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第二天起早,我又去温泉里泡了一下,居然一个人也没有,但是温泉水依然哗哗的流淌着,不断地置换着池内的泉水,看到整个温泉里没人,我甚至动了想拍几张照片留念的想法,但还是压抑住了这个冲动,底线不能突破,先在淋雨冲洗全身,然后直接跳入室外天然池,很爽,在我们吉林市也有几个温泉,都是很大型的那种,都在郊区野外,豪华程度要超过日本这种小温泉,而且越是冬天越有人去洗,在冰封世界里的野外跳入温泉池,那种爽快,不是南方人能体验到的。        温泉里出来,店家已经给我们预备好了早餐,仍是日式料理,很精致,大米饭管够。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吃完早餐就要离开温泉旅馆了,孩子给我们今天的行程两个选择,要不去地狱谷看温泉的出处,就是那种还冒着烟的小火山地带,要不就赶回札幌,去小樽逛逛,看运河仓库,但是我们时间有限,还是决定去小樽,店家派了一个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登别车站,下车后,孩子发现,衣服落在温泉旅店了,送我们的日本大爷马上航联系旅馆,有一辆车要到登别小镇,大爷开车迎回去,争取半路交接,然后在我们火车发车前,将衣服送回来,很可惜,这两辆车半路上没有遇到,大爷返回了火车站告知我们这个消息,说实在的,车子跑这两趟,衣服都不够车费钱,但是日本商家的态度,绝对令我们敬佩,我都于心不忍了,衣服咱不要了,但这件衣服,两天后还是从登别温泉邮寄到了札幌,啥也别说了。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 阿迪2000 日本人就是这样的。在国内常遇到的那些窝心事,这里不大能遇到。 你做得也挺不错的。 2020-5-11 21:57
       北海道有个个很文艺范的小市,就是小樽,日本整个国家被海洋包围,港口数不胜数,感觉这个小市,已经不以港口运输为目的了,似乎就是一个旅游城市,这个城市最大的特点就是古建筑,最多的就是仓库,应该是港口卸货或装货的集散地,能够以仓库为景观创建一个旅游城市的,估计世界上仅此一家。我也是被网上一些文艺青年发的照片给勾过来的,他们的照片处理的很美,但是这次没带相机过来,我也不想把照片处理的那么美,就是想看看原汁原味的,这两年越来越依赖手机,家里几万块钱的摄影器材基本上都不摸了,而且我也感觉到目前网络上也有这个趋势,比如说咱们这个论坛,各种美奂绝伦的大片美不胜数,各种色调运用的炉火纯青,可能是我现在的审美观出现了变异,精美大片都想一掠而过,就想看的是市井小片,美女脸上有麻坑的更愿意看,是不是有点邪恶?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小樽火车站,也是个很古老的火车站,出站向左一转,不到100米就是小樽著名的三角市场,都是卖海鲜的,日本海鲜市场的海鲜,很多都可以现场加工现吃,而且是绝对的新鲜,市场里中国人很多,金发碧眼也不少,看来吃,对于世界各国,还是排在第一位的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海鲜市场都是前面档位,后面就是桌椅,弄熟了直接开吃,因为晚上安排了海鲜大餐,所以就不在这里大造了,市场门口,设置了一个简易的吸烟点,在这里美美的吸上几口,日本街上基本上都禁止吸烟,大城市的主要街路上地面都标有进入禁烟区,这个标志外面是不是让吸我仍没搞明白,但是在人行道上走动是绝对严禁吸烟的,也没发现有抓抽烟的,因为白天真没看见有在人行道上吸烟的,据说日本的这个规定主要是怕在人行道上吸烟,持烟者烟头的高度正好和小孩的眼睛高度平齐,有戳到小孩子眼睛的危险,在中国基本上都是边走边抽,这么多年也没听说哪个小孩被烟头烫了眼睛的新闻。        日本的一些宾馆和便利店,都在门外旮旯处设有吸烟点,放上烟屁桶,没设吸烟点的便利店,你也可以在店外角落里躲开人行道吞吞吐吐,但一定要自备烟盒,烟灰及烟蒂一定要收好,不能随意弄到街上。没发现戴袖标抓抽烟的恶人,应该是全靠自觉。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在日本10天,天天晴空万里,偶有朵朵白云,拍风光照片到是好天气,国内正在全力抗击台风,我也跟着担心,回程那天能否顺利。小樽的街景很美,很文艺,街上又有一家海鲜店,看上去不错,进去研究研究,媳妇受不了这个诱惑,要了海胆、生蚝尝尝鲜,都是现杀的,味道和我在国内吃的海胆有点儿不一样,价钱好像比国内便宜一些。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既然叫小樽,城市肯定大不了,一直往海边走就行,自由行好处太多了,爱干什么干什么,爱往哪走就往哪走,看好了多呆一会,一不高兴,抬脚就走。        小樽运河,在亚洲都很出名的一个打卡圣地,历史就不介绍了(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运河看不出有啥特色,但却靠运河一边的仓库出名了,这仓库和国内很多地方郊区工厂的仓库看上去没啥区别,就是年代久远一些,小樽是港口城市,仓库肯定是接送货物用的,现在河边的仓库都改成了饭馆、食堂,小商店,看上去也是有一番滋味,其实这景色放中国苏杭一带,论名气,影都看不到,但在日本,结合他的历史,很完整的保留了下来,这里的玻璃器皿好像很出名,但是逛到后来,媳妇身体感觉不爽,就没有去那个商业街,有点遗憾。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发到这里,我也露一下面,一个油腻的不能再油腻的中年大叔,长得有点对不起大家,所以帖子前面没好意思露脸。早年也在8264混过一些日子,在8264的游记攻略版还干过一段时间的版主,后来工作忙了一点,就不干了,期间不断来8264看一看,我认为这是国内最好的旅游网站,风气正,质量高。这次借日本游玩的的机会,也凑上一贴,跟大家热闹一下,给自己也做个记忆留存。无任何出国经验的人,居然去了日本自由行10天,胆大心细,遇事不慌

小樽的港口,很漂亮,很宁静,没人来,我也坐在这里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