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云横天山路 风吹西疆雪 天山最美公路三部曲之独库伊昭S101骑行纪实(完)

果然是相同爱好,你是大神级的。这些软件名都好熟悉,里面有些是比较专业的GIS软件,用这些软件就跟骑行一样,折腾并快乐着。

你的图片路书,信息丰富,明了实用,一图在手,骑行不愁,是我见过最棒的路书。文字和文化功底又深厚,游记耐看。

Perfils是比较难找到,Perfils设置项非常多,所以要摸索,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他的优点是能自动识别到gpx航点的注释,不用手动去标位置了。软件默认西班牙语,可改为英文,如下附件可下载。

Perfils.zip(6.42 MB, 下载次数: 17)

放几张伊昭公路的图,骑友9月9日拍的。伊昭公路比较像意大利的多洛米蒂(Dolomiti)阿尔卑斯山区。

• ymyhz 非常感谢,你朋友传回的照片非常漂亮,我是路盲,方向感很差,所以比较依赖地图,这时间一久,成了地图粉。。。。 2019-9-13 18:49
lecycle 发表于 2019-9-13 17:30 [

非常喜欢Perfils,做海拔剖面图便捷,原来用Garmin BaseCamp生成海拔剖面图,再用PS美化,现在用这个软件直接生成,而且调整设置余地很大,非常感谢

• lecycle 哈,不客气,果然是高手,这么快就会用了,我也是非常偶然的因素,找到了Perfils,Perfils在中文网上好像没有相关信息,但摸索用下来,觉得还不错。 Perfils的设置项多,颜色、文字、坐标、网格、填充、3D距离等。 ... 2019-9-14 07:39

从路口到昭苏约3百多公里,我采用蛙跳方式摆渡到伊昭公路起点昭苏。当然,也可以骑过去,这一路风光也是旖旎迷人,而我直奔主题,力求速战速决,为骑行新藏线留足时间。

在家里规划路线时,了解查看从那拉提镇到昭苏是否有长途班车,很遗憾,没有直达到昭苏的班车,必须到新源县转车。由于事先有所准备,到了路口没有为怎样走如何去而费心

事前对骑行的路线和区域做一番比较深入细致了解规划,这既是一种乐趣,也是整个骑行环节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路线规划,对吃住行掌握,你做得越细骑行中越省心,不仅能提高骑行安全系数,还提高了骑行效率,可以专注于骑行看景,而不会被其他琐碎事务分心

到路口上G218国道,骑行26公里到那拉提镇客运中心

从那拉提镇到新源县,跑客运的是中巴,据车站讲也只有一辆中巴可以放入单车,司机不无自豪地跟我说,有两辆可以放,啥都不用卸下直接上

15元车费,15元单车费,下午6点半到新源

新源县环境不错,街区整体卫生挺干净,走在街道上让人舒心。安顿之后逛街顺便到客运站了解一下去昭苏的车辆情况。

这里班车不像内地都是大巴,如我们浙江的大高三,可以把单车直接放入行李箱中

果不其然,新源到昭苏头班车是中巴,无法放入单车,只有中午班车是32座,行李箱比较大

第二天,715日中午到新源县客运中心坐车,车票50大

大巴托运单车全国似乎都一样,价格由司机说了算,也算是潜规则吧,看见师傅,我主动问,托车费用多少,师傅看我一眼,墨迹了一下:40元吧

司机是少数民族,如果是内地我还有讨价还价的胆量,在这里,我特么思想觉悟很高,为了不影响民族大团结,爽快地应承

gzlwt 发表于 2019-9-12 22:49 请问这地图叫什么名字?如何获得这种地图?

感谢您的回复和分享~~
lecycle 发表于 2019-9-13 07:15 伊昭公路这个地图,OpenTopoMap,一般在网站截图,网站上也可导入gpx文件 ...

ymyhz 发表于 2019-9-13 15:00 注册了plotaroute,国外在线做路线,我原来用graphhopper,导出gpx也是直接带高程, ...

高人~这次涨姿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