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云横天山路 风吹西疆雪 天山最美公路三部曲之独库伊昭S101骑行纪实(完)

看来独库公路还有些依依不舍,再来一段小景让我们回味,布达拉宫景点,可左看右看,看不出个所以然,只能哀叹智商不在线

[attach]45236029[/attach]

• 铁人两项 “布达拉宫景点”的牌子,不在那个景点处,好像如果从隧道经过,就错过了那个路。 2019-9-17 10:31

下午2点,进入库车前必须要通过的检查站后,烈日炎炎,何以解渴,唯有冰饮,检查站边上开了一家小卖部,买瓶饮料,加上一块馕,补充能量

最后一程,独库公路给我们送来一份大礼—别样的地貌—雅丹。雅丹是经过水的冲刷风的侵蚀后形成的地貌,罗布泊这样的地貌非常多,瑞典探险大神斯文赫定在五次来中国的行程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罗布泊的考察,这也包括了被普罗大众专业人士广泛接受的他对这个地貌的命名“雅丹”

下午2点半,骑行约560公里,总爬升约7238米,来到独库公路终点。横贯天山的独库公路,越过达坂,穿过草原,经过牧场,一路带着我们平安顺利地抵达目的地,

库车,背靠天山,面朝沙漠,坐镇要道,西通喀什,东接尉犁。在此休整一天也不失为不错的选择。

再见了,独库!过不了多久你也将冬眠,愿你把夏天的喧闹埋入深深白雪,把所有记忆镌刻在路碑上,把心碎的伤痛收藏在天山深处,当你苏醒时一切安好,别忘了跟我打一声招呼

ymyhz 发表于 2019-9-10 19:03 [

下午2[fo ...

期待大哥的新作。

还有第六天的数据图没有上啊。
  • ymyhz

D6  720日库如力-库车骑行数据:

骑行小贴士:

1、从库如力早点出发,可以避开矿区煤车,同时,路边丹霞地貌在阳光下格外漂亮

2、中午在康村可以获得补给,下午过了检查站,食品店比较多

3、如果到库车,想要托运单车或者回家或者转场到别地继续骑行,需要提醒,库车中铁快运已经歇业,如果坐火车单车随身,就必须把两个车轮卸下来,车架用布包裹起来方能进入。许多骑友通过快递寄送单车,比如从库车到叶城,价格大约150元左右

• gzlwt 大哥,请教两个有关中铁快运的问题: 1.如何在网络上查找该地方是否有用中铁快运的营业点?例如奎屯市? 2.您在中铁快运托运自行车的时候,驮包是否随车一起托运的? 2019-9-11 19:46

当我坐火车时我干了些什么——记库车到叶城坐车之奇葩经历

到库车后,按照既定决策直奔火车站,准备坐火车去叶城。原本一件稀松平常的事儿,却因为库车火车站中铁快运的歇业而变得波澜壮阔荡气回肠。老夫我煞笔行为成就了一次非凡的牛逼经历

到库车火车站后得知中铁快运由于运量不足效益不佳入不敷出,关门,没钱赚谁还干。这里特别提醒,除了大站是中铁快运自营,一般小站中铁快运都是外包,没了效益自然无人承包。所以,近来许多一般的火车站原有的中铁快运都关门歇业

中铁快运就是原来车站行李房,依托四通八达的路网可以把快运做得风生水起,而今在快递业挤压下日趋萎缩。一手好牌让铁老大玩残,竞争是企业常态,但铁老大是啥人物,如同天桥泼皮玩自残,自断手臂也不屑与你们乡下人玩快递。要知道,快递确实是农村包围城市,杭州地区的桐庐就是快递业雄起之地。

好吧,我就是中铁快运的脑残粉,中铁托车方便快捷安全,至于价格,有兴趣的骑友可以看我另一篇骑行丙察察滇藏线的帖子,其中详细记叙了在丽江中铁快运的托车经历。

到车站得知中铁快运关门面临几种选择:

1人车分离,人上火车,车走快递,如韵达

2另个就是继续骑行,如骑友们往往会选择的沙漠公路。说起沙漠公路,便是轮台到民丰这条5百多公里的路,沿途每隔45公里一个水房,事先看过帖子,视频,也听了骑过沙漠公路的骑友酒后真言:沙漠公路就半天新鲜,之后除了沙还是沙,一车一嘴的沙,于是,老夫对骑行沙漠公路的骑友如同仰望当年纵穿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一般,除了仰望神往坚决支持自己便毅然断绝骑行沙漠公路念想,老夫是去寻花问柳的,赔本买卖俺不干

3再一个选择就是冒险闯关,试试能不能把一辆裸车随身带上火车,如果失败最坏打算就是车票改签,在库车过夜,明天按第一个选择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