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若无经历怎叫生活,若无美景怎会再来!10天深度玩转上奥地利州里那些最美小镇 (下)

发表于 2019-8-26 14:04 显示全部帖子
Day 4 最灿烂的微笑-蒙德塞

Holiday home Mondsee

旅行的路上从不缺少美景,唯一的不同是你遇见了谁

这位笑容灿烂的妹子在ins上每篇点赞都是2000+,而我只有……7个,那些笑容阳光的绝美照片竟然就都是她的朋友们随手帮她拍的,马上请她的好闺蜜也帮我拍了一张,然后默默删,其实照片拍的美不美主要得看模特是谁,真是一把心酸泪啊。

这两天她刚好感冒,还是忍着不舒服来陪我,她先是用美色迷住了我眼,现在又枉想用美食迷住我的心,嗯……我被迷住了,这家好吃到我们天天都想吃的冰淇淋,别家跟本没法比。

我是不是没说在哪啊,哈哈哈哈哈,美色当前果然就不记得正事了,我来到了蒙德塞(Mondsee)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月亮湖啦,蒙德塞小到只有几千人口,小到路痴也能应付自如。

蒙德塞曾经出土了大量新石器时代的陶器,石器,经研究应该是随着湖水的涨落,附近居民生活的地方被淹没所遗留下来的。

西尔夫山教堂(Maria Hilf)位于西尔夫山的一处山丘之上,教堂很小,到这的时候里面有十几口子人,中间一个小孩的照片,我还以为是孩子离开了,生怕打扰到人家,跑出来问了妹子才知道,人家只是受洗……

圣迈克尔大教堂(也有将教堂译为圣米迦勒大教堂BASIlica St.Michael )早期是修道院,直到2005年才在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主持下将修道院升级为教堂。单单是看到这些是不是以为又是一间教堂而己?大错特错,保证你看到后会有与前几间完全不一样的视觉惊喜。

发表于 2019-8-26 14:05 显示全部帖子

圣迈克尔大教堂(也有将教堂译为圣米迦勒大教堂Basilica St.Michael )整个空间以黑、金为主色调,金色歌诵富裕、繁荣,明显的透露出巴洛克的奢华之感,富丽的装饰和雕刻、强烈的色彩,粉色为顶棚装饰,两种皆然不同的风格搭在一起却也不显得突兀。每天九点前这里有晨课,主教很气派的穿着白袍在上面。(照片我找找哈,估计是没拍)

提起这最多提到的也是电影《音乐之声》中玛丽亚和崔拉普上校结婚时的教堂的拍摄地,估计现在很多人都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了,但电影中的那首雪绒花可还记得

这棵树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是什么圣诞节留下的东西,这棵叫“五月树”,每年的4月30日这天开始直到第二天早上6点,村里都会找些壮汉或是消防队的人来守护它,也会找机会到临村去偷,如果可以偷到这棵树那整个村子可是相当有面子的一件事呢,而被偷的村子就要花钱买回去。有人会问这么大的树怎么会被偷走而不被发现啊,对,他们偷的是稍稍小些的,这种大棵树直接用砍的,砍倒便赢了。(在上一站阿特湖他们村子就成功的偷到过临村的一棵树回来,这可是难得的荣誉,现在听他们提起都是满满的小傲娇)

今天打算自驾去游湖,出发前存点粮食才是重点,妹子又又又带我来了一家种草的店,面包好吃到我认为是此生吃过唯二好吃的,另一个是在意大利;

发表于 2019-8-26 14:06 显示全部帖子
餐厅里的老人们好像在聊着什么难过的事情,阿婆深情的牵起了对方的手,好感人哦,看似简单的两手牵在一起却胜过千言万语,满满的感动在心头。

电动船,右边红色那个是启动,有几档选择,第一次自驾这种小船感觉还是蛮特别的,静静的划过水面;

照片好不好看,模特很重要,都没液化磨皮啊,自然就是美

发表于 2019-8-26 14:07 显示全部帖子

沿途水域很多都是私人地段,他们都会为船再建一个船库,小小的甚是可爱;

说到歪果仁的会玩这点你服不服,这样的方式可曾体验过?

大家知道的,这边天黑的超级晚,真的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啊,岸边坐满了人,怀疑是不是全村都来了,商家还趁这个时候摆起了生意,小吃、啤酒应有尽有。

其实今天是2018年6月9日,查了一下中国的黄历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但在蒙德塞,这天是一年当中最长的一天,他们会天黑时将在湖里的傀儡稻草人烧掉,预示着一年的吉祥如意,烧完的灰撒在田地里,来年的庄稼也会得到丰收。

大约晚上九点四十分左右黑暗中一条小船缓缓划了过来,傀儡稻草人身下的木材和燃料随之被点燃,岸上的人们开始欢呼,中途还有坐在小船上的乐手们演奏,间隙竟然还拿出了啤酒两人干了一口,这样洒脱的性格真的只有歪果仁才可以做到。

这个水池相当于我们的足底大保健,他们也认为这是健康的,到了国外果然看什么都新鲜,以为这种按摩之法只有中国人喜欢,当我远远的看到有人到池子里,马上三八的和妹纸说,快看,快看,有人进去了,有人进去了……我是不是丢脸了啊

浪漫和艺术己深入人心,无论是街头巷尾,或是住家门前都充满了生活情趣,热爱生活的人才会精致的过好每一天,善待自己就是最快乐的事。

发表于 2019-8-26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情绪丹细胞 于 2019-8-26 14:08 编辑

本以为奥地利人不热爱拍照这件事,偷偷拍一张最后变成了集合大家一起拍

梦幻的餐厅前人们悠闲的享受着午后时光,一杯咖啡,一块甜点,好不惬意

Leitnerbräu酒店房间蛮大的,没有阳台,进出房注意用钥匙再锁一次门,住宿费用 欧元92.50元

教堂边上的餐厅,沙拉和鱼都是不错的选择。

发表于 2019-8-26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5 悬崖峭壁尽头的火车站-圣吉尔根

沙夫山

汽车:蒙德塞-圣吉尔根(St.Gilgen)18分钟 欧元3.6元

或许是方向感不好,经常走错路的关系,简单漂亮的乡间山水一直是我钟爱的地方,圣吉尔根小到只有一条街主街,走的得心应手,别看这里小,却拥着30家酒店,这一数字在1个小时就能走完的圣吉尔根还是很惊人的,原来这里可以通往著名的圣沃尔夫冈湖,相对极短时间的水路交通而言,住在这里似乎是更好更经济的选择。

这里和音乐神童莫扎特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莫扎特的祖父曾经在小镇小工作,而莫扎特的母亲在这里出生,妹妹结婚后也搬到了这里生活,说圣吉尔根是莫扎特村实质名归,莫扎特之家(Mozarthaus)便是他的母亲童年时期生活过的地方,如今己变成了莫扎特纪念馆,偶尔还有演出。

莫扎特除了他的作品被世人流传外,还有一件被人们津津乐道的事,儿时的莫扎特太小,手不够长,于是他聪明地用双手分别控制了高音部分和低音部分,中间的音节竟然被他用鼻子来完成。

市政厅门前的莫扎特像说明了他和这里的关系密切,甚至也是这里人们的骄傲。

对面便是吃晚餐的地方,点了一位有鸡肉的沙拉,唉,我觉得这是两人份,太大了,但只要是沙拉就没有我吃不完的,于是……鸡肉留下了。

发表于 2019-8-26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圣吉尔吉斯(Saint Gilles)教堂,旁边是二战时期的纪念碑,后面是墓园。

此时的小镇游客并不多,没有各种售卖的讨价还价声,都很佛系的经营着小店,橱窗里每一样饰品都透出满满的小清新,推荐码头旁边的这家冰淇淋店,味道不错,价格适中。

从码头坐船过去 圣沃尔夫冈 (St.Wolfgang)很近,到这里就是为了一睹那悬崖峭壁尽头的火车站(坐船Schiffstation Markt下船,顺着小镇主路逛下去就可以到小火车沙夫山(Schafberg))

沙夫山(Schafberg)高1782米,蒸汽齿轮轨机车每年的4月底-10月底运营,直 通山 顶,全程约5.85公里,行驶约35分钟。坐火车上山排队的人非常多,山顶上反而没有太多人,可能是因为有两个站分流了吧,进站上车时会有人拿相机帮你拍照,喜欢的话下山时可以在挂板上找到自己买下来,价格有点小贵7欧。

发表于 2019-8-26 14:14 显示全部帖子
有幸可以坐在窗左边就是最棒啦(靠售票处方向风景比较好),小火车中间停靠一站,建议这里下车,步行到小桥上拍拍小火车驶过的场景,但可能等的时间稍稍久一点,最好先查下发车时间表,拍完可选择步行或火车到山顶。

若是碰到大雾天可以问现场工作人员,一般看不到时他们也会劝你不要上去了。

最后一站到达山顶风景非常漂亮,偶尔雾气会有些大,通过航拍可以看到这里便是火车站的尽头,小火车在悬崖峭壁间通过,在这航拍要注意一点,除了高空航班飞过外,在湖的上方还有低空飞行直升机、滑翔伞,建议远离这片区域,飞行距离不要超过500米,遥控器与飞机在这经常完全断开连接,按了返航也没有用,只能等它没电自动返航。

全程基本没什么购物,在 圣沃尔夫冈 (St.Wolfgang)不妨买点心仪的小礼品回去,除了常规的明信片、冰箱贴外,还有这些手工香皂和这些挂牌,价格竟然很亲民。

酒店是住在 圣吉尔根 的思尔恩泰纳酒店 (Hotel-Garni Schernthaner) 价格 欧60.9元,房间是单人床不大,有个可爱的小阳台,老板是位亲切的阿姨,她的儿子也在这里帮忙,是位腼腆的大男孩。

汽车:150路公交-巴德依舍(Bad lschl)40分钟 欧5.8元

发表于 2019-8-26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情绪丹细胞 于 2019-8-26 14:16 编辑

6 到西西公主的避暑山庄转转-巴德依舍

Kalvarienbergkirche

巴德伊舍 (Bad Ischl)是 奥地利 著名的温泉水疗小镇。小镇出名源于当时的皇帝弗朗茨一世时期,当时皇家规定王位必须由 长子 继承,但 长子 自小身有病疾跟本无法处理日常政务,都由大臣代为处理,二王子婚后许久也未曾有子嗣降临。此时御医(wirrer)便向他们推荐了一个盐水温泉的小镇,二王子就带着妻子先后几次来这里治疗,结果真的怀上了孩子,也就是在1830生下了弗朗茨·约瑟夫,日后的皇帝,茜茜公主的老公。接下来皇后又怀了两次,前后共顺利生下三位王子,所以当地人也称他们为“盐巴王子”。一下子整个 欧洲 的贵族都想要到这里进行盐水治疗,他们发现这里除了盐水温泉外,风景也非常的优美,于是只要到了夏天都会一家人带着仆人来这里避暑,一住基本都是两三个月。

皇帝是位不太喜欢接受新鲜事物,外出从不喜欢坐汽车,只是喜欢马车,但他长期在这度假,行政办公方面只有依赖当时最先进的电报设备了,这也是他唯一接受的科技。邮局酒店是这里最早的酒店,现在己是住家和办公之地所在。

繁荣的小镇随着一次大战的拉响便渐渐末落,二次大战结束后开始慢慢复苏,现在这个小镇的水疗依旧在 欧洲 久负胜名, 巴德伊舍 的车站附近就有个大型的水疗中心Eurothermen Resort,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来的太晚了,只在室外的一个汤池里看到一对情侣。

佛朗茨·约瑟夫皇帝(Franz Joseph)和茜茜公主( Elisabeth of Bavaria)在这里避暑时都会住在别墅里,当年他们订婚时皇帝的母亲送给他们做为礼物。为什么叫别墅而不叫行宫呢,因为它的范围比较小,且在乡村地区便也没有称为行宫。茜茜公主其实非常爱旅行,并且在很多地方都有行宫, 比如 希腊 、 布达佩斯 这些地方都有。现在这间皇帝别墅( Kaiservilla)的其中一部分对公众开放。

发表于 2019-8-26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一幢并不是很漂亮的房子地处于仙境中,但其实它只是这里的厨房,好羡慕厨房啊,可以在这么好的环境里。

这里珍藏了茜茜公主的很多生前使用过的特品和珍贵的照片,电影中的茜茜公主可爱漂亮,现实中马术也是相当了得,从小生长在 巴伐利亚 的她,热爱大自然,喜欢小动物,年轻的时候也养了小狗。

或许大家不知道,佛朗茨·约瑟夫当初相亲的对像并不是茜茜公主,而是她的姐姐,但佛朗茨·约瑟夫却与 巴伐利亚 的小公主茜茜一见钟情,可以说是相爱一生一世。他们虽为近亲,生下的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都非常的健康,这位儿子本来是要承接帝位,并己结婚且育有一子,可憧憬浪漫,渴望自由的艺术家型个性,使得他与自己17岁的情人双双殉情,这件事对于皇家可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

一战前息社会动荡,佛朗茨·约瑟夫在别墅里写下对 塞尔维亚 最后通谍,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从那之后便离开这再也没有回来过。(馆内禁止拍照,尤其是不能拍里面珍藏的照片,只有这些可以拍上几张。茜茜公主的性格有点像现在的明星,因为承受了太多被关注的目光,一直渴望远离那些记者,就是我们现在的狗仔吧)。

现在大多数皇家的产业都归国家所有,而这幢别墅在还没有一次大战的时候茜茜公主便将它赠送给了自己最喜欢的小女儿,所以这里现在还是私人的财产,归小女儿的孙子所有,他并不想将这里卖给国家或企业,并且他本人还在这幢黄色的建筑里生活,对外开放的只是其中一部分,想要参观必须参加内部的导览团才可以,若是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见到本人哦。(导览团有讲英文或其他 欧洲 主要语言,内部有中文文字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