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NEPAL尼泊尔 以山之名、净化心灵(附ABC小环线徒步)

在经过一宿的痛苦睡眠后,转眼到了最后一天,全程是下坡路,这个时候虽然有些视觉疲劳,但仍然坚持的去欣赏每一座雪山。因为我知道,这一次是最后一次。

这就是最后一个可以看到雪山的开放空地了,拍摄了一张照片记录了此次登山正式结束。

用几句话来描绘我4天3晚的徒步过程吧

体验了春夏秋冬四种温度,享受了云雾阳雨四种天气
穿过了山林溪雪四种地形,感受了冷饿疲痛四种滋味

博卡拉:这才是我要的慢生活

到酒店放下包就直奔KFC,在 尼泊尔 我感觉最好吃的就是KFC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来五块炸鸡,当看着金黄色炸鸡在餐盘里的时候,几乎是跑着去找座位,接着又飞快的去洗手,飞快的跑回来,现在想想就很有画面感,就像是小学时第一次KFC一样,一点不夸张,内向想一定把前几天的东西都补回来!

吃完KFC紧接着又去做了个SPA, 博卡拉 因为是ABC线徒步必经之地,所以当地有很多的按摩馆,当地人还是非常有经济眼光的,知道我们这帮老外走几天肯定累坏了,所以开了那么多的按摩店。

可能真的是太疲倦了,伴随着昏暗的灯光下,渐渐的有了睡意~

这是世界山峰博物馆,可以说是非常小众的景点了,很多游客到 博卡拉 只会去费瓦湖,却遗忘了这个博物馆,对于一个博物馆控的我,怎么可能错过,跟着Google map 很顺利的就找到了这座博物馆,门票不贵,500卢比/人。

在馆内有大量的关于喜马拉雅地区的文化历史资料,包括这几十年来全世界的著名登山家以及他们的登山历史,还有我们耳熟能详的夏尔巴人,通过一些珍藏的实物和视频图片资料呈现给我们。

博物馆内绕了一圈后,突然觉得人在大自然面前是非常渺小的,或者可以说微不足道,当你徒步回来后再欣赏这座博物馆会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会。

佛系青年DRAGON 发表于 2019-8-27 15:14 初识尼泊尔N ...

不为现实所羁绊,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心态

回加德满都摇风铃去~

又坐着这个只有20个座位的飞机准备回到 加德满都 了,我个人喜爱 博卡拉 胜过 加德满都 ,因为 博卡拉 给人的感觉更像是 厦门 鼓浪屿 ,而 加德满都 就像是一个遍地尘土的建筑工地。

你看...是不是像建筑工地... 这的道路实在是让人

尼泊尔 最后的两晚我特意定了个还不错的酒店犒劳下自己
你瞅这床,多软,你瞅这灯,多炫,你瞅这水,多大。

到酒店后冲了个澡,直接躺穿上开始发呆修片,心里回想着,鬼知道这两天我怎么过来的?

修整好身体后,仿佛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不怕累似的准备去逛街。

泰米尔区,加都市中心,至少在当地是最繁华的一条街了,两边全部开满商店,商家也都在尽力吆喝着自己家的商品,一条街走下来你会眼花缭乱,样样都想去买,什么 尼泊尔 军dao,牦牛披巾,精美的唐卡(宗教用品)各种小吃美食纪念品等等等等。

博卡哈圆佛塔(Boudhanath)

全世界最大的圆佛塔,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这里因为有着藏传佛教的文化在里面,其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14世纪,在入口处,摆放着松赞干布与 文成 公主两位人物的雕塑。

我本人虽然不信佛,但是在这里我可以感受到当地佛教信徒的虔诚,你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信徒们在这里朝拜、祈福。直到现在我依然相信那句话,信仰,很可怕,但没信仰,更可怕。

博达哈大佛塔

在圆佛塔顶出那一双巨大的眼睛仿佛就在静静的注视这个世界的一切,不知是哭还是在笑,眼睛里也好像写满了故事,而信徒们在塔底下以顺时针的方式拨念珠和背诵经文。

这里可以买到很 多佛 教相关的用品,包括一些小巧的工艺品和纪念品。

这里的鸽子不怕人,你可以买鸽子粮去喂它们,相对于杜巴广场而言,这里的游客数量要少很多,但鸽子数量却一点都不少,女生们在这穿红裙子拍照一定非常漂亮~

拿上一把鸽子粮撒出去,成百上千只鸽子在你身边围绕着,多有画面感!

博达哈大佛塔

从博达哈大佛塔溜达出来后,一个人漫步在大街上,开着导航准备往杜巴广场去,走着走着不知道怎么的就穿到了一个公园,既然到了,那就进去转一转吧。

这个公园处于一个小山坡上,虽然地面的环境有些担忧,遍地都是垃圾,但是相对于外面的车水马龙还是非常舒适的,我看到很多当地人坐在地下,看着报纸,晒着太阳,偶尔还可以看到几对情侣坐着望天,诉说着他们的爱情故事。

继续往里走,遇见了更多的本地人,有玩足球的孩子们,还有打排球的年轻小伙,每个人的脸上都是那种没有烦恼与杂念式的快乐,这也不由让我想起 尼泊尔 人的国民幸福指数很高,大多数 尼泊尔 人对自己国家的想法是,既然我们大家都穷,那我心里就不会不平衡了,所以很开心,因为大家都是一样的。

人与自然可以和谐相处的景色除了在 非洲 ,或许就是在 印度 尼泊尔 了,没有什么动物园,到处都是动物,野生没有围挡,可能你在路边买着香蕉呢,突然就有只猴子把你香蕉抢走,可是你也不知道它从哪里钻出来的。

或者你在公园里散步,突然后面有东西顶你一下,一看是头牛,也不要见怪,只要你不惹它,它是不会攻击你的。

猴子、鸽子、牛 在一起玩,没有任何违和感。
人与自然可以和谐相处,自然与自然之间,也是可以的。

杜巴广场 ——世界遗产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 尼泊尔 (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释放能量是 汶川 地震的1.4倍之多,震源深度20千米,余震31次,截至2015年5月1日,地震至少造成7040人死亡,14123人受伤,

拥有众多历史文化古迹的 加德满都 在那次地震中受到了不小的伤害,世界文化遗产杜巴广场三分之二的建筑全部倒塌,博达哈大佛 塔塔 顶开裂, 帕坦 王宫广场受损更加严重。

截止到本文发稿时整整过去四年,但杜巴广场上仍然还有很多施工团队进行灾后重建( 中国 援助),整个广场被脚手架围住就好像是一座工地,可想而知那次地震所带给 尼泊尔 的破坏性有多大,

建造于 尼泊尔 最鼎盛的马拉王朝,不管是在文化、建筑还是艺术上都是达到了一个绝对的高度,杜巴广场包含了 尼泊尔 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间的纽瓦丽古典寺庙建筑和宫殿,因此也成就了现在的世界文化遗产,现在想想非常遗憾。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

总感觉很多人对尼泊尔有点偏见,大多数时候女生难以开始独自的尼泊尔之旅。向往,好想吃momo啊·····

结束语

尼泊尔 NEPAL
Never End Peace And Love
永不结束的 和平 与爱

一个神秘、神奇的国家
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
一个拥有8千米山峰的国家
一个国民幸福指数很高的国家
一个会让我在未来再次到访的国家

先生们女士们,你们好,欢迎您乘坐 尼泊尔 航空RA217次航班由 加德满都 飞往 印度 新德里 ,本次航班飞行时间1小时50分钟,请您收起小桌板,调直座椅靠背,并打开遮光板,本次航班全程禁烟.....
Hello,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to take Nepal Airlines flight RA217 from Kathmandu to New Delhi, India. This flight takes 1 hour and 50 minutes. Please put aside the small tables, straighten the seat back and open the shade. Smoking is prohibited throughout the flight.

再见 尼泊尔
你好 印度

TIPS 攻略&干货

1.通讯
可以在马蜂窝及某宝购买,几十元左右,当地办电话卡效率及低且特别不方便,另外沟通也是问题,那边的英语水平与 印度 一样,你你们懂得,还是办利索比较好。

2.电源
民用230V 插头为三角形圆柱插头(双标圆柱插头也可以用),另外在 尼泊尔 停电属于正常现象,首都也是,所以手机快没电时不要将就用,先冲上再接着玩~

3.换钱
目前国内是没法换到 尼泊尔 卢比的,可以兑换少量美金,在泰米尔区 中国 人开的饭店及宾馆使用微信支付宝兑换,汇率更佳,机场汇率最差,但可以少换些用于到市区打车。

4.交通
公交车就不建议大家尝试了,大部分交通都是出租车,不打表,使劲讲价,当地宰客现象非常严重,机场到市区300卢比就可以下来,他们一般开口会要60元人民币。

5.徒步
老驴可以自己安排路线,山上吃饭和住宿的客栈很多
新驴可以提前在国内预定好小包团

5.其他
(1)加都- 博卡拉 广州 / 成都 -加都航线 想看雪山坐飞机右侧
(2) 博卡拉 -加都 加都- 广州 / 成都 航线 想看雪山坐飞机左侧
(3)泰米尔区的东西尽情讲价,放开了讲,一开始叫价都会涨很多倍的叫
(4)不要煮开的自来水,一定买瓶装水

”旅行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路上可以学到课堂上甚至朋友之间学不到的东西,它增加你的阅历,丰富你的人生,而且一趟计划完美的自由行在走完行程之后你会发现很有成就感,自己做的行程那么精彩”,特别喜欢这句话,感觉很向往外面的生活,有机会一定要出去多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