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迪拜: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Dubai

人生有时候,会因为一个选择,改变一些,错过许多。
我想如果真的这么算,那我可能只有那么唯一的一次吧!
那年去 土耳其 ,在 阿联酋 转过机,如今回想起那段过往,已经时隔四年,却还是那么历历在目。
这四年来,对于我来说是人生巨变的四年,我告别了多年的学生时代,进入到了工作。
年少时曾经有过刻骨铭心的感情,但是因为种种而错过以后,到现在越来越随遇而安。

2018年,我去了13个国家,让我自己做年终总结的时候,都感到意外。
2019年的第一次旅程,我选择了并不陌生的 迪拜
迪拜 的几天里,去水上的士去老城区,地球村的市集、热气球,常常让我想起那年 土耳其 的往事。
可那又怎么样,生命的长河也是不断在向前汹涌。
那么这一次,来讲讲我在Dubai的种种见闻与故事吧!

【Dubai,原来你是这样的多彩】

1月的 迪拜 ,天气刚刚好。
初见 迪拜 ,是 伊朗 小镇的光影斑驳。

2019的第一次进沙漠,那就去沙漠看过日落吧!

好不容易来一趟 迪拜 ,当然要住进极致奢华的范思哲宫殿酒店。

去亚特兰蒂斯,打卡失落的水族馆。

在地球村的集市里,想起那年埋葬记忆的 土耳其

去朱美拉海滩,看帆船酒店。

全世界最高的哈利法塔,喜提《碟中谍》同款。

多年以后,重温日出班的热气球,这一次,是 迪拜 的沙漠。

去时尚的city walk,看多元的 迪拜

【本期人物:依旧是好久不见的“ 巴黎 贝甜”组合!】

我俩认识8年了吧,2017年几乎一整年都在一起旅行。
2018年初差点因为一些事情友尽。
2018年9月以后就没有机会一起出过门。
这一次,终于又一起啦

我还是那句话:贝儿老师,你的穿搭,能不能每次不要拖你自己的后腿,哈哈哈哈哈!

坐水上的士,去老城区,逛伊朗小镇
每一次游记,总喜欢按照时间顺序的脉络写故事,那么这一次也一样。
1月的 成都 ,是最寒冷的时候。
成都 飞往 迪拜 ,7个多小时的飞行,我的脑海里,闪现了许多这些年旅行的过往。

过去有一段时间,我总喜欢在飞机上工作加班,这一趟,电脑巧合的没有电了,反而让我难得能在飞行中放空自己。
到达 迪拜 是当地时间19:20,和国内有五小时时差。 迪拜 免签,所以还算方便。
我们的私人地接接到我们以后,先带我们在 迪拜 随便逛了一下,然后送我们回酒店。

刚到的那天,我没有怎么拍照片,只记得,在酒店的落地窗,拍了一张 迪拜 的夜景,这是我初见这里的模样。

第二天,其实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我们的行程,从老城区开始!
第一站:坐着水上的士,去逛 伊朗 小镇。

迪拜 河是最能感受 迪拜 脉搏的地方。
迪拜 的第一天,做一个当地人,搭乘阿拉伯风的水上的士Abars,几分钟就到老城区,潮平岸阔,风正旗悬。

沿途站点不多,仅连接迪拉黄金市场、杜拜香料市场和国家博物馆,整条线只有十几分钟船程。
而河岸两边却宛如对立着两个时代。

票价:单人1迪拉姆,包船100迪拉姆。自备零钱,不找零。

左边是 新兴 的现代化杜拜,右边是 中东 味十足的旧城区迪拉。
我们的第一站,便让我对这个国家充满了不一样的感觉。
毕竟,从前我可以为 迪拜 是处处开着跑车的国家。

看,河边有一些咖啡店。
许多欧美人喜欢来这里。

说实话,此情此景,有点像那年的 伊斯坦布尔
我在 迪拜 的几天里,迷之让我不断想起 土耳其 的往事。

水上的士,十分钟就到码头,我在这里的市场,买到了冰箱贴。

伊朗 小镇:

伊朗 小镇,始建于1859年,其名字来源于早期 伊朗 一个名Bastak的小镇,这里曾生活着许多 富裕 的波斯商人,如今被政府出资打造成一个城市观光点。将有的老建筑改建为咖啡馆、美术馆、餐厅和离奇古怪的小店,重振这片古老城区的风貌。
伊朗 小镇的建筑很有特色,房屋都是沙漠色,墙面都是用牛粪、贝壳、石头砌起来的。

上午的阳光很好,走在斑驳光影里的小镇,十分惬意。

伊朗 小镇不大,如果纯逛,一个小时就能逛完。
我们在这里,还遇到了拍摄商业广告的。
也不知道去年何时,大概从澳洲回来吧,认识了某鱼同学以后,我在买买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根本回不了头,拍照也是,整天都想喜提时尚街拍哈哈哈。
所以我给贝儿说, 伊朗 小镇,我可以喜提时尚大片吗?

然鹅。。。。
无情的,小人游客照。让我喜提失败,但是,我依旧没有放弃!

这面墙,算是 伊朗 小镇的打卡地标吧。
因为我后来也是看好多去过的朋友,都在这里拍了照。

大概我最喜欢的,是这个角度吧。
虽然还是不够时尚,哈哈哈。

我觉得,那些年拍多了人与风景结合的旅拍。
现在想要多拍时尚大片,对于我们的确有难度的。
不过我最近又去了 日本 ,居然在 京都 也喜提了时尚大片,JIN老师的取景思路,果然值得我学习呀!

在这个典型的阿拉伯风格建筑群里,伊斯兰元素随处可见。
我还在执着于,如何照片看起来更时尚。。。

哎呀。。。感觉最终喜提时尚大片失败。。。。
其实这里很好拍,下次再来吧!

还有小镇的网红镜,手机随意合照一张。

喜提迪拜沙漠冲沙
都说 迪拜 是一半海一半沙漠,那么沙漠也是必须要来喜提的。
沙漠冲沙,必备项目之一!

第一天的行程,我们下午是安排去冲沙的,地接提前帮我们订好了冲沙项目。
司机来我们住的范思哲酒店接我们以后。
愉快冲沙走起来!

从市区去沙漠,大概是需要一个小时车程的。
到了沙漠以后不用换车,直接开始冲沙。
冲沙过程当中,司机会根据沙丘的坡度调节速度,专业的驾驶技术保证了安全性。
还会放他们当地的歌曲,让我们放心的大声尖叫~哈哈哈哈

中途会停下来拍拍照呀。
和我们厉害又霸气的丰田巡洋舰合个影。

哎呀,始终没有忘记,喜提时尚大片的我。
给贝儿老师说,我们要拍沙漠大片哦!
贝儿老师说这两张腿长,我一直说,人物比例再大一点,再大一点,哈哈哈哈。。

第二次的停车,直接就在要吃晚餐的营地了。
其实可以和骆驼拍照的,不过要排队。
看了太阳快落山了,我说:我们去山坡上拍日落大片吧。
哈哈哈哈,贝儿老师每次也都是默契配合我,还好 巴黎 老师在旅行中很少翻车。

先分享一张 巴黎 老师的摄影作品,然后我给贝儿老师说,我要这种感觉的。

哈哈哈哈,贝儿老师,我的人物比例小了,再大一点。

不知不觉,我又坐着拍了两张。

虽然横版的,我喜提失败了,但是竖版的,我还是满意的。
每次贝儿老师给我拍照,超级有耐心!

记得上一次在沙漠看日落,已经是2016年 额济纳旗 了。
我竟然到现在还没有写游记。

等到太阳落山,我们回到营地。

营地里搭起了阿拉伯特色的舞台和桌椅,那就先拍一张照再吃吧。
晚餐是阿拉伯特色的自助餐,伴随着表演。

可以吃得非常撑得阿拉伯特色自助晚餐,还有BBQ。
晚上的沙漠营地稍微有些冷。
看着表演,难得放空一次。

极致奢华的范思哲宫殿酒店
范思哲宫殿酒店全世界只有两家,一家在澳洲 黄金海岸 ,而另一家就在眼前, 迪拜
怎么能错过。

土豪地界和国际品牌的完美结合,诞生了范思哲式“more is more”的极致生活。
整个酒店洋溢着经典的意式风情,每个细节都透着范思哲的极致奢华。

所以呀,一个热爱洋气事物的我,这次来Dubai,愿望清单就是必住范思哲呀!

进入大堂就是各种高级复古风,地板也是美杜莎的头像。
整个大厅的地面都是用 马赛 克拼接而成,范思哲的经典图案贯穿在酒店的每个角落,

各类家具都是 欧洲 奢华宫廷风。
所有的东西都是用的范思哲。

许多游客来 迪拜 可能只会选择来范思哲下午茶,我想说真的远远不够!
不过我们入住以后第一件事情先体验了范思哲的经典下午茶!
下午茶套餐800人民币左右,茶点很丰富。

颜值超高的茶点。

下午茶全家福。
颜值很高,味道也不错,分量太足了,两个人挺多的,我俩没吃完!

讲真,不拍个照,下午茶是不是白喝了,哈哈哈哈。
肤浅如我。

我们这次的私家行程,因为是根据我们的兴趣制定的,所以帮我们预定了一碗的范思哲酒店。
第二天上午,我们换上了黑裙,就在酒店拍照。

酒店的帝国皇家套房,总面积1200平方米。
房间总共两层,房间每处细节均由一流的 意大利 工匠使用最优质的材料精雕细琢而成。

我超喜欢这个楼梯。
听说许多著名设计师,带着他的模特,也在这里拍过照。

房间的每一件家具和织物都由Heasace Home Collection为酒店量身打造,
舒适柔软的KING SIZE大床。

房间还有独立的化妆间,据说很多明星都来住过。

浴室采用 卡拉拉 大理 石瓷砖装饰,浴袍市价都是4000元人民币哦。

这是我超爱的中庭。
如果下一次再来 迪拜 ,我还是会选择再来一次范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