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部关于家庭旅行的日本画册(下)

东京⇆大阪交通选择

日本 打车有多贵,我在 大阪 去机场就体验过,半个小时路程,800多软妹币就出去了。好在整个 日本都有着发达的铁路交通网,你想去的小众景点,坐火车也能到达。
本次,我去了三个城市, 东京镰仓大阪

坐上了去 大阪新干 线,车厢内,乘客都在悄无声息的作着自己的事,用“悄无声息”真是一点不夸张,所以我们带着随时高音大喇叭的 泰山 到了车厢连接处玩。

如果要从 东京 往返 大阪 ,有三种常规交通方式,方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选择:
1、 东京大阪 这一段线路属于 东海新干 线,共有三个速度级别的火车运行:“希望号Nozomi”是最快的,只在最重要的车站停,从 东京大阪 的新 大阪 约2小时30分;“光号Hikari”速度其次,约3小时;“回音号Kodama”所有车站都停,所以比较慢,约4个小时。这些火车从早到晚大约每十分钟就有一班,单程票价14000日元左右,如果要往返京阪,倒是建议可以买一张JR Pass卡,有7日券,14日券,21日券。

注:持有 日本 铁路周游券JR Pass的客人除了希望号Nozomi不能乘坐之外,其他火车均可乘坐。

2、飞机
日本 国内线一般都在羽田机场, 日本 致力于让坐飞机变得跟坐火车一样简单,在羽田坐国内线起飞30分钟前还可以值机,各种手续都比我们乘飞机简单许多,如果能买到合适又便宜的机票,飞机也是很好的选择。

3、夜行巴士(不适合带低龄娃)
夜行巴士真的很省,不仅便宜,还能在车上睡上一晚,节约住宿费!(白天也是有巴士的)从 东京大阪 的夜行巴士非常多,约需9个小时,票价在3000日元到8000日元左右不等,夜行巴士也是 日本 利用率很高的交通方式,这些巴士座位宽敞、服务设施完善。乘客可根据出发地和目的地选乘不同巴士公司的不同巴士。

超级飞侠在身边

如果只是大人的出行,飞行是多么轻松的一件事情,你任性的打发着时间,嘴角粘着咖啡,有时看看手中的kindle,有时开一部电影混着时间,有时你干脆昏睡过去,用睡后的好精神拥抱新的目的地。可是,当你带着孩子,这一切就不同了。你必须确保他不会踢着前面的椅子,你还要制止他大声喊叫,你还要抱着熟睡的他一动不动。虽然这是 泰山 第N次飞行,但还是不免担心他的飞行状态。

我们先是将飞行时间调整在他的睡眠时间,然后搬出了他的偶像,“ 泰山 是超级飞侠,我们要去送包裹快递了!”没问题,超级飞侠泰一上飞机驾轻就熟,带安全带-戴耳机-吃飞行餐-睡觉,即便这是他迄今为止人生中最长的飞行时间——五个小时,他也轻松度过,我和媳妇如释重负。

终于一口气,将这本画册写完,糅合这些记忆碎片的时候,我多次呆呆的望着屏幕傻笑。距这次 日本之行,又是半年过去了, 泰山 成长了不少,个儿高了,话语多了,陪伴他的劳累程度降低了,与他玩耍的有趣程度增高了。回头看来,满是确幸。

之所以成为父母,不是要我们去书写孩子的人生,而是为了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彻头彻尾的改变自己,只有明白这一点,我们才有机会进步、长大、成熟。
————《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写的很棒,文章朴实而不失芳华,融入了满满的恬静之美。不足之处  .....或许你本意只是以小孩为中心展开。照片拍摄也很不错构图准确,一目了然。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