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云横天山路 风吹西疆雪 天山最美公路三部曲之独库伊昭S101骑行纪实(完)

虽说这条路交通功能似乎不大,毕竟是条路,再简陋冲垮的路段也得抢修,走简易通道,在修路工棚把水壶和水袋加满,这样天气,可以没有食物但绝不能没有水

通过临时便道,上S101公路,今天终点是石梯子道班,但不能确定道班是否可以住宿,当然,我还是有备选方案

竟然在山谷中看见民居,感到不可思议,这里无田可以耕种也没有草场可以放牧,离开是迟早的事情,问题是,离开这里,他们如何谋生

下午6点,骑行106公里,到地图上标着的石梯子道班三岔路口,右侧是石梯子道班公路养护站,看几年前骑友帖子,原先可以借宿,现在都拒绝没有商量余地

左侧一条拉煤大车压出的浮土路,约3里到老石梯子乡,路边有家哈萨克夫妻开的饮食店,石梯子乡已经搬迁靠近呼图壁县边上,就剩下一家饮食店为往来的煤车司机提供饮食,边上一个毡包提供住宿

一边吃饭一边与休息的哈族司机闲聊,谈到天山几条公路,我告诉师傅我准备骑伊昭()公路,师傅眨眨眼睛,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是伊昭()公路吧。。。。对对对,是伊昭公路,我就说吧,哈萨克司机师傅的汉语拼音是语文老师教的,而我,必须是体育老师教的,好吧,我承认给汉族同胞丢脸了

• 青海湖 幸好提醒,要不也会读伊昭(哨)公路了。看样子是一个老师教滴,哈。 2020-5-6 11:34
看来101省道不连续也还有200公里的土路
  • ymyhz 是,S101除了开头一段路和中间一段路是油路,2百公里都是土路,路况感觉要比丙察察还要差 2019-9-19 18:06

老板娘边整理打扫毡包,边跟我聊天,有个女儿已经出嫁,在呼图壁县城有房子,冬天关店回县城,顺便到医院检查身体休息调养。我问起住宿费,起价150元,这也太狠了,还价1百,成交。

由于时差,新疆一般早上8点半之后餐饮店才开张,我跟老板商量,明天早上能不能早一点做早餐,哈萨克兄弟语重心长地对我道:你看,我干了一天活,累着,你也要替别人想想。。。。好的好的,不急的,没问题

看来我思想境界存在严重问题,晚上必须反省,哈哈,在哈族同胞面前我是接二连三地找不到北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19-9-19 15:02 看来101省道不连续也还有200公里的土路

D1  77乌市-老石梯子乡骑行数据:

骑行小贴士:

1、路况很差,各种颠各种搓各种车震

2、起伏路,山不高,却是上上下下各种浪,尤其后半程上坡虐到你怀疑人生

3、山谷之中,适逢盛夏各种热,水不厌其多

4、除非扎营,只能到途中唯一入住点老石梯子乡过夜

5、S101省道岔路非常多,事先了解路况做好路线,避免到岔路临时找路,提高骑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