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念青东路线,今年最火的户外路线。作为一个户外人,这个热闹凑一凑,也是人之常情。我走户外以看风景为主,能偷懒的地方,一定偷。之所以选择这个路线,我认为高原徒步6.7日为好。太长会审美疲劳,毕竟我是来看风景,不是自虐来的。

这是无名措

错仁错湖尾

8月3日我一行五人从浙江绍兴出发,行程3000多公里走318来到波密。

8月8日一大早,波密旷野户外的王老板,接上我们,他的霸道车载着我们,穿过曲那玛村,又往里开了6.7公里,一直到了铁桥徒步起点。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中间黑衣服的就是王老板。

队员介绍一下,左起草央,咖啡,濠峰,逍遥,和我。

开始的铁桥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刚刚开始徒步就遇到两个村民,说是采这个叫滴滴巴巴,我尝了一下有点甜甜的。

估计是曲那玛村,最里面的一户。世外桃源风格。

开始的路,都是松针铺成的。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藏民还是很善良的,过不去的河,都做了桥。不像新疆,过河没有桥,老哈萨,牵着马,等你付钱过河。给藏民大大的赞。

快中午了,一路蘑菇

比脸还大的蘑菇,队员们都高兴坏了。可惜开始下雨了。我偷懒拿了一个一次性雨衣穿,结果埋下了祸根。

一路鲜花盛开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下午2点看见了路上第一个措。

错爬马,错那马,反正都是马。走完三个错,我觉得人有点发冷,麦告,我感冒了。困意袭来,肌肉酸痛无力。

路上看见雪莲,不过和天山雪莲稍有不同,这个多个花蕾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脚下慢慢变成石头路了。

下午5点多终于到了海拔4300的腊风营地。今天15公里,拔高900

天慢慢变晴,感冒的我早早的休息了。

进山第二天,早上天没放晴,8点出发。一开始就是直拨,高原爬坡真是一个酸爽,不到20米就得歇歇。直上200米后有个小平台。

经幡飘扬

稍事歇息继续爬坡。

天空慢慢露出了蓝色。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中午时分看见一个小措,我们以为是4900营地。于是沿着错误方向前进。

吃路餐的时候,突然响起了一声响雷,队友怕下雨,没吃完,就急急的走了。等我吃好已经走出去好远。我一看轨迹好像偏离了方向,因为是高原,我也不忍心让他们回来,看着轨迹上可以兜上,我也大意了。只是大声让他们尽量往左边。感冒的我,步伐越来越慢,路却越来越陡。下午2点多,越爬越不对,我仔细看了等高线,我们这条错误的路线即使爬到顶,也是下不去垭口的。我决定,全体下撤,回到轨迹上去。而且今天不再翻芭芭拉垭口。

下午四点终于回到了轨迹上,我的状态愈发不好,晚饭是逍遥让咖啡给我递进帐篷的。这里要特别感谢队友的照顾。徒步那么多年,第一次这么艰难。今天公里数不祥,拨高1000+。宿营地5000+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进山第三天。一大早起来就是日照金山。

天气奇好,争取上午翻越第一个难点,芭芭拉垭口。海拔将近5300米。加油吧,伙伴们!

其实芭芭拉垭口只要一直沿着左边山脉走,顺着溪流也是不会错的。昨天主要是被小措误导,然后又是不愿走回头路,导致错误。必须深刻反省。

垭口的最后一段是冰川加巨石。马是过不去的,我不知道网上传闻的商业路线,是不是真实。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终于爬上芭芭拉垭口,此刻我突然莫名的激动,热泪盈眶。边拍视频边喃喃的说,如果不坚持我可能爬不上来了。

各种骚首弄姿

最美垭口—芭芭拉

排队下山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路依然不太好走,都是大石头。

队友咖啡非要给芬达做个免费广告。冰川芬达,谁喝谁知道。

放眼望去,四周都是雪山。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中午路餐时间,我的感觉我整个人极度困乏,拖出防潮垫,倒头便睡。咖啡瞒着我,把我的炉头羽绒服塞进了自己包里。再次感谢队友,我们真是相亲相爱一家人。照片上的苹果,估计就是所谓的幸福向往吧。

下午两点,措扎克,突然出现在前方,没有一点点防备。那个颜色让我一眼难忘。

一路眼睛的盛宴

好像论坛发帖图片数量满了,不能发了。我就分开上下集吧。下回再见!

手机发游记好用吗
可以,就是图片只能发九张有点麻烦。
发自8264小程序
毛毛7298 发表于 2019-8-26 18:26 可以,就是图片只能发九张有点麻烦。

还有内容没
zhb001 发表于 2019-08-26 18:21 手机发游记好用吗

图片数量有限制吗?我图片好像发不了了!
发自8264小程序
毛毛7298 发表于 2019-8-27 18:54 图片数量有限制吗?我图片好像发不了了!

可能不能超过50张 需要分开主题来发

接上回,一路上都是念青东雪莲。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路遇两个放牛姑娘,不会汉语,害羞也不让拍照。

傍晚到达赫巴懂营地附近,看见一个小措,被他吸引,一致同意就此扎营。

这时来了一个藏族少年,名字叫三斗武士(音译)非要帮我们搭帐篷烧水。看着我们包里的东西,什么都新鲜,少年的热情感染了我,为了表示感谢,我给了他一把奶糖,他两个放牛的姐姐,也回来了,赶来看热闹。少年先给了两个姐姐每人一颗糖,然后又看看自己手上还多,又给了两颗。两个姐姐脸上也是心满意足的。藏族女孩普遍不读书,一个人一辈子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如此精彩,或许是幸福,或许是悲哀。外人很难评论。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今天徒步15公里拔高不详,宿营地五星级,海拔4300。

进山第四天,今天天气非常的好。一大早藏族少年带来了他家的小青菜,还给了我们一包盐。我询问他家有马吗?让马把我们的重装包驮到错仁错尾。他问了妈妈同意了。

背影是少年的姐姐,怕拍照片。因为妈妈不放心,本来是姐姐去的,最后还是妈妈亲自和儿子一起去了。

三斗武士给我们拍的合照

念青东唯一一个过河点,水有点凉,撕心裂肺的痛,我们几乎是叫着过去的。

然后就是最轻松的半天

渐渐的,此路线高潮部分出现在眼前。错仁错尾的美,真是惊为天人,陶渊明或许没见过此景,不然可能桃花源的内容,不是那样了。哈哈哈。错仁错的美,构成要素有,蓝天、白云、雪山、湖泊、鲜花、草地、牛羊、空气……

如果有下次,错仁错湖边必须扎营2天。看够才走。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可惜我们已经迟了半天行程,吃完路餐今天必须到4700营地,明天上午翻5080垭口。

一路黄花铺就

错仁错湖尾到4700临时营地的路,非常难找,几乎没有路迹,而且翻上翻下无数次。所谓的山峦起伏,就是这样。这上上下下的运动真是酸爽。到达营地已经累瘫。
轨迹上4700营地非常的不好,地面不平,水非常小。建议后来者,再走20分钟。有几个小措的地方扎营。我是帐篷下面有个草跺子躺下搁到腰,几乎坐了一晚上,实在困了才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今天徒步12公里,拨高1000+,露营地海拔4700+。有看官会说,昨天露营地才4300,拔高怎么会1000+。我解释一下,念青东的山脊和其他地方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有侧翼山脉,我们走路就有起起伏伏,就算下山,它依然有拔高的。我们差不多5天时间,拔高居然7500。比狼塔C的7000还多。再加海拔特别高,所以念青的路线可以称顶级路线。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进山第五天,太阳躲在云层里,偶尔露个头。

经过2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翻上5080垭口。

欢呼雀跃

下山的路依然难找。大石头上跳来跳去的。

路上景观也是变换的比较快,一会草地,一会河谷,一会溪流。还有白蘑菇可以捡。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下午5点多,远远看到了巴冻措。

晚上蘑菇青菜汤,美味到了极致。
今天徒步18公里,拔高1000+露营地4100。忘记拍营地照片了。晚上睡觉极度舒服。感冒彻底拜拜了。用北斗盒子和老婆大人汇报一下。再喝上咖啡递给我的咖啡,那叫一个舒服啊!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进山第六天,早上朝霞满天,预示今天依然不会下雨。今天也是出山的日子,队友们状态都非常好。精神抖擞的出发了。

冻措两边山体都是塌方的痕迹

龙头树

说不出名字的植物

中午时分到达冻措湖头,冻措实际约长8公里。

日西村也是很漂亮的。

念青东曲巴六日精华段穿越
冻措湖头到轨迹上的也村还要走4公里,我问过村民,实际他们是叫日西村(音译)所以你问也村他们是不知道的。

村民洛松丁增,帮我联系了他哥哥,1200大洋到洛绒县城。
到了县城第一件事情,就是买了6块钱一斤的西瓜,狼吞虎咽,风卷残云。
回想这六天,本想做诗一首,奈何肚内空空,只能,我操,真美!
今天徒步12公里,拔高无,宿洛绒县城海拔4000。

我给你并到一个主题里吧
我还没写好呢。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天路藏行,大爱无疆,感谢毛队和我的队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