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探秘未知线路 成功穿越王屋山

每次出发,都是梦想。

每次挑战,都是超越。

每次归程,都是收获。

上次6月30号骑水洪池时,就惦记着南土埠穿越线路。在西山村住宿时,问老乡王屋山西线看山铺能否穿越南土埠,老乡说能西边推车过来,东边下台阶省劲,回来查资料,查看两步走数据轨迹,轨迹中间木有连在一起,也可能线路不通,后又请教骠骑、我爱骑行等大师。不管线路咋样践行是根本。借24、25号调休圆了小梦,借此谢谢单位同事给予帮助。
24号早5点五股路和友友们会合出发,经孟津县城、寺郎腰、大奎岭、韩旺、王屋山门、铁山、东西山、小江南,30:20开始穿越到前堂,顾名思义前堂就是五斗峰的南大门,6:30到前堂,轨迹记录6公里。在前堂伙计商量住宿安全,往前赶路时间紧张。听房东老乡儿子说前堂翻山去北土埠有能过去不好走,沿着山里的电缆线走,路程3公里左右。
25号早山里下着蒙蒙细雨漫天大雾,7:40前堂出发,在山里找路,结果木有找到正路,耽误了两个多小时,10:20才找到正路,11:20爬到垭口,12:30下山到北土埠。今天在垭口发现俺的车子后刹车来领片少一个,不知道啥时候丢了,整的下山比上山还累,车子推着人往下穿。少一个来领木刹车,下一路下坡可想而知,提心吊胆不敢快。下午1:45到西山水库,2:50到林山吃饭,3点半出发,半路后刹另一个来领片又叠缝里车子暴死,最后把来领片拆掉,这样骑到寺郎腰,不敢再骑了,晚9点夜班,只好搭个顺风车坐到麻屯,少骑了45公里路,8:30左右到单位,说圆满不圆满。不过这次刷新了两步走前堂至北土埠的数据轨迹。
本次出行下羊爬时前轮辐条怼断一个,来领片怼坏,车支架怼坏。24号天阴天25号蒙蒙细雨,远景看不到,这次算是探路,有机会再整三天,两天骑车,一天登五斗峰。这样回来才是圆满。
两天同行的友友森林哥、洛人甲、根太、牧夫,谢谢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环线探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