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云横天山路 风吹西疆雪 天山最美公路三部曲之独库伊昭S101骑行纪实(完)

昨天骑行接近尾声时,天山有限地展示了南坡特有的丹霞地貌,所谓丹霞,通常就是指红色的山体,有点与众不同的姿势也是招蜂引蝶,惹得众人目光如灼

今天是独库公路最后一天骑行,独库公路必须来一次给力的骚操作。推门一看,不错哦,天老爷端正了态度,一改昨日任性妄为的淫雨霏霏,送给我们如假包换的蓝天白云

早上7点多整理行装吃罢早餐,骑友们陆陆续续走人

新疆开工都在9点之后,早点从库如力出发可以避开矿区的拉煤车

看着满大街的煤矿,瞧都不瞧上一眼,俺挥一挥衣袖,哦不,俺抖一抖空空如也的口袋,绝不带走一块煤渣

哈,把家里没矿说得如此诗意,这比装的。。。。。

骑行1小时左右,经过饮食一条街,估计来来往往的旷工和大车司机是这里的常客,挺拔的白杨树还是很帅气

如果天好早一点出发还有一个好处,早晨的光线斜斜地拦腰照过来,宁静的晨曦,柔和的色调,暖暖的色温,配上瓦蓝的天色,显得非常梦幻,如同到了星球另一面

路旁一座工厂,几只大烟囱格外瞩目

公路两旁红色山体并不显得巍峨高大,却是鬼斧神工,线条凌厉,如山阴道上应接不暇

上午10半,骑行34公里,来到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区,也称为库车大峡谷。听当地骑友介绍,游览大峡谷最好时段是在中午,也就是新疆时间下午2点左右,这时候阳光直射到峡谷里,光影斑斓,色彩波谲云诡,十分奇幻。虽然我没有进入,不过,这个说法还是挺有道理

要不要进入景区,有些犹豫,沿途风光让人大饱眼福,一路的山珍海味已经大快朵颐,如果再来个满汉全席恐怕就要倒胃口了,过大门而不入,是减少碳排放量之举措,经过景区大门就算到此一游,好吧,我就心安理得地离开

离开景区后继续饱眼福,独库公路最后一天,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新疆独特的景观一览无余

将近中午时分,骑行52公里来到独库第一村康村,由浙江宁波援建,脱贫致富奔小康,是第一还是第二,似乎跟我们没多大关系,与我们有关的是,这里有小卖部,让我们填饱肚子

经过一段开阔地段,看见了一块宣传牌,心中明白该是道别的时候了

虽然牌子上的文字不乏鸡汤味,但读来心中依然充满感动和感激,独库公路让我们经历了一次难忘旅程,一次身心磨练,一场视觉盛宴,更重要的让我们平安抵达行程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