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初次相遇,一路狂奔在越南

奇 | 梦游仙境之旅
我们的第一站便是疯屋子, 大叻 最吸引人的当属“疯狂房子”,从古堡步行到疯屋子大概花了15分钟,疯屋子也成为了我此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疯屋子门票:50000 越南 盾,住宿费用约30美元

疯狂屋
游览疯屋子,你可以在盘根错节的参天“枯木”中行走、在“长颈鹿”的的肚子里休息,或者在巨大的“蜘蛛网”里迷路。

可以说这里是 大叻 最著名的建筑,其实本身是一家旅店,整个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 大树 ,其造型夸张怪异,而设计者竟然是 越南 前总统的女儿,想必她的心里一定有很多童话故事。

进入crazy house后我们,就一直处于惊喜和兴奋交替的状态,尽管来之前已经看过图片,但是亲眼看到这些景象的时候,还是惊呆,很难想象这位 越南 前总统的女儿是如何设计出这样的场景。

疯狂屋
逼真的蜘蛛网,还有巨型虫子,魔幻的树洞,一个童话又神秘的世界,就这样开始一场梦游仙境之旅啦。

穿过那棵形似枯烂腐朽巨树,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竟然遇见另一个梦幻世界,粉色的墙壁,精致的钢琴,这应该就是公主生活的地方。

在每个屋子的外面都是相似的走廊,巧妙的设计,让阳光正好可以照射进来,很喜欢下面这张帮婷婷拍的照片,童话里的小公举。

疯狂屋
穿梭在各种不规则的道路中,每一条扶梯尽头都有不同的岔路选择,你可以随意的在里面钻来钻去,前面的总是有惊喜等着你,很可能下个路口,你就进入到另外一个有趣的世界。

这幢建筑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

据说疯屋子每年都在扩建,像是不断生长的魔幻城堡, 最奇妙的是这里的每个建筑都巧妙的连接在一起,只是连接的方式都不同,或是山洞、或是被藤蔓覆盖的阶梯、总之需要你去探寻一番,才能找到 通道

疯狂屋
站在高处,不仅能看到这片建筑的其他屋子造型,还能眺望远方,看到 大叻 的全景,色彩斑斓的建筑、蜿蜒起伏的街道、五颜六色的花朵,都是这里最美好的画面 。

婷婷站的位置就是这个最高点,阶梯的扶手很矮,而且是悬空的,个人感觉下面不高,我和婷婷一直舍不得离开,不过听说很多人还是会有点害怕,所以有恐高的小伙伴建议不要走这边,阶梯的宽度几乎只有一只脚掌的宽度,只能容纳一人通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被藤蔓缠绕的扶梯,通往不同的世界,错落的像迷宫一样的 通道 ,只有自己探寻一番,才能找到,感觉更像充满女巫一般神秘力量的城堡。

疯狂屋
这些在童话里才会出现的场景,如今真实的出现在我们眼前,宛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般奇妙。

夸张怪异的造型有着类似 西班牙 建筑鬼才高迪的风格,布满藤蔓的阶梯好似滑滑梯一般,带着我们前往未知的世界,这一切都有点森林童话的味道。

墙壁没有一个平面或直角,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 除了有人居住的客房会被上锁,其他客房都是开放给游客参观的。

仔细看会发现,每个窗户的形状和颜色都不尽相同,比门还大的海蚌 通道 ,还有窗户前像冰柱一般的奇特岩石,不得不钦佩设计之强大,很感谢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奇幻的世界。

在疯屋子里面有一处纪念品店,蜘蛛网造型的门帘有种盘丝洞的感觉,这里出售手工艺品、冰箱贴、明信片等小东西。

想要看到长颈鹿的头,需要从建筑入口进入,通过长颈鹿肚子里的 通道 ,一直爬到顶部,才能看到外面的景色,这里也是经典拍照点之一哦。

疯狂屋
在疯屋子逛了一上午,要不是肚子饿了,加上两台相机电池都拍没电,我们还舍不得离开,于是午餐就选择在疯屋子对面的餐厅解决,餐厅颜值还不错,墙上有很多壁画,价格很实惠,黄面是这家的特色,炎热的天气来一大杯冰酸奶,只需11元。

都知道胡志明有一个粉红教堂,其实 大叻 也有,个人觉得更喜欢这个,教堂在春香湖附近的一个院子里,蓝天映衬下粉红教堂更加童话,庄严却与温柔,而且这里的也更加安静,游客不多,可以尽情的游览。

大叻玛丽修道院
粉色教堂也就是 大叻 玛丽修道院,建于20世纪30年代,最初是作为 欧洲 人度假使用,教堂艳丽的粉红色造型与蓝天相呼应,十分可爱,感觉别有情趣。

这里还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很多妹子会带着轻婚纱到这里旅拍,粉色的教堂搭配洁白的纱裙,一定很梦幻。

这里还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子是供修女们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

大叻玛丽修道院

大叻 是座海拔1千多米的高原城市,而玛丽修道院就修建在山坡上,站在修道院的二楼还能俯瞰 大叻,教堂与周围黄色的小屋形成鲜明的对比,充满活力,花园里还能看到不同种类的花。

院子里种满了盆栽和树木,绿树成荫,花意盎然,这里的天气一点也不热,温度也很舒适。

大叻 的旧火车站是一个复古的法式风情汽车站,站内保存着很多老火车头,也是婚纱照的取景地之一,被誉为 越南 最美的火车站。

大叻旧火车站
站内至今保留着几节复古车厢和蒸汽火车头供游客参观和拍照,火车站在越战后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才恢复了通往附近村庄Trai Mat的7公里长的旅游线路,沿途可以欣赏到 大叻 的山地风光。

火车站主色调是鲜亮的橘红色,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仅有几节的复古车厢和车头,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坐在全木质的怀旧车厢里,跟着咣当声回想那流逝的岁月,就是一件浪漫的事。

大叻 街道两旁总是能看到鲜花盛开,每日的黄昏时分,天空中会出现晚霞,这时候拍出的照片会非常梦幻。

我们决定从火车站步行回酒店,沿途欣赏下 大叻 的街景,这是位于 大叻 市中心的春香湖,湖周长约5公里,湖畔绿柳环绕,还能天鹅在清澈的湖水上觅食。

大叻天主教堂
春香湖附近还有 大叻 的地标建筑, 大叻 天主教堂也在附近, 大叻 天主教堂是这里最大的教堂, 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看起来像 欧洲 中世纪教堂,曾经也是作为 欧洲 人度假使用。

浪 | 左手清凉 右手火焰
都说 越南 越美,这一路南下,才发觉果真如此,这样的路线玩过来,才会感觉到不断有惊喜,一直还沉浸在童话世界中的我们,当openbus抵达 美奈 时,空气的一波热浪告诉我们,已抵达海岛。

乔伊咖啡厅&花园度假酒店
美奈 曾经是一个鲜有人知的小渔村,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制作鱼露,有着长达十公里的半月形海滩,这里的渔村十分宁静。

如今 美奈越南 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幸运的是,这里至今还保留了缓慢的生活节奏和迷人的风情。
在海滩边有一排别墅,不仅文艺的酒吧和餐厅,还有特色民宿,每家都有不同的风格,选择这家是因为这里有婷婷最爱的泳池!

乔伊咖啡厅&花园度假酒店
美奈 最享受的事就是在躺椅上,吹海风,听海浪。但是 美奈 不仅仅有着这样的悠闲,它也是世界著名的风帆冲动运动场地,也可以体验如此惊险刺激的活动。

经过几天的一路奔波,舟车劳顿,在 美奈 总算可以舒服的吹吹海风,慢悠悠的闲逛,这里是整个行程最舒适放松的地方,就这么静静的坐着发发呆,实在是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