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50天)附泰国电子签证申请流程

昨晚在携程付款订了房间,但是前台不懂网络,也不懂英语,沟通了半天也没能CHENK IN.虽然沟通受阻,但是她们的态度非常好,一直在说抱歉,并找其他人协助,最后通过电话找到了当地会说泰语的中国人,在他的帮助下顺利入住。他也善意的提醒我说在象岛最好是租摩托车游玩,而且要非常小心,下雨天路很滑,一定注意安全。我说感谢他的帮助,我有自行车,他说骑自行车很累的,我说没关系,我是骑了很远的自行车来的。但是今天当我推着山地车爬上这N多个发夹弯的时候,我好想回去山底下的旅馆那里租一辆摩托车~~~~在象岛骑行,遇坡只能推,我根本骑不上去。

7-6.《中餐厅》取景的泰国象岛,真的很美!
早上六点,依然推着我的山地自行车爬山,在小卖部10泰铢一串的烤肉来几串,再加上米饭,就是简单的早餐。坐船到了外岛,这里的珊瑚礁范围没有里宋岛广,但是很精美,热带鱼也很多,就在身边游来游去,感觉只要伸手就可以抓一两条。夕阳的霞光也很漂亮,坐在海边,听着海浪澎湃的声音,感受着潮涨潮落。

这么美丽的象岛,我要住5天5夜.

今天台风,哪里都去不了,早上自己一个人的走廊看书,现在的旅游淡季,很少客人,下午在青旅用英语和老板聊天,都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开头,虽然英语没过四级,但是沟通没有问题,时态语法都是次要的,坦诚交流都能让彼此明白对方的意思;聊到他的房子,这房子是他自己设计,自己亲手建筑和后期装饰,还有水电。天啊,这个房子设计的很用心,顶部采用左右不对称设计,空气和光线都可以轻松进入房间里面,在炎热的夏天,可以让房间更加凉快,还有家具软装,都是手工自己打造,他说他父亲是木工,教会了他很多木工知识,艺术方面都是后面通过网络自学的。他说他常常思考,一旦有想法马上去做,不要犹豫太多。后面有两个德国的姑娘和一个美国小伙子加入,一起在走廊里喝威士忌(青旅老板请客),一起聊音乐,聊大学的教育,聊他们将来的工作,他们问我多少岁了,我说36,OMG,I think you are 26.哈哈,另外一个人也说我像26,是不是我晒的太黑了,他们看不见我的皱纹?

旅途是孤单的,也是快乐的,对于常年忙绿工作的我来说,这是一趟身体和心灵的修行!

7-7.前两天推车爬坡推到退抽筋了,今天终于忍不住,花150泰铢(35元)租了摩托车,带着榴莲翻山越岭来到一个海湾,这个海湾人很少,螃蟹很多,个头也可以,如果有锅的话抓一两斤清蒸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在象岛,租辆摩托车是明智的选择

蓝牙放在自行车网兜,丢失了两天,台风过后,又在路边找到了,惊喜

对于我来说,没有音乐的旅途是不完美的。

这个海湾只有我一个游客,既然决定在象岛待5天,就让我慢慢寻找它的美。

50天! 真羡慕,被现实羁绊太久,心向往之。很想挣脱,又怕成为生活的旁观者。
  • 翟高波 这趟骑行是我五年前的计划,五年以后才有机会出来,只要有梦想,总有一天会发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8-31 09:31
可以的,我是多少年都没敢骑自行车跑太远。暂时放下羁绊的心态最难得。
  • 翟高波 是啊,生活中有许多放不下的牵挂,需要踏出一步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8-31 09:33
7-10。今天离开象岛,返回尖竹汶,因为省钱住的青旅在岛中部,进岛的时候翻山越岭,推车推到腿抽筋,出岛的时候,坡照样一个也不会少。从早上7点出门,下午1点才到码头,象岛真不合适菜鸟骑行,合适骑摩托车。

路上看见泰国的家庭基本上都有很大的院子,各种卡通吉祥物放在门口或院子里,看似随意,却充满仪式感。

夕阳西下,情侣们在海滩上相互依偎,美好的时光,和美好的人一起度过------

这是两个德国毕业的高中生,在进行间隔年旅行,她们结束新西兰7个月的WORKING HOLIDAY,准备回德国入学.加上还没起床的那个美国高中毕业生,昨晚我们五个一起喝威士忌聊天到深夜,一起探讨不同的文化和信仰,还有各自有趣的TATTO含义。在这里,我们不介意对方的肤色,不介意对方的国籍,包容彼此的观点,旅行----是我们共同的爱好。曾经,我也为了WORKING HOLIDAY这个签证努力学习英语,何奈毅力不足,考了两次雅思都没过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