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云横天山路 风吹西疆雪 天山最美公路三部曲之独库伊昭S101骑行纪实(完)

进站我特意留心上海垃圾分类,有意思的是,扫黑除恶标语与垃圾桶同框。。。。。

76日中午到达乌鲁木齐,从中铁快运营业部推出单车,骑上走人

安顿下来,上街买了一公斤葡萄干作为途中能量补充,又买了两个白馕做路餐,这么大的馕,我请维族大妈给我切小一点,没刀。。。。大妈的回答瞬间把我打醒,全国没有比这更安全

ymyhz 发表于 2019-9-16 15:35 [

[font=微 ...

• ymyhz 还真不知道伊宁还有这样地方,刚才网上翻看图片,民俗味道挺浓的,有点与喀什老城类似,我这次骑行有些赶,除了这几条路和喀什,其他有点打酱油。。。。 2019-9-17 08:45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19-9-16 21:19 楼主时间紧张了。伊宁市区的喀赞其很值得一去,极具少数民族风貌,很好看。 ...

夺命大乌苏,还有靓车,美女,美食,乌市大街一片祥和。看得俺心情舒爽,良好的开端是成功一半

S101省道起点在乌鲁木齐正南面大约20公里,与G216国道连接,终点在巴音沟与G217国道独库公路段连接,路碑显示全长为308公里,贴着天山北麓由东向西,与乌鲁木齐到独山子的G312国道平行。

这条公路建于60年代,是为了备战而修的一条国防公路,路面为砂石路。随着新疆旅游业发展,当地政府嗅到这条公路价值,分段完善道路,开发观景点,网上称这条101国防公路为“天山地理风光走廊”

独库公路与S101国防公路全程数据比较,对这两条公路会有基本了解和判断

77日开始,用4天时间骑完101国防公路全程。与独库公路相比:

方向:独库是南北横穿天山,S101是沿着天山北坡山脚在峡谷中东西贯穿

骑行时间:独库6天,S1014

路程:独库里程约560公里,S101里程约370公里

路况:独库为铺装路面,S101除了部分路段油路,基本是砂石路、石头路、浮土路和弹坑路

海拔:独库最高海拔3456米,S101最高海拔2066

爬升:独库爬升约7054米,S101爬升约6037

个人感觉海拔剖面图对于了解骑行中道路起伏变化有很大帮助,汽车烧的是汽油,面对上坡,脚丫子点点,是一脚油门的事儿。而骑行烧的却是板油,靠的是真金白银一脚一脚踩上去。道路海拔变化,对于一天骑行安排至关重要。所以,在我的图文路书中都有一张当天路程的海拔剖面图

骑友们广泛使用的行者和黑鸟APP,现在都有海拔剖面图,它反映了海拔与里程之间的关系变化。如果你刚开始了解接触海拔剖面图,或许感觉不出什么,一段时间使用下来,有了一定量的数据积累,会对骑行各方面产生很大帮助

ymyhz 发表于 2019-9-10 18:53

看来独库公路还有些依依不舍,再来一段小景让我们回味 ...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9-9-17 10:31 “布达拉宫景点”的牌子,不在那个景点处,好像如果从隧道经过,就错过了那个路。 ...

原来如此,记得路上经过了卡尔脑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