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云横天山路 风吹西疆雪 天山最美公路三部曲之独库伊昭S101骑行纪实(完)

gzlwt 发表于 2019-9-12 22:49 请问这地图叫什么名字?如何获得这种地图?

伊昭公路这个地图,OpenTopoMap,
一般在网站截图,网站上也可导入gpx文件

• gzlwt 感谢您的回复和分享~~ 2019-9-13 19:11
  • ymyhz 握手,看来我们有相同的爱好,地图是opentopomap,open是开放,topo指等高线。 补充几点: 1、世界地图最有名的就是谷歌地图,此外,还有一个openstreetmap(简称OSM),后者是由社团维护的开源地图, ... 2019-9-13 09:44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19-9-12 20:58 出巴音布鲁克乡往西有石林景区路口,沿高压线天路的简易公路可直通库尔德宁保护区,黄线是经典徒步路线,即库尔 ...

谢谢胖哥,胖哥厉害,黄线,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夏特古道,周边是夏特牧场。

我是第一次听到库尔德宁和巴音郭楞乡的石林,天山深处还有如此美景,只能叹一声,新疆太美太大,谢胖哥

来自网络:
巴音郭楞乡石林村

天山石林地质公园位于新疆和静县西北,巴音郭楞乡天山石林村境内,地处大尤鲁都斯盆地西北侧,那拉提山南麓,科克苏河源头的快奎乌松河上游,地理坐标:东经82°50′22″~83°01′48″,北纬42°47′03″~42°58′11″,面积约110km2,是一座以碎屑岩景观为代表,集水体景观、环境地质遗迹、地质剖面、地质构造、矿物与矿床等地质遗迹和西域古老文明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

从巴音布鲁克草原向西南行走100公里,登上科克乌苏达坂顶端,放眼望去,在雪峰环抱中,好象有一片原始森林散落在一条深谷两面的山坡上,走近一看,原来不是松柏,而是一片亭亭玉立的“石林”。经过大自然几百万年的洗礼,这沙岩石林被雕塑的千姿百态、光怪陆离。有的宛如座座古堡,有的仿佛行人走兽,栩栩如生;有的象刀枪剑戟,直插蓝天,其间还布满了大窟小洞,通幽曲径。石林地处天山深处,交通不便,反倒成了天然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圈。

天山石林又称奎克乌苏石林,因位于天山山脉西段、那拉提山北麓的奎克乌苏达坂之下而得名,长9000米、宽约5000米,相对高度30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石林雕刻得奇形怪态,千姿百态。石林中有“欧洲古堡”,肃穆森严,有“宝剑出鞘”,刺破青天,有“行人走兽”,或卧或躺。石林中有一个石窟,像居高临下的亭阁。关于石窟还有一个英雄尕勒腾为民除妖的传说。

lecycle 发表于 2019-9-13 07:15 伊昭公路这个地图,OpenTopoMap,一般在网站截图,网站上也可导入gpx文件 ...

补充几点:
1、世界地图最有名的就是谷歌地图,此外,还有一个openstreetmap(简称OSM),后者是由社团维护的开源地图,任何人可以共同参与地图的制作。

2、opentopomap以及我图文路书所用的outdoors都是基于openstreetmap地图,并在此基础上加上DEM进行地形渲晕

3、DEM,意思是:数字高程模型,通过它可以反映地图上某一个点的海拔高度

• lecycle 哈,果然是相同的爱好,不过你更专业。 ■我一般用的软件Mapsource,Basecamp,RouteConverter,Gmapzturn,Perfils。 ■离线地图的话:佳明官方的偏移图四维版,高德版;OSM Garmin版(Openmtbmap、alternativasli ... 2019-9-13 10:47

gzlwt 发表于 2019-9-12 22:42 请问如果是用快递,目的地应该填叶城哪里?这波怎个操作? ...

如同我们日常投寄快递一样,骑车到库车快递公司,如韵达,交车交钱走人,库车的快递公司对自行车投运比较熟悉,不打包不拆车直接运到叶城。价格150元。特别说明,为安全考虑,叶城所有快递都不能送货上门,必须自己到快递公司上门取,好在叶城不大,叶城的快递公司集中在一个地方,还是方便的

• ymyhz 哈哈,蓝兄,真没必要闯关,只是当时已经在车站了,所以硬着头皮试一试,如果知道这个转场如此费劲,真不如骑到快递公司走物流便捷,绝大部分到叶城的骑友都是走物流 2019-9-13 14:24

ymyhz 发表于 2019-9-13 09:44 [握手,看来我们有相同的爱好,地图是opentopomap,open是开放,topo指等高线。    补充 ...

哈,果然是相同的爱好,不过你更专业。

■离线地图的话:佳明官方的偏移图四维版,高德版;OSM Garmin版(Openmtbmap、alternativaslibres上的等高线版)。

■Mapsource,Basecamp,佳明的,安装各种离线图源,规划路线,分析海拔;

■Gmapzturn,用于纠正佳明官方图做的gpx的偏移;

■RouteConverter,这个是万能转换软件,功能特别多,也可分析海拔,在规划路线海拔时有个实用功能,全选航点,右击添加高度,就直接生成海拔图,保存后gpx路书也自带海拔数据了;

■Perfils,西班牙软件,gpx制作海拔图比较强大,会自动标注航点,如下;

■Google Earth也偶尔使用,越野路手绘;

■一些在线路书制作工具,国内行者骑行,gpx路书上传修改最强大,国外的plotaroute,这个网站谷歌,OSM,手绘全可以,而且做好后下载路书,他的gpx就直接带着海拔了。

这么一说我们还真有相同爱好,上面图片新疆的路线也是我帮骑友做的计划,他今天刚骑完,不过我骑车少,只是纸上谈兵。

• ymyhz 哈,在8264上遇到高手了,有两个我没用过,plortaroute、perfils,我去用一下 2019-9-13 14:26
蓝豚 发表于 2019-9-13 10:36 [牛羊转场很壮观,坐骑转场很辛苦。换做当时的我,肯定花钱图个省力,因为没有勇气去闯安检关。哈。佩服老兄的大智大勇。 ...

lecycle 发表于 2019-9-13 10:47 [

哈,果然是相同的爱好,不过你更专业。

■我 ...

注册了plotaroute,国外在线做路线,我原来用graphhopper,导出gpx也是直接带高程,简单看一下,plotaroute功能要比graphhopper强大许多,西班牙的那个软件没找到

用Global Mapper,借助NASA_ALOS精度在12米的DEM,破解的佳明701地标文件,网友提取的高德shp格式矢量地标,来制作一些等高地形图,纯属业余玩票

国内在线路线规划,行者不错,我常用suunto松拓网站,因为松拓用的是高德地图,而行者用百度,我个人喜欢高德

佳明basecamp,利用gmaptool软件,把台湾老王做的DEM和20米等高文件,加上小胖熊论坛的那位大佬制作的Garmin2016.40纠偏地图整合起来,常用来处理轨迹路点等

其他的还有不少:Mobile Atlas Creator,gpsprune,SAS.Planet.Release,LocaSpaceViewer,GpsMapEdit,GPS Track Editor
  • 大漠烟直 这种地形图,以前大多是军用地形图,还是秘密级别的,部队要学习这项科目,叫做军事地形学。现在科技发达了,这些地形图也可以更多的为民众服务了。 2019-9-13 19:37
  • gzlwt 高人~这次涨姿势了~~ 2019-9-13 19:16
  • lecycle 果然是相同爱好,你是大神级的。这些软件名都好熟悉,里面有些是比较专业的GIS软件,用这些软件就跟骑行一样,折腾并快乐着。 你的图片路书,信息丰富,明了实用,一图在手,骑行不愁,是我见过最棒的路书。文字和文 ... 2019-9-13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