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2019川西行----格聂7天转山

格木村豪华宾馆

搞块平地围起来且立起拾几顶帐篷、每个帐篷内放六张床且提供棉被而已。

D5、28号格木村~哈嘎营地(三叉路口)约20km全程公路且缓慢上升、本来20km全程包车但车到12km处被洪水冲断了桥梁后面的8km只能靠徒步了。格木过来沿途有牧民空房可供扎营、且路边也有平地,营地最好是接近哑口下方扎营为好。今天重点:①20km的公路太难走最好包车到叉路口省出一天时间来、如果徒步最好离开公路后再往山上走几公里扎营为明天翻越3个哑口争取时间。②哈嘎营地为三叉路口、沿公路直接到哈嘎和安久村二天时间轻松休闲搞定,但向左拐上山那就要翻过3个5000m的哑口且翻山越岭过翁青措自找强度。③8km的机耕道无语丢队有些走不动了,边走边停脱离大部队已有几公里远了

免费的豪华战车过河,因洪水将桥路冲断施工人员将我们免费送过河,前面拾几公里还包了车。

D6、29号今天计划有变动且有点虐、因前3天太休闲且中间第4~5天又搭了车、基本上整个行程没走什么路程,领队将后两天行程变动为走外环翻越3个5千的哑口再过3个海子且翁青措出山到安久,而原计划行程为沿公路到哈嘎再到安久。7:30拨营30分钟后离开公路左拐上山,约2H队友无语高反实在是走不动了,领队石头和他同伴3人下撤,这也是领队石头第二次在格聂下撤了,剩下11人继续前行。14点半集体到达第一个哑口、16点前队到达第二个哑口后队约17点到达哑口,下到沟底18:30大家商量扎营。扎营是正确的、第三个哑口距我们2.2km绝对海拨400m今天是走不过去了、只好明天了。今天第二个哑口最后300m全是大块的乱石岗且坡度较大、我、马掛、白月光三人直拨用半小时到达哑口,整个后队沿沟谷小路上来用时1.5H才到哑口、下哑口距离也长用了1.5H下到谷底。从几个女队友能力上看海楼与白月光综合能力最强,不管是负重、耐力、速度及下山或爬石头等都算得上是个女强驴。今天未完成计划中的三个哑口翻越、看明天是否能赶回时间来,如明天不能出山那后天回成都的包车费就打了水漂了。今日重点:①更改线路后没想到强度如此之大,有点超出预想。②乱上加乱、无语高反了。领队石头带着高反的队友下撤,下撤时说了一句要命的话:明天必须出山、因为定了后天成都的返程包车。妈的这句话最要命原以为是7+1天行程、我们晃晃悠悠怎么三天也能出山,这下直接搞成7天要二天出山有点困难。③两天要翻3个5千哑口还要走3个海子出山强度太大、整个队伍中除了去年念青东和东坡的队友外另外3~4队友体能上应该是走不出去。④前5天太轻松后两天搞的太虐队友适应不过来。⑤一天翻越格聂这三个哑口从强度上与难度上无法与念青东哑口比美,念青东不愧为骨灰级线路。

一路苦B。。。。。。。。。。。。。。。。

D7、30号早上7:15拨营向最后一个哑口进军、今天行程比较紧张要翻越一个5100哑口绝对落差400m、2.2km路程且过三个海子。约用时3H于10点左右全体到达哑口、看时间还早也许今天能出山、一阵狂喜拍照合影后大家上包直奔谷底而去,到谷底一看手机轨迹妈的偏离600m我抬头看看新安、新安看看我,确认下错了山谷。该哑口是个丫字型哑口、上哑口后应向左沿山脊移动200m后再从山的左边下到山谷,而我们下到了山谷的右边,没办法回去了、再看看手机上的其他轨迹发现我们下到了另一条线上也可到达预定目标安久村。这条线叫内环线而且比预定线路少10km左右、缺点就是3个海子没看到、管他娘的下错没下错队友一听少10km全部叫好。这两天翻3个哑口累残了、还管什么漂亮k7的海子早点回到人间赶上回成都的包车是每一个队友的心态、下吧直奔自由世界而去。一路狂降3H下到无名营地与哈嘎过来的路迹相汇前半山腰上发现哈嘎方向有3辆摩托车过来,我的妈这群娘们那个兴奋在半山腰上挥动手杖个个狂喊、看到了现代交通工具确认今天一定能出山了。望山跑死马、三辆摩托车停也未停一路狂奔而去、没拦下摩托车大家像泄了气的皮球个个低着头无精打采继续赶着后面的路程。等下到三叉点又遇到哈嘎过来的第二批6辆摩托车队大家立马像打了鸡血是的拦下一问:也是安徽的,别人一开口就说:你们11人是黄山的吧、我的娘他们怎么知道我们是11人黄山的、车上人继续说:前面3辆摩托车就是你们昨天下撤的领队石头和无语他们、无语真是无语。整个队伍见到了大队摩托车思想上就开始松懈走起路来速度明显下降,都在想见到了车队就应该还有别的空车队过来、后面的路坐坐车就出去了何必累的鬼死。1H后到第二个无名营地要过河、河水不太急约到大腿以上男队员基本无事但几女队员个头较小而且我们无保护绳、危险的事我们不做。刚过去6辆车队的藏民车手在无名营地扎营等他们自已的后队人马、这几个藏民兄弟主动过来问:过河吗我们背你们过去每人30元过河费。格聂下来坐过越野车、推土车、翻斗渣土车、摩托车、也骑过人。一路无话赶路心切、走着走着手机叮当一响有信号了抓紧与领导石头联系派车上来接人,勾通了半天还是阴差阳错整错了地点。车来了但在河对面大家空兴奋一阵子,一看轨迹河对面山谷是原轨迹出山点、继续勾通来了3辆摩托车分两批将大家接到安久村。来到人间那个幸福感均掛在每个队员的脸上、互相安慰猛吹一通后上了回理塘的车、从安久村到理塘2H车程那个幸福满满的、还是自由世界好。

过河。。。。。。。。。。。。。。

2019川西行----格聂7天转山

总结:格聂是条很成熟的线路、不管如何转圈都是围绕着格聂主峰行走、不管是内环还是外环均要到格木村落脚。格木到哈嘎20km路程可坐车或摩托车前行。冷谷寺到热梯河谷、格木村之间分内外环,哈嘎到安久村也分内外环、总之内环比外环轻松,特别是哈嘎到安久的内环比外环轻松许多,外环要翻越3个约5000的哑口而内环沿公路轻松可到。格聂全程虐不虐取决于3个因素:①取决于中间几段约40km机耕道坐不坐车、②最后一段走内环还是外环、也就是外环比内环多3个5000的哑口和3海子(翁青措)、③全程用时三个因素来定。如果全程7天全部走内环而且中间搭车那轻松腐败、如果中间段不搭车后段走外环过三个哑口且走从左侧哑口下山走翁青错出山那会虐的哭。格聂是条成熟的不能再成熟的线路了、沿途均有牧民村庄而且随时可坐藏民的摩托车下撒出山、不管是什么哑口只要沿河谷下降海拨就一定能到村庄。格聂另一个特点沿途均可扎营、而且到处都是空的牧民铁皮房。格聂的后段外环有熊和狼、本次行程就遇到了一只野狼且远远的紧跟着你、你走它走你停它也停但狼怕牧民、只要到了牧民点或见牧民野狼自动消失、狼也怕挨打。
  • 飞宇流星 带着俩高反队友下撤,包重30+,过河后被独狼尾随,吓尿!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8-29 10:46
8795千里马 发表于 2019-08-28 10:36 [attach]45189143[/attach][attach]45189146[/attach ...

牛逼啊
发自8264小程序
8795千里马 发表于 2019-8-29 10:10 总结:格聂是条很成熟的线路、不管如何转圈都是围绕着格聂主峰行走、不管是内环还是外环均要到格木村 ... ...

带着俩高反队友下撤,包重30+,过河后被独狼尾随,吓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