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第一次在日本转机,有点发蒙,机场内有小超市,有吸烟屋,赶紧跑到超市买个打火机,跑到吸烟屋里吞云吐雾,打火机多少钱?,折合人民币10块钱,就是我们国内小超市哪里1块钱呢一个的那种,价钱翻十倍啊,那也得买,兜里没零钱,出国前换了一点儿日元,都是一万一张的,找回了一大堆纸币,貌似好像支付宝可以结账,但我也想破点零钱。媳妇仗着会点儿英语,去问在哪里办登机,实践证明,英语并不是世界通行的,日本机场服务人员那个服务态度真是好,媳妇问的貌似是一个打扫卫生的日本大妈,大妈跑着去拉来了懂的人,给我们指了一个办理值机的柜台,我们排了一会,告诉我们排错了,人家捷星航空有专柜办理,又换了地方,那个日本大妈看到我们排错了,似乎很愧疚,但是真的很感谢她,不论对错,这服务,真够水准。        到了专柜,专柜的人也不会英语 ,态度倒是真好,反复的,和颜悦色的让我们把身上的小背包也拿下来称量重量,我们小背包不托运啊,只托运行李,,最后没办法交给他们了,原来人家这趟航班只有小小的随身额度,多一点都不行,所以随身小包和大行李要一起称量,超了就补行李额,怪不得机票便宜呢,在这儿找回来了,想一想也很正常,人家国内航班,很多人每天国内飞来飞去,没啥大行李,票价便宜才招人儿啊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就是它,10块钱人民币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塞北的冰 发表于 2019-8-25 23:40 现在日本对中国签证放的真是很宽,当然这方面是对等的,估计中国对日本进中国签证也是逐步放宽。印象中日本签证好像是中国出境最 ...

日本对中国签证不是对等的,中国对日本是免签。

出机场后和女儿汇合了,由于要参加德勤公司举办的精英挑战赛,孩子据说几夜没怎么合眼了,看上去有一些憔悴,心疼,但是没办法,自己选择的路。    这次去日本,因为女儿在北海道念书,所以北海道的住宿,我就交给她了,酒店也行,民宿也行,其它穿越日本的住宿,由于孩子不能陪伴我们了,我都是在飞猪上提前预定好的,订国外的宾馆,和订国内的宾馆无任何差别,在app上选取房间等级,选取天数,要不要早餐等等选项,确定就OK了,但是日本的预订有一个特殊要求,就是你可以选取吸烟房间和不吸烟房间,但是飞猪上很多预订房间的代理商在房间的选择上没有标明能否吸烟,所以,烟民在选择房间时一定要注意这一项,很多日本的酒店你到了那里才知道,是整个酒店内禁烟,但是在酒店门外犄角旮旯里,会给你提供一个吸烟区,也就是说你想吸烟,必须从房间里出来下楼去那里吸,不要设想着客房里不让,那我去客房里卫生间抽?也不行。

后面我会继续说道吸烟人的尴尬。孩子这次给我们定了一个民宿,500多块钱人民币一天,进屋一看,有点小了,十多平米顶天了,马上决定明天换地方,我来订宾馆,我和媳妇的政策是出门在外,吃、住不能对付,必须要基本爽快。在楼下自己取钥匙,走的时候钥匙归还楼下,没人查房,在日本这么多天,没有离开宾馆查房的,这也是宾馆和客户之间高度的信任吧。

从民宿出来,直奔饭店,中国叫饭店,日本叫啥不知道但这个饭店好像就一个字叫“炎,字面上理解好像和火烤有关,这个饭店后来我在北海道还看到几家,应该是都是分店,这店的特色是在一定时间内酒水免费,随便喝,其他吃的收费,时间一到,一杯酒都不给你上了,要上就要花很贵的钱。孩子给我们的计划是,北海道这几天今晚坐了一天飞机都很累了,就简单的吃一点“炎“,明晚在登别温泉吃正宗的怀石料理,后晚是北海道海鲜大餐。喝吧,啥也别说了,先排队,日本的饭店,饭口来,没有预约想等到座位很不易,因为我们今天时间掐不准你,没有提前预约,还是等了一会才安排这座位。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结账了,一顿饭,还是小吃,九千多日元,好在不是人民币,换算成国内,500多块钱可以忍受,没少喝酒,扎啤、清酒、烧酒换着喝,一直喝到服务员来提醒时间到,不允许再上酒了,这个规定是很严格的,说不上真就不给上了,据孩子说,也有不少日本饭店也是这种模式,但上酒的速度拖拖拉拉,那也许就让你少喝了一些,但这家店还可以,只要要就,几乎随要随到,而且酒的质量不错,都是名牌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吃完饭就回到了住宿的民宿,因为明天计划是去登别的温泉,据孩子说登别的温泉是没有啤酒的,人家只有清酒,清酒糖分高,而我恰恰就是血糖高,所以和孩子他妈一起,去超市买一些啤酒,明天带到温泉去喝,这辈子最幸福一点就是媳妇和孩子都能喝一点酒,孩子的酒量是国内500毫升一瓶的6瓶左右,媳妇酒量深不可测,每回深夜进家,微笑着呕吐,三到四个小时左右不停歇的吐,第三天看着才像个正经人。所以我们仨的温泉之旅,要喝好才能显示出全家人民大团结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