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部关于家庭旅行的日本画册(下)

发表于 2019-8-27 15: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IronCrotch 于 2019-8-29 14:10 编辑

一部关于家庭旅行的日本画册(上)

第四章 日式天然滤镜--镰仓

不知你是否看过是枝裕和导演的《海街日记》,这部电影的画面承载着我对 镰仓 所有的想象。 临海镰仓 ,顺山而成的小镇,我们带 泰山 如约而至,停留两天,算是满足自己的心愿。
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孩子在大海边、阳光下、新鲜的空气中奔跑和跳跃,和大自然相处的理想实现了。
发表于 2019-8-27 15:17 显示全部帖子
Vlog

在去 镰仓 的路上,我们在电车转乘时出了错,带着孩子又推着行李箱的我们在地铁里来来回回,坐错、坐过,跑上、跑下,在多走了一个小时后,媳妇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她埋怨我没有做好功课,我们在地铁上僵持不下。 泰山 在我们的埋怨和争吵中呜呜的哭了起来,他把我们的情绪看在眼里,表现在脸上。直到被 泰山 的反应吓到,我们才开始审视自身的问题,并连连给他解释,爸爸妈妈不应该争吵,孩子才是我们的老师吧,此刻至少是我们的情绪疏导师。

▼曲折坎坷的,我们终于来到了 镰仓 ,乘坐具有 镰仓 特色的江之电。江之电全称“江之岛电铁线”,全程10公里,往返于 镰仓 站和藤泽站之间,停靠站包括热门的灌篮高手中的 镰仓 高校前站,江之岛站,极乐寺站等。

下了站台,沿着海步行去酒店。一路上与蓝天大海为伴,极度舒适。孩子见了大海,激动不已,恨不得即刻冲进大海,随波逐流。

发表于 2019-8-27 15:21 显示全部帖子
白色樱花,蓝色大海

左手边是白色透亮的樱花,右手边是翻腾起伏的蔚蓝色大海。从酒店出发步行数十米便是海边,坐在堤坝上吹海风,看海鸥四处盘旋,带着精力旺盛的孩子,父母的身躯依旧疲惫,可心灵却被治愈。

车站旁奔跑的棒球少年,阳光下的冲浪少年,夏日海边的花火大会,牵手的甜蜜恋人,略显迟钝的老式电车,黄昏时的橙红天色,入夜后的深蓝大海...... 镰仓 无疑是青春代言人,年轻的时候在这里恋爱,上了年纪也可以像《倒数第二次恋爱》里的中年二人组一起坐车站前的石阶上谈谈天。年轻属于年轻人,镰仓 属于任何人。

▼换上了一套 日本 小朋友的行头,路上有人会不时看过来,我们也礼貌的打招呼:“konn ni qi wa.”

▼眼前海水橙蓝,轻柔的拍打着礁石,夕阳就快要下山了,照在海面波光粼粼, 泰山 听到海水的声音,可奈何堤坝限制了他,他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往上爬,去看他听见的海。

川端康成下半生几乎都居住在 镰仓镰仓 这个地点频繁的出现在他的故事背景中。今天不去任何景点了,就在海边肆意而为吧。

发表于 2019-8-27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太阳的光芒不再刺眼,一身金黄的我们沐浴着太阳一天中最后的挽歌。

你可以放心的将推车,随身行李,鞋袜放到堤坝上,进而用赤脚去拥抱大海,有些发黑的沙滩轻柔着我们的脚底, 泰山 被它们逗得有些发痒。

▼这个时候,依然有不少人在海边玩冲浪板,拥抱海浪。

泰山 你给这3只狗取了名字:“爸爸,妈妈,我。”然后爸爸是最右边这只小黑。咳咳,一家三口,爸爸最可爱,卡哇伊内。

发表于 2019-8-27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一间蛮有格调的理发店,@裙摆侠又开始care我们俩爷子的发型,操碎了心。

▼《海街日记》长泽雅美与男友多次用餐的餐厅,店名叫做麻心。地址在 镰仓 长谷2-8-11 2楼。并不难找。从长谷站下车,跟着Google地图,走到海风带着海味的岸边,街面上就能看到它。和流川枫骑车经过的街道一样,狭窄的双车道一侧是海岸和沙滩,另一侧是房屋低矮的店铺。

▼虽然每个人眼中海都是不一样的蓝,泷本干也镜头下,是蓝得发紫。而我的眼中是蓝中带青,但浪漫的故事总会不谋而合的上演,@裙摆侠和她的小情人 泰山 也在窗边玩起了吸管喝水的游戏。

▼餐厅可供选择的食物并不多,因为主打是咖啡、自然食材和麻织品。但是这碗双拼鱼苗饭,完美定义了海洋的味道。环境,美食,人物,这些缺一不可的因素构建了最美好的画面与回忆。

▼有不少人都会选择在夜晚的海滩上点亮烟花,在小型超市里就能买到,除了烟花,超市一般还会售卖漫画和一些比较open的杂志。 泰山 对这些花花绿绿的书有着极其浓厚的兴趣,我和媳妇总是想办法诱导他离开,我也不太确定,这些白花花的比基尼对他会产生什么影响,也许在他眼里,就是奶瓶而已。

▼谨慎小心的 泰山 小朋友在了解了火的可怕以后,很少摸过烟花,哪怕那怕是最温柔的仙女棒。我们只好将这些小烟火插在沙滩里,围成一个圈,载歌载舞。

海滩边都有很大的垃圾桶,放完烟花后,把剩余的垃圾记着装起来丢掉。 镰仓 的海很美,也需要大家的爱护。

发表于 2019-8-27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Bills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来自澳洲的Bills被评为“世界最佳早餐店”,而 镰仓 七里滨店是Bills海外的第一间分店。在 镰仓 ,不愿在酒店早餐,就一定要去这里来一个brunch。

收拾打理后,我们就从酒店出发。

去往的路上的每个遇见,都是我们对海边最美的想象。海边的城市没有大都市那样的压迫感,早晨11点左右,海滨大道上依然很少有人在路上行走。这里,大家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个懒觉,然后去海边冲浪玩耍,它就是属于假期的美好。

▼无论饭前还是饭后,超市对
泰山
,就像
牛顿
发现了万有引力,就算我们约法三章每次只能买一样,这个小家伙也会用频率来填补单次数量,让我们哭笑不得。

▼bills在一海滨建筑群的2楼,巨大的落地窗,面朝大海,秋暖花也开。七里之滨店座无缺席,但不用像东京 那样,需要排上半个小时队才能吃到。我们在门口稍作等候,便入内用餐了。

Bills属于那种菜单上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都想吃的餐厅——水煮蛋配上面有鳄梨的黑麦多士,或者蛋白蛋卷配辣椒虾,最棒的就是松软细腻的招牌松饼。牛油鲜奶松饼中间配有特别的起司,还搭配了整根的香蕉。

▼爱吃水果,是 泰山 非常好的习惯,吃了两盘才满足。这点老父亲倍感欣慰,也得向他学习。

发表于 2019-8-27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餐厅背后,有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商圈,周围是一些手工艺品,服装的小店。 泰山 也觉得这里很美好,拉着新伙伴“八提”,那只毛绒狗,各种摆pose。“爸爸,你看,你教我的动作。”珍惜孩子这个主动要求你拍照的阶段,这一定是短暂的。

请收看一组来自 泰山 的写真。

吃完早餐,就可以乘坐江之电从七里之滨站到达 镰仓 高校站,《灌篮高手》片头中樱木花道和晴子挥手的那个著名镜头,就取景自 镰仓 高校前车站的十字路口。当然这里早已成为网红打卡点,出了站台,远远就可以看见一大群人在路口拍照,摩肩擦踵,在我眼里,大家都抢着和交通杆合影。

▼《灌篮高手》打卡对 泰山 ,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这里倒是让他在这里留下不少的泪水。
他在七里滨站,看见了冰激凌贩卖箱,因为电车来没有给他买,随口告诉他,下一个站台还有。结果在高校站前搜索一圈没有看到,他就一直哭到我们赶回七里滨站,满足他的心愿。
我们对孩子,总是不经意说一些幌子,最后却没有说到做到。他愈是长大我们愈发现,那些幌子和谎言已经不能忽悠他了,我们在教孩子诚信,自己却成了不诚实的人。

发表于 2019-8-27 15:40 显示全部帖子
多了一个同行伙伴“八提”

此行我们入住了公园酒店,和所有优秀的酒店一样,有着迷人的海景,优质的服务,舒适的房间,咦,一楼还有一家卖毛绒玩具狗的小店,喜欢这类题材的小朋友,一定要把他盘住。上文提到的“八提”便是来自这里。

在房间又是打滚,又是发脾气,最终我还是带着 泰山 来到了毛绒狗面前,选了一只适合他把玩大小的秋田犬,大约200人民币,好想念淘宝。

泰山 ,你给汪汪取个名字吧!”
“八提!”

好吧,我也不能猜到他脑海里为什么会蹦出这样一个名字,到有些 日本 的味道。“忠犬八公”里也有一个八,挺巧合。

我们的同伴从此便多了一条狗,虽然它悄无声息。

海滨城市的夜晚一定很安静,所以你的耳边才只能听到大海的声音,远处的山头,一座点亮的小房子,我想房东一定是一个诗人,才会选择面朝大海,背靠青山,我会短暂的羡慕这样的日子。我觉得 镰仓是一个大多数人都会在第一时间爱上的城市,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守得住这份爱的寂寞。

发表于 2019-8-27 15:41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五章 こんにちは osaka

大阪东京 大有不同。 东京 像一位身着西装时刻挺拔着身姿的男人,而 大阪 就像这男人脱下了束缚穿上休闲装。随处可见的药妆店,玲琅满目的商品,蛛网密布的电线,五彩的招牌,往来着 中国韩国 人以及当地人,他们都用最轻松的姿态行走在这座城。 大阪 人搞笑也为这座城市注入了活力,这是有历史渊源的。古时的 大阪 商业发展很快,诞生了许多暴发户,而自诩血统高贵的 东京 人从骨子里看不起 大阪 人,欺负 大阪 人。可是 大阪 人却练就了一副笑面孔,讨价还价斤斤计较再加上软磨硬泡的幽默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