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7-30,31逛琅勃拉邦.
自行车骑累了,换个摩托玩

不要好奇宿舍里有妹子,这趟旅程,80%住的是男女混间。

元元是个来自重庆的女汉子,和她相约一起去西关瀑布游玩,在水池边看见一个螃蟹,两秒钟就把螃蟹抓了,把我惊呆了。

西瀑布的水质非常清澈,水池里面的小鱼可以免费帮做鱼疗。

这个帅哥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朱朱,他说的中文我竟然听不出来是外国人,甚至比很多中国人说的普通话都要好。一起游玩关西瀑布后,晚上再一起约吃火锅,有趣的人,有趣的故事,让我的旅途不再孤单。

比利时诺亚一家,在会晒坐船到北滨,再从北滨到琅勃拉邦,一路跟他聊了很久。他问我喜不喜欢习大大,我说当然喜欢了,现在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好,这离不开一个优秀的领导人,只有经济稳定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才会提高,生活水平提高,我才有工作,才能挣钱养家,外出旅游,所以我是从心里喜欢习大大。骑行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50天)附泰国电子签证申请流程

8-1.今天的行程是琅勃拉邦到孟帕镇。早上五点起床,和元元一起看完布施后,我们就分开了,她要去万象,我要去云南,或许以后,我们还能再见。

老挝的公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下到坡底后,还来个90度拐弯,骑的一点脾气也没有。平路是奢侈的,今天的路程50%在修路。

在孟帕住宿的时候,发现我的护照忘记在琅勃拉邦的青旅了,因为租摩托车压护照,还的时候忘记拿了,天啊,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能忘记呢,我这猪脑子,在琅勃拉邦和妹子游玩,就把什么都忘记了。赶紧找出手机里的订单,还好有电话和地址记录,让旅馆老板打电话给琅勃拉邦的青旅老板,确定了明天他让客车那护照给我。看来明天要的这里等护照了。

8-3.今天的行程是孟帕到乌多姆赛82KM。早上6点出发,下午6点到达。

今天的骑行是整个行程最痛苦的,7度以上的坡都只能推着,而这座山脉,根部没有低过7度的坡。因为昨晚在孟帕吃的不卫生,拉肚子一直没停过,半个小时就要找地方蹲坑,还要冒雨爬20KM的上坡,整个人都虚脱了,要不是在上山前,在山底下的云南饭店吃了一大碗猪肉面条和半个蒜头,我连有没有推车的体力都成问题。很多次都想搭车算了,但是不服输和不甘心的情绪让我一直坚持下去,拐一个弯,以为到顶了,又拐了N个弯,都没到,算了,不包希望了,能到哪里算哪里。

下午一点,终于爬到山顶

以为爬完20KM的坡就结束了,没想到后面还有个10公里的坡在等我,好悲催啊

老挝的小孩子,就算下雨,也不打雨伞,是没有雨伞还是不在乎雨呢?骑行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50天)附泰国电子签证申请流程

8-4.乌多姆赛坐汽车到勐腊,回到祖国怀抱,骑行结束。

昨天的骑行,已经把我的身体掏空了,虐成这样,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往后几天的旅程,我只坐车。

16万一套特区房,大家赶紧来啊

出境老挝

回到祖国怀抱。

小插曲:到勐腊后,我忘记了调回北京时间,在车站订了明天早上10点回昆明的车票,当我九点二十分到车站的时候,车已经开走了,她们还说等了我6分钟。我抬头看时间,已经10点20分!

昆明高铁站不能托运自行车,只好改签车票,到市中心的火车站托运。

剩下的时间逛花市,刚好在七夕节买点花回南宁卖。骑行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50天)附泰国电子签证申请流程

• 123骑
翟高波 发表于 2019-8-31 15:55 8-4.乌多姆赛坐汽车到勐腊,回到祖国怀抱,骑行结束。 ...

自行车怎么通关?是不是把车放外面进去办完手续再出来和汽车一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