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樱梦奇缘] 樱花季的京都小聚

【序】

"京都,樱花飘落如花雪,温柔的,带着娇美的柔情。飞舞着浪漫,飞舞着忧伤。她轻轻触及我空灵的心房。风用花打着节拍,奏起了一首樱花交响乐."

在最美的樱花季,我很好奇千年古都京都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模样,是古朴的庙宇肆意渲染花色,还是粉嫩的樱花混杂着江户时代的绝唱?抑或我只是单纯的漫步在粉色的街道,望着姜黄的窗棂,听着艺妓咿咿呀呀的哼唱,忘记身在何方?

差点错过你,好在下了个非常大的决心。就算这段旅程本身就如樱花般的短暂,至少它做到了满开时的绚烂。在短短的清明三日,我幸运的看到了雨中的你,夜色中的你,晨曦中的你,每个你,都不负梦中的期许。

京都小聚,和你,在樱花季。
【 照片预告】

【如果你陪一个女子漫步京都,不妨用欣赏的眼光,看她变身为婉约的和服女子】

【樱花和菩萨,一个短暂,一个永恒,一期一会,总会重逢】

【清晨在蹴上铁道,能想象满开的时候,这里是个樱花隧道】

【这世界上一栋建筑能做到随手一张明信片的也许有很多,但是,只能远观,并且毫无打扰的,并不多。金阁寺,就是这样一栋让人惊叹的建筑。】

清水寺下来,一位苦行僧正在化缘】

京都,是几乎日本各种文化的源点,也深受大唐文化的熏陶,在这里,能看到非常多的纯汉字】

【寺庙顶端的一角,建筑文化和大唐类似】

【粉嫩的花蕾混杂着树木的芳香 ,是最纯美的味道】

【在大阪京都的每顿饮食结束后,主厨或者女将都会亲自送客】

京都的小路,随处可见精致的庭院】

平野神社的樱花,堪比花海】

平野神社,遇见一对举行婚礼的新人,祝福】

【还是金阁寺,感谢上天在清明时节雨纷纷中,赐了一个上午的晴天】

【谁说,清明节国人把日本挤瘫了,明明很多小路压根没人】

平野神社的乐趣不是观看樱花如海,更多的是在本地人如何玩乐】

【食在京都,赏味日式便当的精致】

【日式慢料理的乐趣在于,一边吃精致的食物,一边看精致的庭院】

【伏见稻和大社,这是多少电影迷和动漫迷的圣地】

【绘马是日本寺庙的特色之一】

【日本的铁路事业很发达,在扶见稻和大社到京都的看台上,暖暖的灯光照在和服女子的身上】

【和我们一样早起,拍樱花,看樱花的,估计也只有拍婚纱照的了】

【清晨雨中的哲学小道惊艳到了我】

【完整的樱花球,像新娘的绣球花】

【在京都这座古城中,无论你穿和服还是汉服,都不会突兀】

【雨水伴着微风,轻轻的吹落了花瓣,小路旁的渠水被染成了粉红色】

【漆黑的夜,灵动的花枝,如同一幅绚丽的织锦】

清水寺的绘马牌上,文字是 决断 】

【大雨下的樱花,带着晶莹的水滴】

地主神社是祈祷姻缘顺利的地方,好多高中女生在那边兴奋的参拜】

【白川靠近京都主河道鸭川,是当地观看夜樱不能错过的地方】

【垂枝樱如杨柳般在小河前随风摇摆】

【亭亭如盖的樱花树温暖了雨夜】

【姜黄的灯光,木制的居酒屋,是一种江户情怀】

【神庙前的灯,是独属于京都特别的红】

【此行碰到的当地人都是以服务业为主,感觉都特别的认真执着,也给过我温暖的回忆】

京都有着超过200座寺庙,古意禅风轻易能从细节中找到】

【漫步京都也不必那么匆忙的玩景点,向左走去家抹茶店发呆,向右拐去亲手做个陶艺,都是旅行方式】

【出门在外从来不会放弃自己的人像,再次感谢不同的旅伴都能耐心的为我拍照】

从上次柬埔寨的游记开始,我觉得把我旅行中的照片转成手绘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这次照样放点上来。原图会在后面的游记中和故事一起交代。

京都市的街道】

【蹴上的那段废弃的铁道简直就是小清新的极致】

【夜色,神庙,樱花,本来就足够成为一幅画】

【夜晚的居酒屋为多少当地人带来了轻松和惬意】

【怀石料理,有着日本独有的美感体现】

【沿着清水坂的阶梯,就能到达京都的名片之一,清水寺

【踏着木屐,穿着和服,在青石板小路能发出有趣的滴滴答答的声音】

【春天的清水寺被绿叶和樱花环绕,其实它最美的时节是深秋,这些绿叶会变成火红的火焰】

【一直觉得风景只要取景角度相同,拍出来都是很相似,旅途中,只有人像是属于自己的,这对新人一定很诧异,有个穿着古装的,拿个大单反的女生在追着拍他她们】

二条城的夜樱美轮美奂,每隔十五分钟还会有战国风格的投影在城墙上】

京都有太多的百姓家,喜欢把自己的前庭和后院打扮的温馨漂亮】

【伏见稻和大社一路遇见这对母女】

【难得蹲点想拍张鸟局没有人的照片,一个小男孩闯进了我的视线】

【大爱京都寺庙别样的红】

【伏见稻和大社,守门的著名狐狸君】

【这是一幕樱花季非常常见的景象,当地人铺一张毯子,席地而坐,在樱花树下野餐聊天】

【花海般的平野神社

平野神社大门的一角】

【随便一座小寺庙的出口处】

金阁寺的钟楼】

大阪的夜,还开着的居酒屋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心】

大阪城公园的大门,本来是张眩光的废片,但是这团光晕仿佛一轮圆月】

大阪城公园的夜樱】

【和闺蜜一起穿和服也是种旅行的特别纪念】

【攻略篇】

【自由行签证】

我酷爱自由行,很享受那份完全自己做主的惬意。每次写攻略,都把自由行签证放在首位。我把自己的经验分享一下。

1,日本所有的自由行签证都是走旅行社代办这条线的。淘宝上有很多有资质的旅行社。因为摊上一个春节,差不多是1个月拿到签证,这个旅社的基本速度是10个工作日。同期办理签证的朋友办理,价格差不多,时间略快1到2个工作日。

2,经过这次自己和朋友们办理的经历,和大家解释一下自由行签证的要求. 日本自由行签证分为:优质客户和普通客户。

关键词:保证金

优质客户不需要往旅行社的担保账户存入5万人民币的保证金。普通客户需要。关键词:年薪十万

优质客户和普通客户都需要年薪十万的在职证明和相关清单。优质客户如果能出具符合年薪十万的税单,银行流水单等证明,可以直接走优质通道,材料提供少,不需要保证金.

普通通道同样需要年薪十万的在职证明,并且提供直系亲属的,年薪达到十万的税单,银行流水单等证明。并且需要交付保证金。回国后,消签后,由旅行社返回。

关键词:优质客户的定义

1,年收入不低于10万的证明+最近六个月的税单原件,税单必须有防伪底纹。电子税单打印件也可以,但是必须有验证码,本店操作人员会当场进行网上验证,只有通过验证,该税单才能使用。

【个人所得税计算器】请点击下面链接自己计算。

2,年收入不低于10万+能证明收入的社保

3,年收入不低于10万的证明+五年内自由行去过欧美澳等发达国家的记录。注意是自由行,商务和学生不算。

4,年收入不低于10万的证明+五年内自由行去过日本3次以上的记录或者三年内自由行去过日本2次以上记录。

5,年收入不低于10万的证明+能提供年收入10万以上工资流水明细原件(显示“工资”或“奖金”或“薪酬”的进账并且需要加盖银行章)

当你提供完材料后,就等待旅行社和你联系,通常旅行社上交材料到日本领馆后,会发一份领馆问答给你。按照上面看一下就行,领馆有5%左右的抽查率。

关键词:销签

日本领馆目前规定,所有完成行程的游客需要通过办理签证的旅社来销签。只有顺利销签的游客才有资格再次申请签证。

通常旅行社会提前发归国通知书,或者要求你回程时拍照登机牌。附上归国当日的海关章即可。有押保证金的游客,也会在顺利销签后,得到保证金的返回。

【机票和交通】

【机票】
身为超级路盲的我,其实每篇游记的交通篇都是写的异常纠结。知道多少写多少吧。

机票:国内有超多航线能直飞日本各大城市。区别只是价格和行李量。平时如果去日本是买买买,当然建议是定能免费携带几十公斤托运行李的航空公司(全日空,日航,国航)。如果和我一样喜欢走走逛逛,可以买春秋的特价机票。平时春秋航空官网有很多直飞大阪,茨城,高松,札幌的机票,价格在9元到499元不等。

关键词:樱花季的飞机票

买的越早越好。以清明节为例,12月还能定到全日空的3500直飞,来回的机票,1月都是5000来回。我个人还是推荐春秋航空。一般春秋航空会提前3个月出价格。我关注了一下,清明节,4月3号的机票是1月3号放出来,首批是单程600元,不含税。以每小时100元的速度上涨。如果犹豫个把星期,在1月10号左右,清明节来回的机票已经上涨到2800元来回,不含税。

虽然如此,同一时期,春秋航空还是有价格优势的。需要注意,春秋航空官配是15公斤行李(包括手提)。回程机场工作人员会要求你把所有的行李全部过磅。不需要惊慌。可以提前在附加服务里面购买行李票。5公斤是130元,10公斤是200元,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