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樱梦奇缘] 樱花季的京都小聚

在告别了这只可爱的猫咪以后,我们开始了穿越隧道之旅,迷失在红色穹顶下。

我发现鸟居这件事情其实很有意思,本来呢,“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物,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种结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但是随着工业的发展和人民祈求财富的愿望,鸟居被商业,企业,用捐赠的方式,一座座排列,起来,所以我们看到的红色柱子上面的字,往往是捐献者的名字,年月日。

这就完全形成了,六根清净的神界,和充满欲望的人界,一种和谐的对话。虽然鸟居用来分开神域和世俗,可它又是因为一些世俗的目的,被人类所建造。

所以,人与神的碰撞,往往总是现实和梦想的碰撞。

我一直觉得旅途中,风景照只要角度相似,取景总是很雷同。唯独人像照是独属于自己的,我拍人像喜欢三蹭,蹭婚纱,蹭小孩,蹭当地服饰,这被我猥琐的彻底实施着。。。

之前做过攻略,如果想把鸟居走完,整个一趟走下来有4公里,需要大概2个小时的时间。当然因为游玩途中,本来可能走走拍拍就远不止2个小时了,所以,真正走完全程的人并不多,很多都是感受了这种氛围后,就往回走了。

等我们原路返回的时候,发现这只猫咪还在,位置都没有移动。

又发现了一直猫咪在神柱里面安逸的舔毛,我想也许晚上或者天冷的时候,这些本来用于参神的物品都是猫咪们的栖身之所吧。

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鸟居。

夕阳西下,火红的大社也渐渐的在夕阳下柔软了起来,游客渐渐散去,神职人员也回到自己休息的场所,我非常仔细的看着一个个绘马。在我看来,这是人世间最真实温暖的企盼。绘马是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大致产生在日本的奈良时代,人们把自己的愿望事无巨细的写在绘马上面,神社会定期焚烧,以转达到神界。

京都火车站

电话:+075-3614401
简介:京都站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是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近畿日本铁道(近铁)和京都市交通局的铁路车站。京都站为日本最大的观光都市——京都市的代表车站。 京都站是多条铁路
从上一站到大社,大概花了几百的打的费,不过从大社回到火车站确实异常的方便。出大门后,马路对面就是JR火车站,买一张去京都火车站的车票。便可去月台等火车。火车间隔也很短,自己觉得更像做地铁。10分钟左右就到京都站了。

稻荷车站看到一张自己非常喜欢的海报,整个风格简直就是小时候的日剧。

伏见稻荷大社,还能看到夕阳的余晖,等回到京都车站,已然入夜。

二条城

我和闺蜜还想去二条城看看夜樱,大卡小卡这2个整体以休闲游为主的德国人已经再也没有办法理解我大天朝人的疯狂,终于体力不支的爬回民宅了。

我和闺蜜这两个每天五点起床,12点才睡的疯子,依旧像打了鸡血一样四处游荡。我们先冲进一家大阪串烤店 (见 攻略篇“食”)吃了个痛快,这家店里的帅哥美女还是蛮多的。

晚上八点左右,我们杀到了二条城,虽然二条城买门票的地方,看似排成长龙般的队伍,实质还是移动的非常的快,不一会就能进入了。

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的二条城,是幕府时代的德川家康下令兴建的,筑城目的主要是为了让族人及武将在造访京都时,有个休憩的寓所。

每天晚上,二条城还会在入口处,将投影仪映射舞台效果到城墙上,做个简短的历史介绍作为开场。

我最爱的二条城的门。其实除了看夜樱,这个典型的美轮美奂的唐朝的门楣也是我向往二条城的原因。现在的武媚娘传奇,里面唐代的门楣也都长这样。

虽然御殿不开放,但是远处就是成片的夜樱啊,在樱花面前,名胜古迹都成了下次来总会有的安慰。

到了晚上十点左右,工作人员反复广播,夜樱参观即将结束,请游客离去,只是樱花配着灯光着实迷人,所有人都情愿缓慢移动或者驻足树下也不愿离去。

在灯光最后一刻刹那熄灭的时候,所有的游客都不约而同的惋惜,不愿意接受真的结束了,因为实在是意犹未尽。

哲学之道

【哪怕是大雨,那条已经染成了粉红色的小溪还是惊艳到了我,哲学小道,真是太美了。。。。。。】

哲学之道位于东山山麓,沿着人工河渠旁,从若王子神社,途经法然院,止于银阁寺,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散步小径,曾入选日本百条名路。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

当时我对要不要去哲学小道有点犹豫,因为晚上褒贬不一。有的人说只是条散步道,樱花季更是人满为患的小路,京都鸭川两侧,和许多条支道都美轮美奂。我只是单纯的觉得,既然是第一次去京都,去看看大名鼎鼎的小路也算亲身体验过了。

今日还有非常特别的体验,就是我会穿一套从上海带来的汉服去游览景点,并会在下午变身和服

由于昨晚看二条城的夜樱,又是晚归,本来说好的五点半起床华丽的失败了。睁眼一看已经6点半了,我爆发了史上最强小宇宙,在短短二十分钟内完成了穿汉服,梳头发,化妆的全过程。

还好动作算快,清晨的哲学小道还算清净。这一天雨特别大,雨水将樱花和小路冲刷的干净清澈。

如果让我用一个形容词来表达当时的心情,应该是唯美。

果然在雨中,在樱中,看到一对新人拍着婚纱照。

果然早起的孩子有花拍,除了像我和闺蜜这么疯狂的,就属拍婚纱照的新人了。不过我也是带着任务来的。这好不容易淘来的汉服不能不留点纪念。

于是一个穿古装的,扛着个重重的相机的老少女,一边追着新人蹭蹭婚纱照,一边情不自禁的看到樱花就拍,还要帮闺蜜拍人像,还要选好角度和位置后,把相机给闺蜜帮我拍。一句话总结就是。。。。我还是蛮拼的。

浪漫的景色让我忽略了大雨的各种不方便。因为明明是花团锦簇,却又清新宜人。

真正让我心醉的,是当我看到,已经被花瓣染成了粉红色的小渠。

我继续放一大波人像,你们会打我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