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在路上-鄱阳湖帐篷节

在路上-2011自驾游回顾之

—2011鄱阳湖帐篷节暨观鸟季

鄱阳湖我国最大的淡水湖,2011年鄱阳湖帐篷节暨观鸟季,于11月11日11分世纪之神棍节之日在鄱阳县白沙洲国家湿地公园开幕,本次活动主题“当一次光棍做一次鸟人”,本次活动主办方鄱阳县人民政府 鄱阳县旅游局 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 三方。

11月11日(星期五)

中午我们一行8人从邵武出发,到达鄱阳县白沙洲国家湿地公园已是夜幕降临十分,360多公里的路程,因为到鄱阳县后路不熟悉走岔了,走了近六个小时,到达之后就生火 造饭 搭帐篷, 这是我第一次露营,也是第一次参加帐篷节。当晚来自9省200多个户外俱乐部 近3000人在白沙洲营地举行了主题非诚勿扰 邂逅鄱阳湖的晚会。

11月12日(星期六)

清晨,鄱阳湖上弥漫着一层淡淡的雾纱,露营的驴友们陆陆续续的起来做早事(出宫 洗漱早餐),星罗棋布的帐篷在晨曦下格外鲜亮。早餐后走到湖边散步 观鸟,只看到很多的鸟在好远好远的地方,转了一圈,回到营地开始收拾帐篷,准备徒步到下一个营地-香油洲。

到香油洲还有一段路程,我们先徒步,然后乘船,不久就到了露营地。 香油洲在夏季沣水季节是一大片湿地,秋冬时节枯水季节到来才露出水面,退水后肥沃的湖底淤泥和充足的水分,使得在短短的时间香油洲变成大草原,高高的香油草(-不知道是什么草,干脆就按地名叫)厚厚的覆盖着地面,人躺在草丛中看不见,扑倒后非常的厚实柔软,露营刚好,就是要小心,因为到处是牛粪。

11月13日(星期日)

早起,拍照后,大家依旧是先做早事,这里的生活设施比白沙洲差,简易的厕所,人多排队,走远点随地解决,临时供水点,限量供水。早餐后收拾行装,乘船+徒步,回到白沙洲,然后到鄱阳湖湿地科学园走走,之后启程回家,中午在鄱阳县城午餐,傍晚时分回到老家,结束本次帐篷节之旅。

好多年前了
zhb001 发表于 2019-8-27 14:00 好多年前了

是啊 现在回顾一下 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今年本想再去走走 听说取消了
这个帖子有年代感
没去过的地方
也好想体验在户外搭帐篷的感觉
好多年前的了哦

支持精彩分享!!!!
以前的照片风味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8-28 11:34 以前的照片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