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玻璃漂流避暑游:垂云通天河逛溶洞+漂流,超好玩

杭州的七八月份堪称“小火炉”,除了空调房,哪也不想去。吹腻了人工空调,当然也要寻觅一下难得一见的“自然空调”啦!早就听说位于杭州桐庐的垂云通天河是一个天然的空调房,全年恒温18度,想要在杭城周边找个既避暑又好玩的地方,首选垂云通天河。

趁太阳还没有那么毒辣,就和男朋友一起自驾前往目的地垂云通天河,一路畅通无阻,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一看时间,只花了一个半小时。

穿过了走廊就到了一个码头,码头对面山清水秀,还有几艘小船来来回回运送游客进入溶洞里。夏日炎炎,来垂云通天河里避暑的人也不少,不一会就坐满了整一条小船。

溶洞口距离不是很远,不到一分钟就到了洞口,划船的大姐介绍说,洞口题的“垂云古迹“四个字是唐代县令刘文会所写,洞口还有一只形似蟾蜍的石头,非常有趣。

进入溶洞以后,一股凉意扑面而来,果然是名不虚传的“天然空调”!高矮不一的石钟乳加上昏暗的光线,初入溶洞时有种紧张刺激的感觉,划船大姐一直提醒我们小心碰头,不要把手伸出船外。

船再往里划,暑气全被隔绝在了溶洞之外,越往里灯光的颜色也多变了起来,色彩斑斓的霓虹灯光映射在奇形怪状的石头上。正所谓“三分神似、七分想象”,在划船大姐饶有兴致的介绍下,钟乳石在我们的脑海里变成了海豚,变成了鳄鱼,变成了彩虹……不得不由衷地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船游部分结束以后,我们准备步行到地下大峡谷继续进行参观游玩。上岸之后,戴上安全帽防止被低矮的石头碰到头,弓着身子小心翼翼走进地下大峡谷。这里的景色不同于刚才河道里的溶洞,更有一种浑然天成之感,没有浮华的彩灯照射,只有潺潺的小支流和正在滴水生长的钟乳石。

到了地下大峡谷的尽头之后折返回去,走上了一条长长的台阶隧道,达到隧道出口便是下山的路。到了这里我和男朋友都比较累了,决定坐抖音同款网红玻璃栈道漂流下山。穿上景区提供的雨衣,乘坐橡皮艇划过九曲十八弯的玻璃滑道,在山林间纵情穿梭,也不失为一种绝佳的清凉体验。

值得一提的还有“凌云天桥”,它也是垂云通天河核心景观之一。玻璃桥长300余米,展现了现代工程和大自然景观的完美融合。踏走凌云天桥上,垂云通天河美景和远处的青山碧水尽收眼底,仿佛漫步云端,有惊无险,也是到桐庐的必玩推荐。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知不觉,为期一天的垂云通天河之旅已经接近尾声。到了停车场,把车的空调打开散散热气,一想到要离开这一天然空调,返回到人工空调房里,心里有那么点余兴未了的。来年夏天,还想再来一趟垂云通天河避暑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