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樱梦奇缘] 樱花季的京都小聚

我此行最喜欢的两张人像。身边的和服女生是台湾女生,嗲嗲的问男友,一直帮她拍照会不会很麻烦。而我真精心的挑选着回国送给朋友们的礼物中。

这个玩偶被我入手了。

还有一些碗和碟子。

这就是岔路,沿着这些小路走,可以合理的避开人流,而且景色宜人。

我和闺蜜一下午就在互相对拍。

本次最喜欢的一个小景。

【几个上海大叔从酒馆出来,看到我,交头私语说,侬看呀,这个日本女人蛮好看的。我对他们笑笑说,谢谢侬。。。。。】

虽然是下大雨,好在清水坂附近有很多雨伞卖,我们把司机大叔送给我们的雨伞寄放在店家,去清水坂旁的小店淘了两把和服装搭配的雨伞。我是紫色和服,挑选的是紫色花瓣伞,闺蜜是黑红色系,挑选了一把大红色的,黑色花边伞。

继续走走拍拍。走过一条小路,木屐在江户风格的青石板上滴滴答答的响。几个上海大叔从酒馆出来,看到我,交头私语说,侬看呀,这个日本女人蛮好看的。我对他们笑笑说,谢谢侬。他们震惊的问我:“你是上海人啊。”我说“是呀。” 其实在冈本换装的时候变发现,亚洲女生来京都都喜欢穿次和服,也许你在窄道上相逢的,是韩国女生或者台湾女生。

又看到了一片樱花林,居然没有人!雨水将花瓣都冲的片片洒落,绿地上像覆盖着一层粉色的地毯。

樱花小公园旁是一条小路,一对情侣在自拍情侣照。

无所事事的下午自然少不了下午茶,哪怕只是个任性的周末,也不急着到处赶路,我们就流连在京都的下路上,还拐进了一家抹茶店去大快朵颐。
抹茶粉洒在果冻上。

抹茶芋圆综合冰淇淋。

撒上金箔的抹茶冻

这家店还提供外卖。

在抹茶店的时候,发生了让我很慌张的意外,我的相机镜头由于在大雨下工作了一天,我又因为旅行缺乏经验没有带防护罩出国,自从坐在抹茶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室内暖和的原因。我的镜头蒙着浓浓的一层雾气,开始只是像一层滤镜,后来是整个都是灰色了。整整半个小时,镜头都没有缓解。我有点慌张无措,毕竟全画幅的镜头都不便宜,何况小6是去柬埔寨前才到家的。
我和闺蜜商量了一下,赶紧回到冈本总店,我进门就不好意思的问店员借吹风机。由于对方英文不好,没明白我要借吹风机做啥,一再强调吹风机是吹头发的。我压根不会日文,闺蜜又在院子里面自拍,我手舞足蹈的解释,还好女将来了,听我说镜头进水了,叫我不用担心,并且领着我去了化妆间,让我自己随意吹。
在这里我必须谢谢冈本,当时在店里我也是反复道谢。用吹风机小暖风慢慢的吹已经是我当时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了,这招在半小时的耐心烘干后,彻底治愈了我的镜头。

【我最喜欢的日本电影 萤之光 里面说到,旅行是五味体验,光看照

虽然写游记的过程非常的漫长和孤独,但是从小最感兴趣的书就和旅游有关,从学生时代的徐霞客游记,到从高中到现在一直没有停止过阅读的旅行者杂志。正是这份从小到大的爱好,让我喜欢回忆旅行中的照片,让我可以书写旅行中的故事。

晚上我们四人回到民宅,用了一顿饕餮大餐,怀石料理 ( 见攻略篇“食”)。我和闺蜜依旧和两个休闲游的德国好友挥手告别,因为我们每天晚上都非常想去看不同的夜樱。

这一晚,我们来到了靠近鸭川的高濑川夜樱之路。

这条路两旁满是饭店和和式酒馆,当地人也很多,非常有生活气息。远远的通过透明窗能看到两旁的饭店内部。

而两侧是小渠与樱花的完美结合。

两旁的岔路,当地人也愉快的赶赴这场樱花的夜宴

一路都是亭亭如盖的樱花大树,由于游客和当地人都很多,一度需要协调人员在路口指挥交通。

高濑川的这段路非常有意思,前半段还能看到非常现代的商业气息,越往后走,就好像慢慢的踱进了古代。

先是红色的神庙拉近了一些古代神秘的气息。

然后路两侧的店家也慢慢的脱去了现代的外衣,开始从和风的古代靠近。

樱花的枝桠如同柳树,摇曳在清澈的小渠上方。

应该就在二楼这盏温暖的灯光下。我听到了艺妓的歌声,慢慢的打着3个拍,吟唱着古时的歌曲,透过暖暖的窗还能看到她妖娆的转圈。

我在红尘里拾荒,遗憾着无缘遇见。也许,有时候缘分并不是面对面的走过,而是透过一扇窗,就将千愁万绪悠悠荡荡的传达到你身边。

一曲作罢,我回过神来,真的需要缓缓,才能记起自己在哪里,哪座城市,哪段旅程。

我最喜欢的日本电影 “萤之光” 里面说到,旅行是五味体验,光看照片和游记最多只是视觉的介绍,那种声音,气味,氛围,微风乃至于心情都只有到了当地才能体会。

樱花依旧稀稀落落的掉落在地上,屋檐上,台阶上,用轻柔的吻,弥漫浪漫在大地。

高濑川的夜樱固然很美,但是作为3晚夜樱,给我留下最好最深印象的一段路,原因是2个字 :”味道“。

蹴上旧铁道

【蹴上铁的樱花是最后的盛宴,让我毫无遗憾的踏上归途。。。。。】

清明节的最后一天,哪怕诸多不舍,哪怕蜻蜓点水,我还是必须踏上归途,现实中还有很多需要我去努力的东西,梦幻的旅行固然让人愉悦,但是一次告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逢。

我们的航班是12:55从关西机场出发,我和闺蜜,这对大天朝的旅行者还是选择了5点半起床,因为我不想舍弃蹴上铁的樱花。

第一次知道这里,是因为著名摄影师,谢谢和菜菜的图片,一位芭蕾舞者在蹴上铁道上肆意的舞蹈,那张图真的震撼到了我。就这么简单的一个理由,我必须亲眼来看看。

和我们一样早起的依旧是拍婚纱照的。新娘觉得有点冷,我远远的大叫“刚巴迭”。。。结果整个摄影团队都用超级大的声音回复我 “刚巴迭”! 日本正是个充满励志热血偶像剧感觉的地方。

没有芭蕾舞者做灵魂,我整了两把伞做前景,主题是我和闺蜜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