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若无经历怎叫生活,若无美景怎会再来!10天深度玩转上奥地利州里那些最美小镇 (下)

发表于 2019-8-26 14:18 显示全部帖子
知道当时那些贵族们为什么喜欢来这里了吧,完全不敢相信这里曾经也接受过战争的洗礼,过于安逸的生活或许使人疏于进步,但若是辛勤大半辈子的你,是不是在退休后也想选择这样的地方生活呢。

圣尼古拉 教区教堂(Stadtpfarrkirche St. Nikolaus )保留了一部分歌德式建筑,又混入了巴 洛克 风格,教堂内部也运用了大量的黑色和金色,这也是巴 洛克 时期最胜行风格。金色歌诵 富裕 、繁荣,为了更突显出这种金便在周围也用了大量的黑色。

著名的3王子餐厅,也可以说是盐巴王子餐厅,味道非常不错,推荐!来到上奥后真是爱上了这里的鱼。

发表于 2019-8-26 14:20 显示全部帖子

皇家甜品店(K&KKonditorei Zauner)是 奥地利 非常著名的甜品店,1832年就开业了哦, 奥地利 人喜爱吃甜食,据说皇帝特别喜欢吃苹果派和 大理 石蛋糕(黑白相间的蛋糕),可以说是国宝级的老字号甜品店了,每天都是排长队购买的人们。

希夫黄金酒店(Hotel Goldenes Schiff)位于 巴德伊舍 中心,推 开阳 台的门便能看到特劳恩河,从车站到酒店步行约5分钟,距离皇帝别墅(Imperial Villa)步行约10分钟。酒店还可以提供免费停车位,前提是还有空余的话。酒店房间走的是简欧风,舒适简洁,有阳台。价格欧112.80元

汽车:St.Gilgen Busbahnhof-Bad lschl Bahnhof【中转】

火车:Bad lschl Bahnhof-Hallstatt Bahnhof 合计欧9.9元

船:火车站- 哈尔施塔特 小镇欧2.5元

下车顺下坡直行到码头,那里有开往 哈尔施塔特 的小镇的船,火车与开船时间相互都是搭配好的,所以也不需要太早到,要是火车晚点就真的只有等下一班船了,所以一定不要赶在最后一班船到这里,最好是倒数第二班,这样即使火车晚点也还有的补救。

发表于 2019-8-26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7 明信片打卡圣地-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湖

火车站出来边上的小路下玻一直走便能到码头了,非常非常方便。第一次看到转火车又转船的流程便吓坏了,如果你和我一样的想法在这里可以完全打消了,就没见过这么方便的车转船。

去年来过一次,网络上的介绍己经非常多了, 比如 欧洲 最美十大小镇,明信片角度,这些都成了 哈尔施塔特 的代名词,在镇上会发现最多的是 韩国 人和 中国 人。

市场广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世纪。在市场广场的右侧只有私人住宅。市场广场左侧的房屋全部由hallstatt市政府拥有。

其实整个 上奥地利 州的风景虽各有千秋,但美的也是各有千面,甚至有些更是美过这里,但只有 哈尔施塔特 火热了,大概是与这的明信片角度有关吧,一路上也经常有人在打听明信片角度在哪。

去年冬天曾自驾来到这里,当时还抱怨拍的差,现在回看己经心满意足了。

第一个必定是往山上走的明信片角度,从码头出来右转延路一直往上,看到这块小平台,就是这里了。每个来 哈尔施塔特 的人必定要到这里同角度拍上一张,若是没有拍到,感觉好像没来过一样。

拍摄很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因为在对面拍照,错过了最佳时间,到达时只能在漆黑的夜里拍下这样的照片了。

韩孝珠和徐道营主演的韩剧《春天华尔兹》曾在这里取景拍摄,所有很多韩剧迷也把这里当成了“朝圣地”,这也是 韩国 人到此处非常多的原因之一吧。

第二个是从码头出来左转山下的停车场,所谓的山上山下其实也就是有一点点带坡的路而己,整个小镇本身就不大。

发表于 2019-8-26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2017年冬天的时候拍到了清晨里的阳光,因为时间有限,没有等到阳光照下来时的样子。

离开 哈尔施塔特 时听到几位妹子说被网上的照片骗了,网上的照片并没有骗你,这里的天气变化多端,经常会有团雾缭绕,很多美图的背后都有摄影师苦苦的守候,来两次都是碰上阴天,这次更是因为在山下拍的晚了,上来时就是漆黑一片,天地之差就在那短短的三分钟里。

半山腰的骸骨教堂(Ossuary)并不是在教堂里,而是教堂边的一间屋子,买完票原地不动便可以看完整个骸骨教堂内部(门票1.5欧)。

很多人喜欢教堂的华美,却惧怕亡人的灵墓,殊不知无论过往乃至今日,教堂周边依旧是有灵墓存在,只不过歪果仁生性浪漫,即便是与死亡扯上关系的事,也会布置得好像花园一般。我喜欢这种怀念,思念一个人固然是悲伤的事,但不是终日以泪洗面,而是要笑对生死不是吗?我们每个人来到世间都会有离开的那一天,这便是自然与生命给予我们的轮回。

由于墓地占地空间原因,一般坟墓通常在10-15年之后开放,骨头被取出,头骨被清理干净,漂白后写上名字及画上我们看着很是精美的图案,这样的生死是不是看起来也没有那么恐怖了。九十年代后期就很少会有骸骨被放置这里了,火葬已经普及。

发表于 2019-8-26 14:22 显示全部帖子

到达教堂最简单的路就是码头那卖卷饼的摊位对面,顺着路一直走通过这条楼梯便可以到达。

这是小镇里唯一一家可以营业到凌晨两点的酒吧

市场广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世纪,一边是私人住宅,一边是政府拥有。广场中的三纹柱是由几位盐商共同捐赠的,主要是纪念人们战胜瘟疫的纪念碑。

哈尔施塔特 盐矿 (Salt Mine Hallstatt)本是一片汪洋,因为地壳的运动后产生了岩盐,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盐矿,拥有7000多年历史。在这里可以穿上作业服进矿体验过去人们开采盐矿的工作,坐着可以滑梯听着导游讲解盐矿的历史,盐业当时都为皇家所有,也是那时经济繁荣的主要代表。盐矿内部比较冷,大约十度左右,一定要多穿一些,不建议带太多东西进入,外面可以存包(盐矿在山上,需要搭乘缆车)。滑梯是比较刺激的一项活动,若是害怕边上有楼梯可以走下来。下来时有测还和相机抓拍,表情一定要摆好哦。这里来的 中国 游客并不多,里面灯光比较暗,不太适合拍照,到是个好机会可以全身心投入的玩一次。

发表于 2019-8-26 14: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情绪丹细胞 于 2019-8-26 14:24 编辑

Heritage酒店就在码头边上,下船步行100步就到了,这个酒店在 哈尔施塔特 一共有三栋酒店,分别在不同的位置,我是住在3号楼,在另外一个方向,所以请他们帮忙提了行李(多为步行路走上坡有点累,体力不好的妹子就不要省这份钱了)。房间内咖啡机、迷你吧、茶包和烧水壶,单单是一个烧水壶是不是己经赢了一切。

哈尔施塔特 这个地方很小,酒店都不便宜欧143元,在这家酒店的前台有一位工作人员,那口流利的中文绝对让你惊叹这是一个从来没有到过 中国 的歪果仁说出来的,而且……他有 韩国 博客,为什么是 韩国 博客?他说:“因为我韩文学的比中文好……”能体会一位能讲中文、 德文 、韩文、英文的语言天才轻松的说出这些吗?最后一天走的时候他还没有上班,却冒雨跑来送我,在异国他乡这份礼貌也好,客气也罢,都让我感动不己。

[p=26, null, left]Tips:
1. 这个小镇禁止机动车驶入,同学们知道的, 欧洲 停车费真的好贵,自驾到 哈尔施塔特 的朋友可以在隧道里找到免费停车位。在这里一定要慢行,如果错过了开出隧道掉个头回来就好。可以免费停车两小时,但需要在车前放上停车时间和电话的纸条,如果没逛完两个小时内一定要回来把车开出去到隧道尽头掉个头后再停回来,重新放一张写有时间的纸条即可(有时租车会给万能时间卡,可以调好时针,分针后摆在车内前方即可);
2. 哈尔施塔特 的停车场(新教教堂这里)每小时几欧是跑不掉的,停车一定不能停在画有轮椅的残疾车位上哦;
3. 哈尔施塔特 禁止飞无人机;
4. 船和火车的时间都是搭配好的,基本船过去不久火车就来了,所以没必要早到,他们的时间算得非常精准;
火车: 哈尔施塔特 - 巴特奥塞 16分钟 3.2元

发表于 2019-8-26 14:24 显示全部帖子
8 看看歪果孩子怎么玩-巴特奥塞

巴特奥塞

哈尔施塔特 的雨一路下到了 巴特奥塞 (Bad Aussee),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许多,反正不远便打算自己前往,结果在车站并没有看到去酒店那班车的站牌,向一位计程车女司机打听之下,她竟然停下车亲自送我到了回到车站,并详细的问了大巴是否到这个酒店,呐,这就是 奥地利 人,顶着雨认真的送我,难忘她临走时在雨中送我的贴面礼(就是歪果仁脸颊碰脸颊的礼节)。我是属于比较感性的人,平时极少寻求别人的帮助,偶尔为之就感觉这个冰冷的世界超级有爱。

这位男士是不是看起来就很户外的感觉,专业户外登山领队哦,先后五次到 中国 带队登山,可以看到他的眼睛周围是白色的,应该是常年带护目镜登山所致。看我带着奇怪的鸟头他一定觉得我蠢透了,看他那无语的笑容就知道了(话说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蛮帅的吗?)。

歪果仁的人孩子好像都和我们的小孩不一样呢,小小年纪己经自己出来参加户外活动了,在我们看来是极具冒险的活动,小家伙们完全应付自如,充份了解安全操作,释放内心的恐惧。很建议家长带小朋友来这里体验一下歪果仁的教学方法。一路上也是有看到熊孩子的,大多数家长并不会因为在公众场合而妥协,虽然都略显尴尬,但也不会让小孩子得逞,在讲道理下让他们安静。

发表于 2019-8-26 14:25 显示全部帖子
就和你们说想在这边玩得好,玩得享受,找间好酒店就对了,虽然今天阴雨天,依旧对外面充满了热血,出门就能看到这样的风景谁会不喜欢呢?这便是我喜欢的旅行方式,可以不去 大城 市里买买买,可以不去知名景点拍拍拍,就在这人烟稀少的清静之地静享当下。

在这边航拍建议找没有人的且空旷的地方,即便看到民宅也要高空飞行,降低嗓音(我的p4p就是声音太大了)。

看到山顶的大雾本想着放弃无人机,却想不到雾里看景别有一番风味,若隐若现的公路,冲破云宵的刹那眼前豁然开朗,尤如风雨之后的七色彩虹,上帝关闭一扇门后必定会打开一扇窗,有遗憾方能知道其来之不易,不知道天天住在这里的人是否还有对美景的期待,至少我此刻己激动不己。

经常感叹我们的科技飞速前进,一部手机好像能解决衣食住行所有的事,但在 欧洲 你会经常发现,他们的周末并没有网络与手机,都是到大自然中走走,坐坐,或着盛装邀上三五知己踏青出游。

发表于 2019-8-26 14:26 显示全部帖子

著名的詹姆士.邦德拍摄第24部(幽灵党)007系列电影取景地便是大家欢聚一堂的好地方。搭乘电动船着盛装到此,环湖路旁狩猎屋风格的Seewiese餐厅矗立在湖边甚是醒目,望着岸上载歌载舞的人们渐渐远去……嗯啊,我就是来溜达一圈看看,科科

推荐酒店(Seeblickhotel Mondiholiday Grundlsee )非常不错,酒店外表看起来是独幢的别墅,其实内里和其他酒店一样,为一间间客房。因为建在山上,有些房间你明明住在地下一层,结果从阳台出来就是草坪,有些明明在一楼,但其实是在二楼。到酒店路是个大上坡,步行上来会有些累,周边的环境非常非常好,很适合度假享受型的朋友前往。房间内有开放式厨房,锅碗瓢盆、咖啡机、烧水壶、啤酒杯、红酒杯、茶杯……反正你用得到用不到的都有了,非常齐全。欧117.70元

计程车前往:130km 1小时40分

发表于 2019-8-26 14:27 显示全部帖子
9 湖水在这里汇合-施泰尔(Steyr)

罗曼施塔特施泰尔公寓(Appartement Romanti...

施泰尔 是回国前的最后一站,小镇虽然不大,到处都充满了历史的厚重。到达当天便登上了教堂的顶楼俯瞰城市,第一次登上教堂顶层真心体会了累,圆桶状的楼梯共227级台阶,像驴拉磨一样麻木的往上走,但一切的疲累都会在你登顶后的那一刻全部消失。

市政府大楼,建于十八世纪,很明显的巴 洛克 风格,现在很多政府机关还都在里面办公,我所住的酒店就在它的斜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