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长城握手的地方(二)

发表于 2019-8-26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爬鹰飞倒仰前的第二道菜,这段城墙与敌楼之间没有台阶连接,得从旁边近乎垂直峭壁上绕过去。老办法飞侠第一个上去建立保护点,抛下安全绳,破浪做好保护,友友们依次而上,有惊无险通过。打开了了通往鹰飞之门,因此有驴友称此为小鹰飞。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鹰飞倒仰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带她去鹰飞倒仰

最直观最深刻体验什么叫

关键时刻拉一把

把身体悬在半空,把生命交给岩壁
不到长城非好汉,翻越鹰飞真英豪

眼前飞扬着一个潇洒、从容的笑容融化了冰冷边墙、暗淡了鹰飞之险

时间:4月8日9:50地点:鹰飞倒仰海拔:936米

发表于 2019-8-26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忻州飞侠 于 2019-8-26 15:27 编辑

鹰飞倒仰是万里长城上最著名的险段,它是一段修筑在陡峭崖壁上的城墙,坡度约75-80度。据说鹰飞到此,都须倒仰才能飞越,故名“鹰飞倒仰”,爬鹰飞只能进不能退,那是把生命悬在半空,把自己交给岩壁。

百年来,城堡与边墙就这样沉默着耸立着,
见证着这个民族的兴衰起落。
仿佛是岁月留下的一张张请柬,
邀我们去会晤消逝了的昨天。

深深的话要浅浅的说,长长的路要挥霍的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去感受,
会痛的伤口要轻轻的揉。

我们曾经的梦想渐行渐远但是也许这就是修行我们虽不能改变世界但是至少可以试着不被这个世界改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表于 2019-8-26 15:27 显示全部帖子

走在长城上,背着行囊,或许疲惫,或许茫然,
但是那些储存在记忆里干净的风景永不会改变。
也曾看过众多美景,
从繁华的世界中心走到到荒芜的原始尽头。
只为一些绝世的光亮,
一些纯洁的人,
一些或许这次不做就无法再完成的事。

狼烟四起的烽火台,鼓角争鸣的历史,风雨飘摇的震荡岁月,都已成为往昔的印记。静看繁花与秋月,几度风霜雨雪,沿着岁月的足迹穿行,断壁残垣,穿过矮树丛,这里没有雕琢的风景,每一块青砖都是历史的文物,踏着古人的足迹,探访每一个饱经风霜的城楼,走进金戈铁马的沧桑,千年不屈的风骨岁月。

时间:4月8日10:10分地点:佛头小天梯海拔:963米

发表于 2019-8-26 15: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忻州飞侠 于 2019-8-26 15:28 编辑

鹰飞倒仰到天梯段已修葺一新,小天梯确实比较陡,有些地方只能放半只脚,但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小心点还是很好通过的。

时间:4月8日11:00地点:大天梯海拔:902米

发表于 2019-8-26 15:28 显示全部帖子
天梯是一段70度陡坡、70-80米长的长城,最窄处60公分宽,台阶40-50公分高、15公分台面,要四肢并用地爬。实地走过,个人感觉没说的那么难走。

不去想那秦月汉关,金戈铁马,折戟沉沙,烽火戏诸侯,痛饮黄龙府,却也隔不断驼铃声声,胡笳悠悠,公主和亲,番王来朝。

发表于 2019-8-26 15: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忻州飞侠 于 2019-8-26 15:29 编辑

时间:4月8日11:30地点:将军守关海拔:828米
将军守关位于是坑村的出入关口,左右两侧有悬崖相对,各高2O米,宽5米,呈圆形,状如将军,形象威武。将军守关有下山路通西栅子。

坐在这历史的废墟上,任凭古往今来的风吹过我的脸庞,带着些许空山薄暮的寒气,把我的心也带走了,我的身体和灵魂完全沉浸在这历史长河之中,遥想那边墙两侧曾经的烽火连天,金戈铁马,土木堡之变、三娘子互市、蒙古小王子、庚戌之变、谭纶、戚继光北调、后金破关。。。一道道延生的边墙就是岁月的记录书,有道是兴亡谁人定,一页风云散。

发表于 2019-8-26 15: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忻州飞侠 于 2019-8-26 15:30 编辑

时间:4月8日12:20地点:无名敌楼海拔:816米
过了大天梯后长城变的平缓好走了许多,我们也相应加快了行进速度,接近中午时在一座无名敌楼上聚餐,一路的过关斩将,互相关照大家已经充分融为一体,互相分享着美食,传递着快乐,补充能量后大家士气满血恢复,继续前进。

一块块砖石如同一页页散落于岁月风声中的书页,无声的诉说着斑驳的往昔。

发表于 2019-8-26 15:30 显示全部帖子
危险的地方
本帖最后由 忻州飞侠 于 2019-8-26 15:31 编辑

时间:4月8日13:30地点:擦边过海拔:805米
擦边过一尺宽,一边是一段单体城墙,一边是深不可测的山涧,要想过这段悬崖几乎就是人体紧贴着城墙过去。

箭扣我来了。。。漫步古墙
享受自然

• 那里是风的方向 长城就像娇嫩的美人,“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你看她任意踩踏那里有对中华民族像征的长城有一丝敬意。 2019-9-2 19:37
发表于 2019-8-26 15:31 显示全部帖子

时间:4月8日14:00地点:涧口海拔:736米
涧口,整个箭扣段长城的最低点,西线和东线的中点位置,北通西栅子南达田仙峪。到此既完成了箭扣西线的穿越,鉴于时间尚早,在这里临时召开前委会议民主协商下一部行动,会议结果:飞侠、破浪继续穿越东线,其余人员下撤结束第一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