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带上婚纱 走遍丨新西兰丨的星辰大海 遇见云和山的彼端(下)

带上婚纱 走遍丨新西兰丨的星辰大海 遇见云和山的彼端(上)

南岛部分(下)

推荐游览时间:2—4天
从Tekapo到Wanaka依旧是大巴,需要说明一下,大巴很多人是直接到皇后镇的,去Wanaka需要在中途下车,转成yellow bus,类似于黄颜色的出租。
很多游客在南岛会选择忽略Wanaka,直奔皇后镇。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请不要错过Wanaka皇后镇有的极限运动,这里也有,重点是物价比皇后镇便宜。这部分按行程写吧,希望对你有参考。
坐车到达瓦纳卡已经到了下午,小黄车的司机依旧是爷爷,爷爷把车上的五个人依次送到目的地。大湿和潘奶奶到达Motel后,稍作休息,决定先去瓦纳卡的游客中心,看看能订什么好玩的,再去Wanaka湖边找最负盛名的湖中树,最后去超市买些吃的。
好在Motel离中心街区不远,交通基本靠走。Motel有免费的地图,拿着用很方便。
【游客中心 i-SITE】
我们在Wanaka的游乐项目都是到了以后去游客中心订的。导航到 i-SITE,幸运地碰见有华人姑娘上班,咨询了后决定订下在湖面滑翔伞和自己体验开飞机。但是湖面滑翔伞的BOSS太任性,没接电话,所以只能先敲定了第二天的U-FLY开飞机,预订好时间后,会有工作人员提前来接,不租车也不是寸步难行。我们订的上飞机时间是11点,10点会有工作人员过来把我们接到飞行区。
搞定后用Google Map导航走到瓦纳卡湖边,沿着湖走大概15分钟,寻找那颗孤独的湖中树。要是找不到,可以咨询湖边晒太阳的当地人,告诉他们你要寻找 Wanaka Tree就可以了,跟北京的后海、西安的钟楼差不多,都是地标性的景点了。
瓦纳卡湖(Lake Wanaka)】
瓦纳卡湖位于阿尔卑斯东麓,属于冰川堰塞湖。海拔280公尺, 面积192平方公里。瓦纳卡湖最出名的就是那颗孤独的树(Lone Tree of Lake Wanaka),也叫做湖中树,这棵树貌似是柳树,无数摄影师前赴后继、千里迢迢来看它一眼。

我们到来的季节里,树木还是绿色,当秋天黄叶尽染时,应该是瓦纳卡湖最美的时光。
新西兰的春末夏初,天气就像婴儿的脸,一天N变,天空时阴时晴。我们从瓦纳卡湖往回走,顺便觅食,碰到了【Kai Whakapai】。

Kai Whakapai Cafe and Bar

【Kai Whakapai】

这是一家瓦纳卡本土餐厅,LP上也有推荐。店里供应瓦纳卡啤酒厂酿造的啤酒,不喝酒的潘奶奶和大师点了一小杯试试,哎呦不错哦。食物也很好吃,点了鸡肉披萨和汉堡。

地址:Helwick St和Ardmore St交叉路口。

吃饱喝足,回去修养生息,马上就可以上天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第二天早上10点前,按约定的时间到达游客中心,一边等U-FLY的工作人员接我们,一边报着再试试的态度打昨天没人接的湖面滑翔伞项目的电话,这回运气好,成功预订上了,时间是次日中午12点。随后U-FLY的员工也到了。正好这个员工是位北京姑娘,开着自己的车来接我们。从游客中心到飞行基地也就十来分钟的车程,稍作准备、听了讲解后,终于到了预订的时间,可以上天了。

【U-FLY】体验开飞机

预订网址:www.u-flywanaka.co.nz

一个人开,后面可以再坐一个,当然中途是不能换人的...

这个活动看起来很是逼格满满,带你装逼带你飞,带你翱翔到天黑,其实还是很安全的,就跟驾校学车一样,副驾的教练才是纵横捭阖的操纵者,你只不过是摆弄摆弄方向盘。起飞、航行、降落,整个过程体验下来就是——爽。

收费是按时间和路程分为三档,20分钟、30分钟,和50分钟,具体价格请查询官网,我们去的时候最便宜的是149纽币,但当我整理攻略上网站的时候发现已经变成199纽币了。选择价位的时候,大湿说:好不容易飞一次,就选最贵的,带教练手持gopro拍摄一共是449纽币,赠送U盘。飞行时间约1小时,能够看到阿斯帕林山(Mount Aspiring)。

下面,装逼开始——

壮观的阿斯帕林山。

这种飞机不比波音737客机,坐在里面风还是挺大的,要注意保暖,还有就是晒晒晒晒晒,最好带上墨镜。对,我纯属为了凹造型才戴上了墨镜穿上了飞行员夹克。

p.s教练小哥很帅哦。

注意不要吃太多,小飞机还是很晃的,由于我平衡不好,开得太晃了,把大湿差点晃吐了...

开飞机玩完以后接我们过来的北京姑娘建议,今天天气这么好,还不如把跳伞也玩了。潘奶奶和大湿也觉得这个可以有,好天气可遇不可求,虽然之前订了皇后镇的nzone跳伞,但皇后镇天气阴晴不定,经常因为天气原因要改时间,于是大湿打电话帮我取消了皇后镇的跳伞,北京姑娘带我们去离U-FLY很近的SKYDIVE WANAKA。

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当天只能订到3个小时之后跳。想想也可以,找了家快餐店边吃边消磨时间。

外面的阳光丰盛而刺眼,却没有闷热的感觉。

Nzone高空跳伞

【Skydive】跳伞

预订网址:https://www.skydivewanaka.com

大湿不敢玩这种刺激项目,潘奶奶鄙视他之后,换好衣服又上天了。

跳伞的价格根据高度不同而区分,12000英尺339纽币,15000英尺439纽币,需要教练手持go-pro拍摄加169纽币,需要一个摄影师陪你蹦下去用相机拍摄加229纽币,需要教练手持+摄影师蹦着拍你加289纽币。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潘奶奶当然选择了最高的高度,外加一个摄影师跳下去拍,一共668纽币,当然,要不是大湿心疼银子,我还想选教练手持拍...整个飞机一次跳6个还是8个人来着,只有我一个选的最高的...

快到你跳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先叫你看视频,里面有注意事项,有中文可以选择。穿衣服的时候教练会再次介绍在空中保持的姿势,以及降落的姿势,很简单,看潘奶奶的图即可…

出发!

从飞机一跃而下的时候潘奶奶一秒钟也没眨眼,想想蹦一下尼玛三千多人民币出去了,我哪舍得闭眼睛。

刚跳出去的刹那太尼玛爽了,天上地下唯我独尊之感,分分钟能拍《速度与激情》既视感。几秒后降落伞打开,速度降慢,就没有刚跳下来那么嗨了,感觉像在天上飘,这时候可以看看脚下的景色。

落地的时候我还想再上天和跳伞大战三百回合。

来新西兰,一定要体验高空跳伞,恐高的放弃,距离能选最高就选最高,不要拿东南亚那种教练手持自拍杆高度的滑翔伞比,那些都是菜。后面到皇后镇的几天天气难得的好,我妄图再跳一次,但是大湿黑着脸嫌贵,加上潘奶奶姨妈造访,就作罢了,这都是后话,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挑战别的项目,反正胆子大。

在跳伞的地方我们遇到了一对带娃自驾的南方夫妻,孩子4岁左右,老爹一路负责开车赶路,在福克斯冰川车还抛锚了...跳伞前困得到车上睡了一觉。大湿说幸亏没租车开,否则他光开车了啥都玩不了。这对夫妻在万能的某宝上订了好多适合带孩子玩的娱乐项目,剪羊毛啦、坐蒸汽船啦,亲子游可以多在某宝搜搜套餐,订起来很方便。

跳完伞后等视频的U盘拷好,Skydive的工作人员开车把我们送回了Motel。

回来是下午4点左右,天色暗下去还早,稍作休息后潘奶奶带上衣服又来到了湖边。新西兰的春天太阳从来不吝啬,天黑得越来越晚,日照时间越来越长。

【parasailing】

Wanaka的最后一天,上午起来收拾了行李寄存在Motel,中午12点来到湖边玩滑翔伞的地方。

预订网址:wanakaparasailing.co.nz

滑翔伞刺激程度低,以大湿的小胆也敢玩。就是一艘船拖着你,牵着绳、打开五颜六色的帆伞在天上飞。俯瞰湖光山色,所有风光尽收眼底。当天天气也很给力,如果你来Wanaka,除了跳伞之外,不要错过这项。工作人员介绍到这项运动玩的人比跳伞少很多,因为大家来到新西兰就直奔跳伞,觉得跳了伞了其他项目就不用再玩了。我认为如果荷包鼓的话,尽量把能玩的都玩了,体验不一样的角度与心跳。

伞长这样哦,这张图是网站官图。

玩完之后,我跟大湿随便吃了几口面包,回到Motel。老板爷爷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坐大巴的地方,我们离开Wanaka,去往最负盛名的Queenstown——皇后镇。

瓦娜卡湖阿契威汽车旅馆小屋(Archway Motel...

瓦纳卡住宿】Archway Motels & Chalets (阿契威汽车旅馆小屋),两晚共270纽币。

位置:64 Hedditch Street, 9305

皇后镇·Queenstown

1至3月是皇后镇最佳的游览时间,因为有夏天晴好的夏季,我们来的时间还有些冷。如果时间充裕,想周围走走,再玩玩极限运动,至少预留5天最佳。

皇后镇是新西兰最负盛名的热门地,风头盖过了奥克兰和惠灵顿,物价也是高得飞起。但如果来新西兰只能挑选一座城市,我会选择皇后镇。这座城市热情饱满,像一个在丛林中奔跑的少年,生机勃发。皇后镇是世界冒险之都,旅行者可以在这里体验到最刺激的运动。

皇后镇是一个常年兴旺的旅游城市,无论四季冬夏,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踏上这片土地。跟我们去的其他冷清安静的镇子比起来,皇后镇华人已经很多了,一些店也有中文标识和华人。

皇后镇第一天】

到达皇后镇是当天下午三四点。皇后镇更为热闹、喧嚣,路多坡,上上下下,拖着行李走还是很艰辛的一件事。

踩点酒店,风景不错。放完行李边转边找吃的。

阳光超好。

Kappa

Kappa Japanese Restaurant(居酒屋河童)】

地址:36 The Mall,Queenstown

鸡肉好吃到飞起。

吃完饭去超市买了些吃的后,打道回府。

【皇后镇第二天 格林诺奇】

格林诺奇

大湿在网上预定了皇后镇——格林诺奇一日游,其实人家是叫private discovery tours,通俗地说就是一个爷爷(是的依旧是爷爷)开着SUV,把我们从酒店门口带到《魔戒》中的中土世界——格林诺奇,中午管一顿饭,是商店的那种冷餐,有鸡肉卷和猪肉卷。爷爷还准备了咖啡、用保温壶装了开水、小饼干、桔子,路上休息的时候可以吃,时间是早上9点出发,下午四点左右送回Motel。路上爷爷会带我们去一些游客很少知道的秘密基地。

这种特别适合我们这种不租车的行程,但是呢,国外的人工特别贵,凡事只要牵扯到要用人,就绝对不便宜。这趟花费640纽币,是的呦,几千块软妹币又没了呦。

感兴趣的可以私信我。

介绍完毕,直接上图吧,简单粗暴。

神秘寂静的丛林步道。

眼睛像豆豆的小羊。

矮脚马哦~

远处的雪山,奇幻的中土世界。

格林诺奇有世界上最小的图书馆。

马OS:我帅吗?!

爷爷步伐矫健,大湿的腿又短又粗...

基本上就是这样的路况。

下午4点左右,爷爷送我们回到Motel。休整了一会去skyline,皇后镇的缆车,在山顶可以俯瞰到皇后镇的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