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南太行最美赏秋摘野果之路---兵部站

兵部站,位于南太行辉县太行山腹地,其名来源于齐王寨,是当年齐王屯兵之地;兵部站是以前齐王士兵居住训练的地方,而对面的山上住着齐王,齐王寨和兵部站两山之间有一条绳子,绳子上有一个铃铛,是为了防止敌军来偷袭,哨兵摇动绳子铃铛就会响。这个地方还保留有齐王士兵当时的指挥部。在这个古老建筑旁边有些特殊的石头房子,这些房子都是用石头砌成,很具有特色。如今,兵部站是一个古村落,村里几乎所有东西都是石头做的

本周日我们郑州驴友一行24人冒着小雨徒步南太行秋天最美的线路,摘野果赏景;但天公不作美,下雨啦,还好线路简单,我们决定雨中徒步,路面都是野花

刚进入桃花谷入口,这里是高家坪山民种的谷子,也是我们吃的小米,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桃花谷中真是秋天的宝藏,满山遍野的野果,野葡萄,野枣、海棠果,柿子、山楂,现在野葡萄和海棠果已经成熟

现在野枣和柿子及海棠果还没有成熟,只能观看啦

因雨中我路面比较滑,没有让队友去看兵部站未完工的挂壁公路,大雾中什么也看不见,拍照很少,中午就到达兵部站吃午饭,老板给我们做的大烩菜,真香真好吃,虽说雨中徒步,但满山的野果让我们所有队员感觉特别满意,

下午带上队友去营地去看一看,因为下周我们要发这个两天徒步线路,正好天气不下雨啦,能看见云海,真是少见的美丽风景

整合碰见驴友在这里露营,感觉这个场地真好,格桑花、苹果园、海棠果、柿子及海棠果,这里的秋景真是南太行一流之地

我们回程从回音谷下山,这里的一线天及红石崖堪比景区的景色,漂亮极了;因今天徒步八公里,好多队员感觉没有走好,下次准备把这个线路优化更好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 秋子1965 “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这段话说得好 2019-8-26 18:33
顶贴欣赏美景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19-8-26 16:26 ...

太漂亮了,学习点赞!
支持好活动

雨水滋润过的,漂亮的照片
精彩路线,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