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骑行甘南丶色达丶贡嗄山

路边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是很养眼骑行甘南丶色达丶贡嗄山

中午11点半多一点,到达龙灯草原,龙灯草原标志物是一大片从山脚一路延伸至山顶的三角形状的经幡群。骑行甘南丶色达丶贡嗄山

骑行甘南丶色达丶贡嗄山

穿过龙灯草原的国道在草原边上拐了一个弯,再走一会儿有一条岔道,顺着岔道有条路可以笔直朝向那个经幡群,我们停在半路上,正对经幡群拍了照,便撤了。
下午1点出龙灯草原,沿鲜水河峡谷赶往八美骑行甘南丶色达丶贡嗄山

沿鲜水河峡谷继续放坡,从道孚到塔公新都桥,需要经过一个三叉路口,往东北就是去八美骑行甘南丶色达丶贡嗄山

骑行甘南丶色达丶贡嗄山

下午2点到达八美,找好住宿,3点轻装离开八美,去拜访了“莲花宝地”——慧远寺。骑行甘南丶色达丶贡嗄山

惠远寺,藏名“嘎达向巴林”,位于道孚县协德乡境内,海拔3600,建寺于清雍正七年(公元1728年)。骑行甘南丶色达丶贡嗄山

惠远寺山门是汉藏风格融为一体的建筑,由于这里不收门票,所以我们的车直接骑进大门,停在一处空地,下了车便顺着一条通道向寺内走去。骑行甘南丶色达丶贡嗄山

实话说,即便是过去皇帝出资修建的寺庙,且坐落于如此这般的莲花宝地,但毕竟不在道路主干道,可能目前也没有特别的高僧大德驻扎,现如今的慧远寺只能用芳草萋萋来形容,除了我们这几个人之外,转了半天,也只见到三两个游客模样。
骑行甘南丶色达丶贡嗄山

惠远寺是藏区少有的由汉王朝皇帝钦定修建的寺庙,当年蒙古准噶尔部入侵西藏,藏区秩序十分混乱,雍正七年,为了保障七世达赖喇嘛的安全,清政府特拨白银,征地500余亩,修建庙宇、宫殿楼房,请七世达赖喇嘛噶桑嘉措避难于此。寺门正中高悬清世宗钦赐“惠远寺”巨大镏金匾额。后来,又由于十一世达赖克珠嘉措降生于此,惠远寺在藏区影响至深,名扬康藏,享誉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