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带上婚纱 走遍丨新西兰丨的星辰大海 遇见云和山的彼端(下)

皇后镇天空缆车

【skyline(天空缆车)】

营业时间:上午9:00至晚上。

预订邮件:queenstown@skyline.co.nzw

网址:https://www.skyline.co.nz

天空缆车上去之后有景观餐厅与纪念品店。

缆车往返票和餐券都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双人170纽币,到现场工作人员问需不需要加费用坐靠窗的位置,40纽币,大湿说行。另外上山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拍照,下山的时候可以买打印出来的照片,29纽币,太特么黑了。

网上对skyline上的景观餐厅自助餐评价是又贵又难吃,不吃不知道,一吃吓死狗,饭真得难吃到死,看起来很美很好看的甜点,没有一个好吃,牛排也是难吃到飞起,只有一整只虾的虾杯还可以。这家餐厅只适合拍拍照,建议不要来这个自助餐厅。

快吃完的时候下起了雨,夜景也很难拍了。

坐缆车下去后,雨小了很多,步行回到酒店。

皇后镇第三天 地震

这天本来是预订的nzone的跳伞,之前在Wanaka取消了,本来潘少女打算再跳一次的,奈何人算不如天算,姨妈造访肚子疼,上午睡到快12点才起来。中午拿微波炉叮了个三明治,下午也没什么事干,就继续换衣服拍吧。

Motel出来走一段路就来到了湖边,依旧风大得很。

其实一路自拍婚纱有一点体验,当我穿上奇奇怪怪的纱裙后,外国人永远不会侧目围观,会有热心的人一看穿的是婚纱,说一句“Very nice!”或者“Congratulations!”只有来旅游的穿着各色冲锋衣的中国人会站着看你拍,说:“哎你看,那有人拍照。”

这组拍得特快,半个小时吧就拍完了,拍完了又没事干了,潘奶奶和大湿决定去商店很多的中心区逛街,以及吃一个皇后镇最出名的Fergburger

Fergburger

地址: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营业时间:8:30am-17:00pm

皇后镇最出名的汉堡没有之一,只此一家,不开分店。想吃必排队,为了吃,只能等待。一个汉堡分量很足,建议两个人分一个。食物单词看的潘奶奶眼睛疼,只能找关键词——鸡、牛、羊、鹿...

然而我并不记得这是什么馅的...味道不错。这里的汉堡只要酱不奇葩,味道都不差,但很遗憾,第二天我们点了一个,肉还不错,但酱是甜的...

吃饱继续逛街。皇后镇的商店一间挨一间,热闹得很。大都是卖旅游纪念品,羊驼被、蜂蜜、保健品、羊皮、护肤品这些。有家很有意思的店,是卖羊驼毛织成的衣物,潘奶奶看上一件羊驼毛衣,手感柔软,如同抚摸山间的云;图案俏皮,就像孩童朝阳的脸(什么鬼比喻),而且目测保暖效果不错,穿上它我一定可以去贝加尔湖畔跳一支四小天鹅…一问价格,我的妈呀900纽币,吓得潘奶奶心脏病快犯了。正巧这家店的老板和店员都是华人,就聊了一会。

老板问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是什么,我说是去奥克兰,留着长发扎着辫子的男老板一听奥克兰立马惊呆:奥克兰?你要去奥克兰呆十天?奥克兰有什么!十天可以学一门手艺(形容奥克兰无聊)。

奥克兰确实挺无聊,但谁叫我妈在奥克兰不在南岛。

逛到天黑后,回到Motel,发现天空的颜色很绚烂,潘奶奶画了个口红拍了4张。

这天的晚霞异常壮观,后来才知道,是地震云。

米尔福德峡湾游轮

皇后镇到米尔福德峡湾可以订类似于一日游的行程,大湿在网上定好了realjourneys, 从皇后镇出发,路途遥远,是一天漫长的旅程。

realjourneys预订方式

网址:www.realjourneys.co.nz

邮件:contact@realjourneys.co.nz

网站上可以订游轮上的午餐,最便宜的是三明治、小饼干等,其次是印度咖喱饭便当,最贵的是日本料理的那种便当。抠门的大湿当然订了最便宜的三明治。

有大巴+游轮或者飞机+游轮 ,土豪选飞机,省时费钱,我们这种穷逼就选大巴了,两人434纽币,比国内一日游可贵多了。具体方式附上。

其实在游轮上的时间只有两个半小时,大部分时间是坐大巴在赶路。一大早我们赶往离住处最近的大巴上车点,7点多出发。大巴相当高大上,玻璃顶,可以全角度看到车外的景色。

大巴司机会把游轮的票和午餐券给你,注意保管好。大巴路上会在四个点(貌似,记不清了)停留一会会儿时间,第一个是蒂阿瑙(Te Anau)湖,第二个是个步道,可以游览十几分钟,第三个是一片空旷的草原,第四个地方能看见巨大的鹦鹉——奇阿鸟(Kea)。请注意不要给鸟类投食,也不要追赶、触摸它们。

是不是巨萌巨萌的,又巨大又萌...

大湿大概是被晒傻了,开始跳PPAP了。

通往峡湾的道路两旁覆盖着冷温带雨林,枝繁叶茂、藤蔓缠绕。当经过漫长的车程后,约摸到了中午,来到了米尔福德峡湾。穿过游客大厅,登上游轮,米尔福德峡湾——启程,午餐是在游轮上解决。

峡湾这种自然景观是国内没有的,和峡湾很相似的三峡、雅鲁雅布江大峡谷是河流峡谷,而峡湾则是海洋峡谷。这种自然奇观平时难得一见,所以即使要坐一天的车也值了。如果是自驾,除非是老司机,否则不建议开车去,路特别特别不好走,有几段跟我们陕西人翻秦岭山路似的。

米尔福德峡湾的峭壁如同被刑天的干戚劈出来一般,直耸入云,棱角分明。

更神奇的是,这一路上能看见冰雪消融流淌下的瀑布、躺在岩石上晒太阳的海豹、运气好了还能看到海豚和最小的企鹅种类—蓝企鹅。在游轮上看着绵延无尽头的海天连成一线,真的到了云和山的彼端。

趴在石头上晒太阳的海豹。

米尔福德峡湾是最潮湿的地区之一,年降雨量平均在6000毫米以上,下大雨时,岩石壁上的小瀑布和小河流便会聚集成洪流。

这里的风巨大,潘奶奶的头发全程炸毛竖起。

约2个小时的游船巡游结束后,坐大巴返回。回到酒店已经下午7、8点左右。身体疲惫,眼睛享受。回镇子后随便拍了拍晚霞。

皇后镇山

皇后镇第五天 离开】

早上又撸了一些景。

新西兰人生活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惬意,一个公园,一片草地,一个椅子,外加阳光空气。

皇后镇的最后一天,下午2点从酒店去机场。大湿在淘宝订了送机,送机的司机是位华人麻麻,她说下午3点要接孩子放学,我就很感慨这的小孩真的很幸福。在中国孩子算鸡兔共笼、一个水龙头灌水一个水龙头放水的奥数题时,这里的孩子在做手工、游泳、玩滑板、种植物。

机场很近,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大湿后悔订车了,因为他在皇后镇机场发现了直达的公交巴士,我们住的地方就有站。

作为南岛的最后一站,告别皇后镇后,乘坐新西兰本地的捷星航空到达奥克兰。我们很纠结行李会不会超重,两个大箱子都超过了20多公斤,还好没有算超重。

皇后镇亚历克西斯汽车旅馆和公寓(Alexis Mo...

皇后镇住宿】

Alexis Motel & Apartments (亚历克西斯汽车旅馆&公寓) ,4天共1440纽币,对,皇后镇的物价就是这么剽悍。据说12月会更贵,这也是最让大湿流泪的一笔开销。

位置:69 Frankton Road, 9300

北岛部分

玛塔玛塔·matamata

因为到了奥克兰主要是跟我妈住些时间,所以就减弱了旅游的属性,也没有走远路,去了我心心念念的霍比屯和萤火虫洞。剩下的时间就是逛奥克兰的市区、见见我妈的朋友、捏我妈养的老肥猫、在Orewa海滩上散步、去电影院看领先国内上映时间的电影等等。大湿比我早10天回国,他回国了我基本上是在家里睡了吃,然后随便逛逛的节奏,北岛部分就按目的地列出来吧。

先说我最期待的地方:从奥克兰出发,玛塔玛塔和怀托莫溶洞可以一天逛完,当天往返。我们就是这么干的…路程比较赶,早上7、8点出发,下午6、7点左右回来。

霍比特人村

贴士:

同样,票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注意外国人非常重视时间观念,门票要预约到具体的时间,在官网请查询好时间。如果当天不能按时到达,提前打电话告知即可,让工作人员把时间推后一些。

网站:www.hobbitontours.com

票价:79纽币/人

私家车只能开到景区门口的停车场,进景区要坐景区的大巴车,在玛塔玛塔信息中心外统一出发,门票已包含车费。

漂亮的领队姑娘~

玛塔玛塔是一个可爱的小镇,以养马为主,时光在这里缓慢流过。

直到彼得·杰克逊将《魔戒》三部曲搬上了荧幕,这座小镇开始被人熟知,到《霍比特人》上映后,这里就成了无数影迷朝圣的天堂。

童话王国,真的是存在的。

当初拍完电影后,由于版权原因,这些建筑本应是都要拆掉的。但霍比屯的人经过努力,留下了这个地方,并作为新西兰版横店影视城能够让游客近距离接触。

三个城会玩的小伙儿。

离开matamata,赶往萤火虫洞。

怀托摩萤火虫洞

门票:萤火虫洞NZ$50/人,在怀托莫游客中心买票(Caves Visitor Centre),营业时间:9:00~17:00。

新西兰最奇妙的地方之一,像是打开了异次元世界的大门。

微博上关于怀托莫萤火虫洞的视频和图片总是上热搜,然后评论里一堆人说是火瓢虫666。

进入洞穴,你才能体会到自然赐予的神秘和某种仪式感。岩洞与暗河交织,伸手不见五指,只有微弱的地灯,照亮前方的路。水流行走的声音,人体呼吸的声音,头顶嶙峋的钟乳石上藏匿着萤火虫,寂静地俯视着从未改变过的时间。登上小船,就像驶入了寂静的银河,头上全是星光点点——那就是萤火虫了!

洞里不让拍照,即使偷拍相信我你的手机或相机拍出来也是漆黑一片有几个小点而已,用尼康的顶级单反和索尼拥有上百万感光度的相机拍才有效果。萤火虫喜欢在黑暗潮湿的环境中生长,当你近距离接触萤火虫时,不要发出响声,不要拿光照射,这些动作会使萤火虫发出的光线变暗淡。

怕黑怕幽闭的人不必担心,这里其实空间很开阔,萤火虫也不是火瓢虫,这里没有人点烛鬼吹灯。

除了萤火虫洞还有两个洞可以玩,可以选择套餐,但我们那天去的时间到了下午,工作人员说只能进萤火虫洞了,剩下的都进不了了。很遗憾没有玩到怀托莫溶洞的黑水漂流(对,我啥都想玩)。

洞内禁止拍照,官图放两张。

奥克兰·Auckland

奥克兰跟坎特伯雷一样,是一个大区,不单单是奥克兰市。奥克兰自从被归到“Super City”后,人口越来越多,很多南岛的人搬了过来,加上大量移民,奥克兰铺天盖地都在盖房子,车越来越多,路越来越堵,交通跟不上,进出城只有一条路,没有绕城,所以在city的上班族几乎是每天必堵,甚至六点就要出门。越来越像国内了(谜之微笑)。

2013年我在奥克兰呆了一个月,这次就不重复写了。

2013年我去新西兰的时候我妈养的老肥猫13岁,2016年已经16岁了,下次来猫是活着还是狗带,不得而知。想想还有些小伤感,时间快得像从黑眼豆豆唱rap时嘴里蹦出的单词,丝毫没有回旋的余地。

关于奥克兰及周边简单列几个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