吧,,,,,,。我曾经30年的烟龄已经戒了6年了。 ...
哎,戒不掉啊
发表于 2019-8-26 20: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塞北的冰 于 2019-8-28 08:56 编辑

这趟飞机横穿韩国,这几天东北亚地区不是很安静,有往外海发射飞行物的,有全国示威抗议不卖东西的,很担心飞机能不能正点运行,甚至能不能有人在地面搞小动作,但很好,一切平稳,机上提供餐食,东方航空餐饮还是不错的,分中式和西式两种,自由选择,我和媳妇一中一西,吃的不亦乐乎。 IMG_20190802_105603.jpg

发表于 2019-8-26 21:03 显示全部帖子

从大阪机场出来入关填了一个表,大概就是从哪来,到哪去,带啥东西没日本国内联系人,住址,电话等等,这其中有一个长期或短期滞留的选项,如果你不是想赖在日本不走了,一定要选短期,因为几乎所有自由行的人都会在日本买交通通票,我选择的是JR通票,这个通票是日本给外国人在日本旅游或短期停留的人的一个福利,一般有三天、、七天、十天、、十五天等等,价钱不同,但绝对要比你每次乘车都现买票要便宜的多多,这个短期,是三个月以内的签证都可以,日本国民甚至像我孩子这样的留学生因为是长期居住,是不允许买这样的票的。 IMG_20190802_115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