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鄂州

溪降南沟

多年的溪降经历并没有冲淡心中那片南沟溪降之梦,南沟水晶般的画面时刻出现在心的深处。2019年八月二十三。晴,38度。晚上19:30
汛期刚过,天时地利人和,来自武汉鄂州黄石宜昌的16位溪降爱好者云聚农庄.老朋友相见分外亲热,酒足饭饱自不必多说。介绍一下南沟:溪降是由溯溪运动中发展出来的一项极限运动,它需运用专业的装备在悬崖高处沿瀑布下降,由于长期被瀑布冲刷的石头很滑,长满青苔,再加上溪水对下降者的冲击,会影响判断力,所以溪降比普通的岩壁下降更富变化,相比之下比溯溪更加惊险刺激,对参加者的心理和技术要求更高,更富挑战性。
南沟位于湖北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郑家榜村,它藏卧于天柱山与野人溪之间,一直藏于深山荒野,千百年来,人迹罕至。全长大约5公里左右,以一个小发电站为上下分界线,下端更为刺激,下端有两个30多米的大吊,一个称为棺材瀑的大吊,有50多米,更为刺激的是,最后一个大吊是高达70多米悬崖瀑布。小发电站下端溪降线路2公里左右,落差高达300米,这里犹如天工神笔勾出的一幅十里画廊,沿溪鳞次栉比的瀑布一个个从天垂下,每个瀑布各不相同,这里云雾翻飞,气势磅礴。溪潭清澈透底,如同硕大的翡翠,把两岸的山峰奇石尽嵌其中。这是一条极其惊险刺激的绳降线路,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在户外探险圈引起轰动。目前它是一个全国溯溪爱好者的狂热追崇的地方,主要是多变地形,复杂地形多,磨绳点多,保护站设置难度大而闻名,是宜昌目前探明的顶级溪降线路,号称“华夏第一溪”。  八月二十四日星期六,晴,38度。0630集合兵发南沟。美女司机将我们送到半山小喔那里,取下装备左侧小路下去,经过一个小沟,顺着一户农家的墙角向山上爬去,半个小时后来到沟底,换好装备准备进沟了。
合个影
绝对的溪降大神,见面如闻名
第一个吊,简单的50度斜坡
小神布
安保
嘚瑟
双降
彼岸花。吟诗一首:半身风雨半身伤,半身离别半身凉。他日如遂奴家愿,敢与郎亲赴咸阳
做好每一个细节

和大神
双降棺材瀑(水边有块形似棺材盖的石头)

顺利降落
水帘瀑

挚爱彼岸花。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某个城市的边缘开满了大片大片的曼珠沙华,也就是彼岸花,它的花香有一种魔力,可以让人想起自己前世的事情。守护彼岸花的是两个妖精,一个是花妖叫曼珠,一个是叶妖叫沙华。他们守侯了几千年的彼岸花,可是从来没有见过面,因为开花的时候,就没有叶子,有叶子的时候没有花。他们疯狂地想念着彼此,并被这种痛苦折磨着。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违背神的规定偷偷地见一次面。那一年的曼珠沙华红艳艳的花被惹眼的绿色衬托着,开得格外妖冶美丽。

神怪罪下来,这也是意料之中的。
  曼珠和沙华被打入轮回,并被诅咒永远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世间受到磨难。从那以后,蔓珠沙华又叫彼岸花,意思是开放在天国的花,它的花的形状像一只只在向天堂祈祷的手掌,可是再也没有在这个城市出现过。这种花是开在黄泉路上的,曼珠和沙华的每一次转世在黄泉路上闻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的自己,然后发誓不分开,在下一世再次跌入诅咒的轮回。

传说曼殊沙华轮回无数后,有一天佛来到这里,看见地上一株花气度非凡,妖红似火,佛便来到它前面仔细观看,只一看便看出了其中的奥秘。佛既不悲伤,也不愤怒,他突然仰天长笑三声,伸手把这花从地上给拔了出来。佛把花放在手里,感慨的说道:“前世你们相念不得相见,无数轮回后,相爱不得厮守,所谓分分合合不过是缘生缘灭,你身上有天庭的诅咒,让你们缘尽却不散,缘灭却不分,我不能帮你解开这狠毒的咒语,便带你去那彼岸,让你在那花开遍野吧。
  佛在去彼岸的途中,路过地府里的忘川河,不小心被河水打湿了衣服,而那里正放着佛带着的这株红花,等佛来到彼岸解开衣服包着的花再看时,发现火红的花朵已经变做纯白,佛沉思片刻,大笑云:大喜不若大悲,铭记不如忘记,是是非非,怎么能分得掉呢,好花,好花呀。佛将这花种在彼岸,叫它曼陀罗华,又因其在彼岸,叫它彼岸花。
  可是佛不知道,他在忘川河上,被河水褪色得花把所有得红色滴在了河水里,终日哀号不断,令人闻之哀伤,地藏菩萨神通非常,得知曼陀罗华已生,便来到河边,拿出一粒种子丢进河里,不一会,一朵红艳更胜之前的花朵从水中长出,地藏将它拿到手里,叹到:你脱身而去,得大自在,为何要把这无边的恨意留在本已苦海无边的地狱里呢?我便让你做个接引使者,指引他们走向轮回,就记住你这一个色彩吧,彼岸已有曼陀罗华,就叫你曼珠沙华吧。
  从此,天下间就有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彼岸花,一个长在彼岸,一个生在忘川河边。
上图吧,传说文字太多了,啰嗦。。。
溪降南沟
这里也有一位神,界于大神和小神之间的中间神
这是一位新手

这个跳潭有4米,被推下去的。。。
这个坐像好吗

整体安全下降
向下一个降点出发
溪降南沟
最后一个S型甬道,布先锋

还是双降

第一个到达沟底的时间是12:00,全部下来是13:00,出沟。安全返回农庄。这是一条经典的成熟溪降线路,水晶瀑是他的灵魂。但是由于特殊的地质结构,不适合新手。
好玩刺激啊
zhb001 发表于 2019-8-28 16:14 好玩刺激啊

第一次见到鹰志大神
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真好
好酷啊,不过还是注意安全
支持精彩分享!!!
我能加入你们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15071743878 发表于 2019-9-8 13:38 我能加入你们吗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可以的,欢迎指导,查一查鄂州开心户外群加入就行
  • 15071743878 能告诉我群号或者是您拉我进群 我没有找到你们的群20354896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9-9 17:58
香山红叶111 发表于 2019-9-9 15:32 可以的,欢迎指导,查一查鄂州开心户外群加入就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15071743878 发表于 2019-9-9 17:58 能告诉我群号或者是您拉我进群   我没有找到你们的群20354896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