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云横天山路 风吹西疆雪 天山最美公路三部曲之独库伊昭S101骑行纪实(完)

发表于 2019-9-13 19:22 显示全部帖子
ymyhz 发表于 2019-9-13 09:51 [如同我们日常投寄快递一样,骑车到库车快递公司,如韵达,交车交钱走人,库车的快递公司对自行车投运比较熟悉,不打包不拆车直接 ...
明白了。感谢您的回复和分享~~
发表于 2019-9-13 19:37 显示全部帖子
ymyhz 发表于 2019-9-13 15:00 注册了plotaroute,国外在线做路线,我原来用graphhopper,导出gpx也是直接带高程,简单 ...
这种地形图,以前大多是军用地形图,还是秘密级别的,部队要学习这项科目,叫做军事地形学。现在科技发达了,这些地形图也可以更多的为民众服务了。
  • ymyhz 是的,现在部队部分兵种还在学习,尤其是远侦兵LRRP,都是户外牛逼大神。等高地形图在海外早已开放,如台湾等高地图,国内官方还没有公开,民间尤其是玩户外的或者用国外的或者自制,用的多起来了 2019-9-14 09:37
发表于 2019-9-14 07:39 显示全部帖子
ymyhz 发表于 2019-9-13 18:52 非常喜欢Perfils,做海拔剖面图便捷,原来用Garmin BaseCam ...
哈,不客气,果然是高手,这么快就会用了,我也是非常偶然的因素,找到了Perfils,Perfils在中文网上好像没有相关信息,但摸索用下来,觉得还不错。■Perfils的设置项多,颜色、文字、坐标、网格、填充、3D距离等。■如果是骑行等gps装置记录的gpx文件,本身有海拔属性,直接打开或拖入Perfils即可。■如果是自己规划的gpx,没有海拔属性的那种,我一般用RouteConverter添加高度后保存,再用Perfils制作海拔图。RouteConverter是在线调用的海拔数据,作为骑行参考是没问题的,唯一要注意的是隧道处,因为会调用到隧道上方山的海拔数据,所以海拔会有陡升。这种情况直接把隧道段的航点删除就好了,而且实际骑行中隧道内gps信号弱,一般也会拉直。■Perfils自动识别gpx文件中的航点,在海拔图中自动标识,我一般用Mapsource在gpx中增加航点,要注意的是,Perfils读取的是航点注释,而不是名称。■Perfils可以直接保存png图片,也能批量保存一批gpx至png海拔图,图片的大小好像与当前窗口大小有关,我一般会把窗口最大化后保存。Perfils还可以打印成pdf等无损放大格式,但打印出的虚线网格会变实线,影响观感。■Perfils的应用示例如下,我做的甘南骑行的计划书,路线用骑行app电子路书,所以没放地图,只放了海拔图,都是Perfils生成的。 甘南骑行计划.pdf.zip (5.47 MB, 下载次数: 13)
  • ymyhz 谢谢对Perfils使用介绍,这样入手就更快了。对规划的航线灌入高程数据我常用的是GpsPrune,在线调用,如你所言,对于了解骑行路线中的高程变化已经够用。甘南路线规划,真的是及时雨,我后续打算到甘南去骑一趟,非常 ... 2019-9-14 09:41
发表于 2019-9-14 09:37 显示全部帖子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19-9-13 19:37 这种地形图,以前大多是军用地形图,还是秘密级别的,部队要学习这项科目,叫做军事地形学。现在科技发达了,这些地形图也可以更多的 ...
发表于 2019-9-14 09:41 显示全部帖子
lecycle 发表于 2019-9-14 07:39 [哈,不客气,果然是高手,这么快就会用了,我也是非常偶然的因素,找到了Perfils,Perfils在中文网上好像没有 ...
谢谢对Perfils使用介绍,这样入手就更快了。对规划的航线灌入高程数据我常用的是GpsPrune,在线调用,如你所言,对于了解骑行路线中的高程变化已经够用。甘南路线规划,真的是及时雨,我后续打算到甘南去骑一趟,非常棒的路书,很有参考价值,谢谢
  • lecycle 对子Perfils我也是摸索的程度,只是用的早一些,如果能有帮助太荣幸了。我手机里刚好有Perfils制作海拔图的《甘南骑行计划》,就顺便上传了下。 对于骑遍浙皖,走过川藏、丙察进藏,领略过最美天山的楼主来说,甘南 ... 2019-9-14 11:55
发表于 2019-9-14 11:55 显示全部帖子
ymyhz 发表于 2019-9-14 09:41 谢谢对Perfils使用介绍,这样入手就更快了。对规划的航线灌入高程数据我常用的是GpsPrune,在线调用,如你所言,对 ...
对子Perfils我也是摸索的程度,只是用的早一些,如果能有帮助太荣幸了。我手机里刚好有Perfils制作海拔图的《甘南骑行计划》,就顺便上传了下。对于骑遍浙皖,走过川藏、丙察进藏,领略过最美天山的楼主来说,甘南可能乏善可陈。甘南确实是值得骑行的地方,唯一的缺点是甘南太容易到达,让人没有远方的感觉。甘南的路线比较多,也可以把陇南加进去,甘南陇南是甘肃最不像甘肃的地方。如果只是路过甘南,有一些路线可选,比如兰州到成都或成都到兰州,西北西南间的经典路线。还有骑友从兰州经甘南、川藏北线骑到了那曲,并戏称这条路线为“甘藏线”,游记的标题“蛋碎行”。微信中搜索蛋碎行,切换到文章,就可以看到这篇有意思的游记。这条路线也可把川藏北替换为川藏中线,一条更顶级的越野路线。 Screenshot_2019-09-14-11-30-15-991_com.tencent.mm.png

• ymyhz 谢谢推荐,我在17年关注过这条甘南川西路线,也规划了航线,据说甘南川西自然与人文景观结合得比较好 2019-9-14 13:36
发表于 2019-9-14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lecycle 发表于 2019-9-14 11:55 [对子Perfils我也是摸索的程度,只是用的早一些,如果能有帮助太荣幸了。我手机里刚好有Perfils制作海拔图的《 ...
谢谢推荐,我在17年关注过这条甘南川西路线,也规划了航线,据说甘南川西自然与人文景观结合得比较好 1.jpg

发表于 2019-9-14 13: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ymyhz 于 2019-9-14 13:40 编辑

大概是5个小时多点车程,下午5点半到昭苏,下车就感到有些冷。昭苏南面的天山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干热风挡住,北面有乌孙山,海拔18,形成一个小小的盆地,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宜人的天气,夏天,新疆最舒适的地方恐怕非昭苏莫属。

看见马的雕塑吧,这可是天马,比人还稀贵

发表于 2019-9-14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在网上预订了昭苏边城青旅,75元一床。当时在APP上找昭苏住宿时,我被这个名称吸引,边城恰如其分的点出昭苏的地理位置,它的西面不远就是哈萨克斯坦,同时,这个名称也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沈从文笔下的湘西山水中的吊脚楼,那个令人回味的凄美爱情故事

当看到边城青旅,那种浓浓的文青味还真有一点波西米亚调调。。。。

发表于 2019-9-14 13:55 显示全部帖子

离青旅不远处有美食一条街,看看这停车阵势,民以食为天绝非虚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