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转载户外装备实验室--轻量化背包旅行基础 - 第一集

这系列推文会帮助你学习如何背得更轻并且会涵盖一个大范围的超轻背包旅行装备选择。我们这里也有非常完整的装备指南去帮助你在市场上找到最佳的轻量化工具。

对于那些想要通过阅读来学习的你们来说,我们下面囊括了每集的注意点还有给予了之后更新和言论的空间。我希望你们能享受我们的内容还有期待听到你们的反馈!

轻量化背包旅行基础

让我们从快速看看在这系列推文后面的3种心理点。

1.  你可以做到的。超轻背包旅行不是高大上的,它不是高度地专业化,而且它也不需要都是很贵的。

2.  没有完美的背包旅行类型。所有的装备选择都会有优缺点斌且我们会帮助你找到最合适你的。

3.  不要为小东西烦恼。我们很容易专注在装备上面并花很多的时间,这也很容易变得困难重重。一开始,请专注于你最终的东西并在更小的装备上下功夫。请记住,即使是最轻的背包如果你不用的话对你来说也是废品,所以请走出去并开始冒险吧。

什么是超轻

降低你背包的重量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增加你在旅途中的自由度。用一个更轻的背包去旅行会降低在你身上的压力,在旅途中给予你更多的自由时间,并且可以让你花费更少的努力走得更远。背得更轻使你在徒步过程中有更多乐趣,并且这对于你的边远地区旅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游戏转换。

轻量化超轻背包旅行实际上是同一个事情,只是有不同的重量范围而已。一个轻量化背包有一个20磅或者更小的基础重量(装少的食物,水,燃料),而超轻背包有一个10磅或者更小的基础重量,但是理念是一样的

很多人都因为穿越型徒步者而听过超轻背包旅行。穿越型徒步者从一头到另一头徒步很长的距离,经常是在超过好几个月里走几千英里的路。穿越型徒步者平均一天会走大约20英里,目的是要在一个徒步季节里完成一整个旅途。

你可能会想穿越型徒步者肯定有惊人的体力去完成那些远征,并且他们都是很艰苦的,但是关键是在一个背包重量的减少。在你背上和脚上的东西越轻,你在旅途中用到的能量就越少。拥有更多的能量意味着更多的灵活度更多的自由时间。穿越型徒步者用那些能量去徒步更多的英里,但是你或者会选择在露营中打颤,游泳,探索一个偏于指定线路的领域,或者是看一本书。

很多人也相信购买超轻装备是很昂贵的一个付出。这是真的,在市场上有很多很贵的超轻工具,但是你不需要为了超轻而花费一大堆的钱。很多的超轻工具是由小的,专业化的公司去做的,他们没有卖给大的户外零售商,所以他们可以将剩余利润给到你。我们已经做了一个装备指南去帮助推荐优秀的超轻工具,这些都是非常值得你去投资的。

轻量化背包旅行的另外一个闪亮好处是你越踩进去它对你来说更容易。例如,如果你从留下一些不需要的装备在家里并且置换你那重重的帐篷开始,在你旧的背包里会有很多的空间。现在你无需那笨重的,坚硬的背包去装你所有的装备,所以你可以切换至超轻背包并节约更多的重量。在那之后,你的背包会足够轻,你不再需要那些笨重的靴子去保护你的膝盖,所以你可以转换为轻量化旅途跑者,拥有更多的舒适度还有效率。

现在你已经加入到轻量化背包旅行当中,你打算怎么开始?

出发吧

节省重量的一些最佳方式是通过:

1. 去掉你不需要的东西

2. 置换你背包中最重的装备

3. 用一件装备去达到多种用途

一个很好的开始点是从你那装得满满的背包中找到现在的基础重量。基础重量是你将要背在你身上所有东西的总重量,更少的食物,水,和燃料,这些都是变量。一旦你知道了你现在的基础重量,你可以根据你想要达到的背包重量去设置一个目标。当你开始去比较和对比不同的装备选择时一个小的电子称可以很好地帮助到你。而且假如你是背包旅行新手的话也不用担心。你可以仅仅从开端轻松出发并且省掉你一些麻烦和头痛点。

● 去掉你不需要的东西。

很多的背包客带很多不需要用到的东西。一个轻量化背包旅行查看清单会帮助你专注在必需品上。

● 下一步,你应该要专注于减轻你最重的装备:三大件。

你的帐篷,背包,还有睡袋一般来说是你背包里面最重的三样东西。它们为重量节省,特别是当你要出发的时候,提供了最佳机会。当我将我传统的三大件置换为超轻的三大件,我节省了超过15磅。没有开玩笑。

记住,当你购买轻量化装备的时候,你将会经常要在这里和那里增加一些盎士去节省一些钱还是增加露营舒适度之间选择。那些选择要基于你的目标,但是请小心点这里和那里的一些盎士可以在最后累计成很多的重量。

希望这个介绍可以帮助你在超轻背包旅行的基础感觉到更加舒服。很快地你将会在变成轻量化专业户的路上。这个系列的剩余视频将会在一个范围内的话题中更加深入探探不同的装备选择,包括帐篷,背包,睡袋,炉头,衣服,净水器还有更多。

因为你越深入到轻量化背包旅行,不要忘记这个系列里的三个心理点:

1.  你可以做到的。

2.  没有完美的背包旅行类型。

3.  不要为小东西烦恼。

轻松徒步,聪明徒步,玩得愉快

以后户外装备实验室会不定期地发布一些自己的评测并翻译一些国外的高质量评测,为你选择装备提供最全面的参考和建议,优秀单品的详细评测会在接下来的更新中推出。我们的公众号名字为户外装备室,欢迎关注和转发!

原文链接:https://www.cleverhiker.com/lightweight-gear-bASIcs/lightweight-basics?rq=episode